海岛生存记 35、鸡王萎了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见识了小岛的变化,方大志难免对苏苏有了一点担心,但现在又没手机,可以发个微信问一问,也只能等回去再说了。

  路上之前岛上的几块大石头重新刷新了,而且还变大了好多,他现在没有镐子,只能捡了许多碎石块叠加起来。

  草坪都已经被各种动物们霸占了,眼前的树林方大志更不敢放肆,就在最边上找了颗小树伐了起来。

  用起木斧头就是不方便,树砍的比以前的小,用的力和时间都反而要比以前还多,可见一把好工具是有多重要。

  最重要的一点是,他完全没有想到这个木斧头如此的不经用,也就砍了3个小时,树才砍了6根多一半,手上的木斧头竟然啪嗒一声,碎了,碎了你敢信……

  别的不说,他之前的石斧可是伴随他做了不少事的啊,这次算什么,以后出来伐个木还要带上2,3把斧头不成。

  想到这里,方大志就庆幸自己有足够的成就点可以买下他梦寐以求的铁矿资源,就是不知道系统把它整哪去了,如果地表上看不出来,是不是还要他把小岛给全部翻新一遍?

  当然,如果有必要的话他也一定会去翻的。现在么,休息休息就往回撤吧,他总觉得树林深处有人一直在盯着他。而且这片极大的扩张了地方,几乎已经完全没有之前几十亩的小树林气息了。

  越想心里就越紧张,越发觉得看不清的密林里面有东西在看着他,也不敢再在原地休息了,拖着箱子,还是先回去再说吧。

  一直走回了自己的小屋,方大志才稍微放下了一点心,这还真不是他胆小,虽说他胆子的确不大,但也不至于大白天的被吓回来,实在是之前的环境愈发诡异,他确信自己依稀看到了好多双眼睛,没有用跑得,已经算他这些天的锻炼起了很大作用了。

  休息没多久,苏大美女就回来了,左手提着大石镐,右手拿树藤编的绳子牵着一只垂头丧气的大公鸡。

  揉了揉眼睛,在一个探查术过去,没跑了,就是那个曾经追的他上天入地的那只鸡王,如今却乖巧的被牵着脖子走,后面还跟着一大票的后妃和他的小崽子们。

  看见方大志,苏苏自己就先说话了:“老方,你这岛不错啊,还有这么个鸡群呢,怎么没早点弄回来圈养啊。我那岛就不行,虽然有一群羊,但是一只羊够吃好几天,浪费的食物厉害。”

  莫名其妙的成为老方,老方也不敢有意见,曾经的大公鸡魔王还在人家绳子底下栓着呢,老方道:“咳咳,这不还没来得及么,我这刚登岛,算上今天也才第7天,之前又为升级任务忙,就暂时放过了这只鸡王。”

  说道这,方大志又好奇的问道:“对了,你怎么没宰掉它啊,我刚来岛上的时候被一只鸡给追的上天下地的,脸可丢大发了。”他这人脸皮厚,一些丢脸的事情也没什么不敢说的。

  “呵呵”,苏苏笑笑道:“也没什么好丢脸的,这毕竟是只鸡王,我要不是恢复了一点斗气也不敢去抓它,就这也让你的铠甲留下好多伤痕了。”

  说完,苏苏神秘一笑道:“至于为什么不杀么,你没注意到,这里除了这只大公鸡外全部都是母鸡和小母鸡嘛?你把它杀了还怎么培养下一代啊?”

  “培养下一代?这养鸡还讲究这个啊,我就知道大公鸡喜欢争风吃醋,还不知道他有培养下一代的作用,不是都是母鸡下蛋孵蛋么?”

  苏苏瞬间崩溃,气道:“你们家母鸡没有公鸡能孵出小鸡来啊?”

  老方:“我们家的鸡就从来没机会孵过蛋,刚生下来就被我妈给捡了,有的时候还有去母鸡屁股底下扣呢。”

  也许是因为方大志提到了母亲,两人瞬间都兴致不高了。

  苏苏对方大志道:“我会建围栏和驯养屋,驯养屋肯定放不下这么多鸡,咱们先把围栏捡起来吧,你这有多少木头?”

  方大志道:“仓库里库存了一些,十几单位总有的,我箱子里还有一些,加上今天去树林那边砍的,总共100多单位应该有的。你需要多少?”

  “嗯,围栏比较耗费木材,要80单位。”想到晚上也需要大量木头,苏苏又道:“我看,我还是再去树林那边砍一点吧,我看你走路脚步轻重不一,应该没怎么接受过专业训练,以后树林那边就别去了,去也最好就在外围,里面应该很危险。”

  “啊,你咋知道里面很危险的啊,你进去过了?”老方很疑惑啊,自己的虚实一下就被人看透了?而且看样子人家还往树林里面逛过了,这个差距有点大啊。

  谁知苏苏摇摇头道:“我没有进那个树林,但是我在树林外围发现了豺狼的粪便。而且我之前曾经干掉一条毒蛇,比现实生活中的毒蛇难对付多了,两个牙印,现在还留着铠甲上呢。”

  一听有蛇,方大志就慌了,他本来就害怕现实生活中的毒蛇,更别说如今还被加强过。

  而且有狼啊,这种自从方大志有意识以来就从来没有真正见到过的生物。动物园里倒看过几次,但那还能算真正的狼吗?而且这个小岛明显生物都会被加强。

  一时间听到这些消息,方大志心情很不美丽,不过日子还要过。现在先抓紧把围栏弄好,把母鸡们先圈起来再说。

  这个世界也不是没有好处的,苏苏造好围栏之后,方大志选个地方生成,方便快捷的一笔。

  围栏生成在苹果树的那圈地里,10×10的围栏呈一个超大的正方形,而2米高的5公分厚的木板不仅圈住了鸡群,也能保护其他野生动物的袭击。

  按照这个地方那强大到不可思议的生长率,鸡群迟迟发展不起来固然有大公鸡不允许族群里有其他公鸡的因素,也是因为方大志之前看到的黄鼬(黄鼠狼)经常来偷吃的缘故。

  弄好围栏,苏苏打算去砍点木头回来连忙被方大志给叫停了。之前不知道就算了,现在知道了还让一个女孩子去冒险,他自问做不出来这种事。

  他见苏苏不肯妥协,只好道:“木头还有几十单位呢,够用了,而且我这还有十几单位木炭和几单位煤炭,足够用了。明天弄好石斧,咱们一起去,人多也好有个照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