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36、值钱的银鲤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看着方大志一脸不放心的神色,苏苏出奇的没有再辩解什么,反而开始认真的打量岛上仅有的几栋建筑。

  岛主小屋跟她以前的一样,没什么好看的,仓库虽然她没有,但之前在里面看过了,唯一引起她兴趣的是不远处的月亮井。

  现在虽然还是白天,但也天色将黑,没有月光撒下,淡蓝色的井水仍然具备吸引目光的能力。

  而充满奇特艺术感的树木做成的背墙也充满了粗狂的艺术美感。

  除了月亮井,方大志这里也就两颗枝繁叶茂的苹果树和一颗施过肥渐渐成熟将近1人高的茶树稍微有点看头。

  收回目光,突然看到一个小坑里面的银鲤,苏苏惊呼一声,连忙跑过去仔细观看。

  看了一会,苏苏高声道:“老方,老方,快过来,这条银鲤鱼是怎么回事?你这怎么会有这种鱼?”

  方大志一边走过去一边道:“嗨,还能怎么回事,海里钓的呗,你说这海还真奇怪,钓的都是淡水鱼,我还就纳了闷了。”

  “呵呵,老方啊老方,有这么一条宝贝鱼在你还有什么好嫌弃的。要不是能钓淡水鱼,你能钓到这样的宝贝?”苏苏没有理会抱怨的方大志,一个劲的看着这条银鲤。

  “哟,怎么?这鱼你认识?”方大志走过来一看,又道:“这小岛升级以后,这鱼变化也挺大的啊,个子长了不少,胡须都长了这么长了啊……”

  苏苏白了一眼方大志道:“你还真是有眼不识金镶玉啊,你仔细看看这须像什么,还有这额头的微微凸起,越看品相越好啊。”

  “品相好,我怎么没看到啥子微微凸起啊?”方大志很疑惑,难道我眼睛有毛病了?这可是大事啊,也不知道道法自然升级之后能不能治好。

  苏苏有点怀念的说道:“我父亲曾经到日本去请过3条这种鱼,1条金鲤,2条银鲤,品相都没这个好,还花了1000万呢!”

  “啥子,1000万,就3条鱼?”

  “激动什么,我还没说完呢……”

  “哦,那还好。”

  “我说的1000万是美元,而且,人家那可不是普通的鲤鱼了,是风水鱼,金色的那条已经呈龙相了,但是还没你这条明显,你这简直不能叫鲤鱼了,要叫龙鲤了……”

  方大志已经不会说话了,有钱人的世界他真的不懂。

  盯着这条银鲤左看右看,没看出啥地方值钱来,也就胡子长一点,额头鼓一点,鳞片亮一点,眼珠子是不是也大一点?

  “好了,别看了,这里有没有用我不知道,反正现实里我也没见带来过啥好运气过,再说这里有钱也没用……”苏苏倒是无所谓,反正也不是她的。

  方大志想了想道:“我觉得这里肯定有作用,你不知道,我钓上这条鱼的时候系统还给我发奖励了,正好奖励一座月亮井,甚至连材料费都给我备好了,你说是不是系统其实是让咱们把鱼养到月亮井里啊?”

  苏苏认真的看了眼方大志,然后道:“呵呵,也许吧,不过你确定以后要喝这条鱼的洗澡水?”

  “额……”

  方大志别扭了,本来其实没什么,河里洗澡的时候都不知道喝过多少水了,但是一倍人说出来就觉得很别扭了。想了想,反正也没什么损失,试试看吧,万一这鱼真进化成一条龙了呢?嗯,我估计它可能想先把我吃了,不行,我现在要对它好一点,让它以后不好意思对我下口。

  说干就干,拎着桶就把这条银鲤捞上来放到月亮井内。

  经过几个晚上的酝酿,井水已经基本满了,但是银鲤往里一放,立刻撒欢似的游着,而且每游一圈井水就下降一分,看得方大志心痛的不得了。

  又去把放着小青虫的碗拿过来,一条一条抓起来喂鱼,嗯,孩子一定要从小喂起,否则不容易培养感情啊。

  这条银鲤倒还真的有几分灵性,知道过来吃肉,而且没把方大志的手指头给吞了。

  吩咐苏苏好好休息,方大志把昨天的麦子去收割一下,再把今天的小虫抓一下,草清理一下。苹果他不打算摘,上次可是有过经验的,一摘光,树立马就死了,现在食物太多,摘下来也是浪费,不如存着。倒是那颗茶树可以处理一下。

  施过肥的茶树产出了24片茶叶,是的,人家茶叶论斤按两卖,再值钱按克,按钱买总了不起了吧,你是要多骄傲才敢按根卖啊。

  炒茶他知道步骤,但是24跟怎么炒他是真不知道,估计还得用合成台,反正现在能量有多,去试试……

  3根茶叶能合一块茶饼,简直不敢相信,你这是怎么突然变这么多的?9根能合一块茶砖?只是,为什么没有我最爱的绿茶啊?

  还想继续试验,被苏苏给阻止了,她说:“别啊,好东西不要浪费,万一你再合成把茶叶都浪费了怎么办。”

  咬了咬牙,也行吧,先对付对付。照例施展探查术。

  茶饼:茶叶制成的饼状物品,每块可以恢复300点精力值。

  茶砖:茶叶制成的砖状物品,每块可以恢复900点精力值。

  嗯,的确是好东西,可是你这一整块可以喝多久你有点数好嘛,系统。

  天色已经擦黑,方大志他们也不打算再干其他事情了,另外一座建筑驯养房需要30单位的石头和80单位木头,只能明天再去收集材料了。

  剩下的时间先是准备晚饭,后面么还要结算一下苏苏一天劳动的收获。

  这个其实只要他们两个人之间商量好就行,但是价值波动不能太大,否则系统不会承认。

  一点点商量太慢,反正系统是知道苏苏一天都做了哪些事情的,方大志只要把所有东西敞开就行,你随意拿,爱拿多少拿多少。

  苏苏也不会客气,在不触发亲密度的情况下,可劲的拿。今天她的贡献不少,地图一份,探索进度增加了15%,一只鸡王和附带的整个鸡群再加围栏的设计图和蛇胆一份。不过岛上的资源都归岛主,所以,即使苏苏干了不少活,能获得的东西也不多。

  茶饼1块,一行李箱的东西,加上晚上的食物和水,1瓶月亮井水就再也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