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37、饮茶夜话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晚饭方大志准备的很用心,这次算是庆祝,就奢侈了一把,这也是苏苏换了晚餐之后就剩不下什么的原因。

  2整瓶的月亮井水放桶里烧开,一人泡了一碗茶汤。

  中国人对茶文化是非常有研究的,每一步都要细分到各种小步骤上才能泡出一杯好茶,那个时候就不叫饮茶了,人家那叫品茗。

  方大志对茶艺是不懂的,他平时都是一把茶叶加上一杯100度滚开的开水。而且他一直对茶艺嗤之以鼻,那都是讲究人玩的,他一向认为喝茶有3个要素,好茶,好水和对的人。

  今天他不知道有没有凑齐这3大要素,但他就是觉得很开心,终于见到活人了,还是个大美女,上天算是对他不薄了,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茶汤澄黄,刚冲开就有一股浓郁的茶香扑鼻而来,篝火旁边静坐的苏苏闻到茶香也终于露出了满颜的欢喜,她笑道:“其实之前不让你再试就是怕你以后再也不合成这种茶饼了。我最喜欢喝的就是普洱,闻着这个味道就能让人放松下来。”

  看着火光的映照下展露出来的绝世容颜,方大志也笑道:“是嘛,我倒是喜欢绿茶,一开始觉得苦,后来习惯了倒是离不开那种味道了。只不过女孩子喜欢喝茶的还真不多见。”

  “那是你见识少,哼。”小小的刺了一下方大志,看过方大志的日记之后,苏苏觉得这应该不是一个坏人,虽然好色了点,但是男人不都这样么。而在这座孤岛上如果能够像朋友一样相处想必会好过很多。

  方大志并没有介意苏苏小小的讽刺,感觉得出来,这应该是个喜欢冒险的女孩,而且家庭环境不一样,人家跟自己相比的确可以算是见多识广了。再说,就冲人家敢把连他一个大男人都怕的毒蛇都弄死了,方大志内心也只有一个大写的服字。

  也许觉得这样一直打击别人不利于处好关系,苏苏随后又说道:“不过你说的也没错,女孩子么,一般都喜欢直接来甜的,什么欲扬先抑的玩意还是省省吧,她们恨不得直接泡在蜜罐里呢。”

  又喝了一口滚烫的茶汤,竟然在嘴里感觉到了清凉的味道,淡淡的苦味丝毫掩盖不了茶叶的芬芳。忍不住一个探查术对着茶碗放了过去。

  月亮茶:水分+30,精力+5(夜晚效果翻倍),体力+5,半小时内获得清香状态。清香,轻微排解身体毒素。

  咦,什么时候我探查术怎么厉害了,连状态都有显示了,再仔细一看,刚好这次探查结束之后完成了升级,已经成为初级技能了。

  “啧啧,终于升级了,这技能以前可没用了。”刚想跟苏苏抱怨一下低级的探查术之垃圾,突然想到,他还有一个日常任务挂着呢,赶紧跑去,一看,还好没有被刷新掉。

  确认完成之后,获得了厨艺技能书,没说的,正好要用到,直接撕了了事。

  厨艺跟钓鱼一样是被动生效的,主要是让人学到很多厨艺知识,另外做饭的时候有几率附带美味度,不仅饭菜能变得好吃,还能额外增加不少属性。

  兴冲冲的拿起蟹黄,和一段蛇肉,以及今天采到的2根蘑菇,做了2碗蘑菇蟹黄蛇肉羹。挺费事的,一碗要10分钟,好在有了低级厨艺,可以加速20%。

  拿着手上炖到稀烂的蛇肉羹,苏苏哭笑不得的道:“喂,老方,你别以为把好东西一锅煮了就能做出美食了,你这就叫大杂烩。”

  老方笑道:“你甭管啥烩吧,尝尝看再说……”

  说完也不等苏苏,自个就先吃了起来,他还没有在这个岛上吃到过难吃的东西。果然,蛇肉稀烂,蟹黄浓香,汤更是鲜浓无比。

  一开始,方大志还吃的很开心,吃着吃着,就感觉舌头都鲜麻掉了,最后看苏苏也在喝汤了,偷偷把碗里的还剩的1/3倒掉。

  倒是苏苏,虽然一开始是皱着眉喝的,但是就能一点一滴都不浪费的全部吃完。

  刚学会厨艺技能,就砸了手,方大志尴尬的很,没话找话的说道:“唔,你倒是真厉害,早上我就见你吃了那么多东西,现在竟然还吃的下。”

  苏苏苦涩的道:“以前我也挺浪费的,也许老天也看不过眼了吧,就让我给活活饿死了,呵……”

  额,一不小心说到人家的伤心事了啊。方大志强行改变话题道:“对了,你那小岛跟我这小岛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嘛?我之前好像听你提到,你们那岛上还有羊?”

  苏苏点头道:“嗯,应该是绵羊,反正探查术说是绵羊,就是绵少了点。其他的就跟你这差不多了,就是岛小了点,并没有生物群落。”

  “没有吗?那我岛上怎么有一群螃蟹还有一个鸡群呢?”方大志疑惑。

  “也许是为了公平起见吧,毕竟我那是大型生物群落。之前升级的时候本来把那些羊都宰了也能凑上,但心疼那些羊毛,我就没及时处理。谁知道大羊被我宰光了之后,之前还长得很快的小羊们突然不长了,我那时候才开始着急。但是那时候已经来不及了,一开始还想等小羊长大,时间越长食物越少,渐渐的就怎么都凑不齐了。倒是你,才7天就升级了,你恐怕小岛都没来的及探索干净吧。”

  摇摇头,方大志道:“没呢,才70%多,我这不是赶的么,你知道成就任务的奖励分级吧。我也是运气好,获得了一根钓鱼竿,赶上了第一个完美奖励,后来就忍不住冲刺了一下第二个完美奖励,现在也是侥幸成功。”

  谁知苏苏摇摇头道:“不,成功没有侥幸,一次可以侥幸,第二次呢?第三次呢?虽然看起来你的确运气成分多了点。”

  “你可以不加后面那句话的”内心的吐槽不知不觉就说了出来,实在是这么多天一个人自言自语惯了。

  苏苏被逗的一笑,笑过之后才道:“晚上怎么办,可别以为我会同意跟你睡一张床。”

  “哈哈,放心,床留给你,我打个地铺吧。”

  见方大志这么识相,苏苏也不好意思让他去睡仓库了,可是真的不习惯跟个男人睡一屋。

  沉吟半天,苏苏才道:“你身上味大,必须去洗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