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55、大战将临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快步跑回小屋,意外的是苏苏竟然已经回来了,正在仓库里翻找着,听到动静,提了一把铲子就出来了。

  一看方大志竟半抱着一条狼回来,吓了一大跳。直到方大志气喘嘘嘘的说明了情况之后才回过神来。

  “这下不好办啊?豺群是一种很记仇的生物,又让它们看到了你逃跑,这只会更加坚定对付我们的信心。不过也有好消息,今天损失了几只豺犬,又有一大半受伤,短时间应该不敢找我们麻烦才对,不过这种生物也说不准,咱们必须要做好相应的准备。”

  方大志摇了摇头道:“你说的对,我们必须做好准备,但是你说短时间不敢来我看未必。我今天是见识过它们的胆子了,你不知道,狼群的首领竟然是只魔兽,会吐风刃的,一刀就劈开了一头豺犬,这些家伙也根本不管不顾的往上冲。而且这条狼还有一个血肉回复的能力,估计那些豺犬也有,所以状态一点都不乐观啊。”

  苏苏狠狠的白了一眼方大志道:“知道不乐观你还强出头,你长的是熊脑子吧,方大熊?”

  方大志激动的脸都白了,他大声道:“苏小苏,我警告你,别再给我起外号了,你要再起,我,我,我也给你起外号了啊……”

  苏苏噗嗤一笑道:“好啊,也让我看看你方大才有什么本事。”

  “你,你个苏,苏,苏苏苏……”

  苏苏无语……

  帮方大志放好那条森林狼,看着他把狼嘴扎的严严实实,苏苏笑道:“你个笨蛋,扎这么紧干嘛,它要想伤害你的话,你把它嘴扎再紧,人家一爪子就能把你放倒了……”

  方大志摸着后脑勺,一想,对啊,而且人家4个爪子呢。

  尴尬的一笑,方大志道:“那个,不是一激动就忘了嘛,当时就怕它咬我来着。”

  说完还一本正经的对森林狼道:“狼兄啊,sorry啊,待会请你吃鱼,补偿一下啦……”

  苏苏这时正在给森林狼重新包扎,她常年在户外探险,急救知识也懂不少,重新包扎好之后刚想再嘲笑方大志两句,一转头看到方大志头顶露出的小松鼠,尖叫道:

  “别动,方大志你别动,我就说刚刚感觉有点不对劲,你啥时候戴了顶帽子了,现在才知道,好啊你个方大头,带了个好宝贝回来也不告诉我。”

  “好宝贝,除了这条狼还有啥玩意嘛?”方大志一脸懵逼……

  当看到苏苏目光直愣愣的盯着他头顶上时才明白过来道:“嗨,我以为啥事情呢,松鼠你都没见过吗?”

  苏苏一撇嘴道:“怎么没见过,我见的多了,可是这些小东西从来不让人碰,宠物店了又没有感觉,我想养一个野生小松鼠都好久了,它的树屋都搭了好几座呢。”

  随手把松鼠摘下来,小松鼠一脸懵逼的左顾右盼。

  方大志就对着苏苏道:“就这么个傻不愣登的东西你都逮不到嘛?那你实力也不怎么样嘛。”

  苏苏神色一滞,冷笑道:“既然知道大战将即,还有功夫在这里开玩笑,方大志,你是叫方大志而已,又不是方大心。”

  讪讪一笑,麻烦是自己惹的,也不好反驳什么。

  苏苏接过小松鼠,但松鼠似不喜欢换地方,挣扎个不停,没办法,只好把它还给方大志。

  “对了,你怎么回来了,还拿铲子?啊,你是不是找到铁矿了?”

  苏苏点点头道:“发现是有一点,但是不是铁矿还不能确认,我回来拿上铲子和镐子打算去挖挖看。”

  帮苏苏把森林狼抬回驯养屋,启动驯养功能,驯养屋内的黑科技屏幕上跳出一根大棒和一根胡萝卜。

  方大志心想森林狼受了伤,就先使用了萝卜功能,结果显示生物的野性等级超出无法驯养,让方大志一阵失望。

  既然无法驯养,那这波操作就亏了啊,虽说也就一点食物和一瓶红药。

  抚摸着森林狼坚硬的毛发,方大志一时也不知道如何是好,杀了它于心不忍,而且毕竟是自己救回来的,放了更不可能。

  狼这个东西早就有寓言故事告诉我们了,好人不一定好报的。

  虽然现实中也屡屡有就了野生动物然后人家报恩的故事,但那一般都是幼崽,而且这种案例毕竟比较稀少。

  森林狼感觉到了方大志的矛盾,倔强的爬了起来,没有露出攻击姿态,一瘸一拐的朝外面走去。

  围栏里的鸡群早就吓得躲到一边,只有那只鸡王敢大着胆子朝这边张望。

  苏苏看着一瘸一拐的森林狼,忍不住开口对方大志说道:“你就这样让它走了?你要知道,就这样不管它的话,它自己没有多少几率活的下来的。”

  说实话,方大志也颇为犹豫,其他的都不担心,但是无法驯养的话还留在这里实在危险性太大了,谁让他们两个都打不过人家呢。

  但这只狼倔强的性子也实在让方大志喜欢,而且在方大志救治它的时候也非常配合,充满着灵性,这才是方大志宁肯自己累的直喘气也要把它抱回家的原因。

  这只森林狼毕竟受伤严重,虽然经过简单的救治,又在苏苏的帮助下止住了流血,但体力耗损过大,没走几步就一下趴在了地上。

  它还想挣扎着爬起来,被方大志一下子抱过去,方大志抱着森林狼的大脑袋道:“好了好了,我知道你要强,不管怎么样,你就是想走至少也等身体养好了,能够自己捕猎了再走吧。”

  大狼凝望着方大志,突然一口咬向方大志的手指,苏苏下了一跳,连忙抽身向前想要帮忙,被方大志转身拦下。

  “苏苏,别紧张,我没事,刚刚这头狼好像跟我建立了某种联系,我估计可能跟面板上新出的宠物部分有关,你先别紧张,我去看看情况。”

  森林狼咬完方大志之后就安心的趴在那边,似乎刚刚发生的一切都是假象。苏苏好奇的跟着方大志一同走入凉亭,看着方大志把系统界面翻到宠物那栏。

  只见那栏上清清楚楚的写着:

  宠物:森林狼(重命名)

  等级:5

  生命:62/300点

  攻击力:25-30

  体力:20/200

  饥饿值:120/150

  水分值:100/100

  好感度:60

  速度:极为缓慢

  状态:重伤(降低80%身体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