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56、铁头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你不应该叫方大志”

  “啊?那我叫什么啊?”

  “叫什么?不是早就给你起过名字了么,方男主啊!”

  “哈哈,好说好说,爱妃啥时候给朕侍寝啊。”

  苏苏甩手一巴掌拍在方大志裸露的肩膀上,发出响亮的声响,然后道:“你先穿上衣服吧,方变态!”

  “呵呵”方大志炫耀式的扭了扭胳膊,露出一块块的肌肉。

  重新回到宠物界面上,方大志对苏苏道:“苏苏啊,你这么聪明,来帮我宠物想个名字吧。”

  苏苏被方大志一夸,也不好意思继续作怪了,想了想道:“听你说它们的狼王还能喷吐风刃,估计是魔兽种,要不叫啸月魔狼吧,不行,太长了,要不就叫啸月?”

  方大志摇头。

  苏苏捏着下巴继续道:“也是,这种名字都被写手们写烂了,要不叫追风,你看又诗情又画意的。”

  方大志摇头。

  苏苏皱着眉头道:“太文艺的也不喜欢嘛?那粗暴一点的,叫狂暴?”

  方大志摇头。

  苏苏终于忍不住了,怒道:“方大志,你不会说话了啊,就会摇头,有本事你取一个。”

  方大志冷冷一笑,在命名界面输入道:“铁头”

  苏苏一脸茫然,这就是他取的名字?

  “你这名字什么意思啊?”

  方大志淡定的道:“铁头娃啊,我跟你说,这头狼就是头铁,又不好直接叫头铁,那就叫铁头好了。”

  苏苏一脸愤怒:“你既然想好了,要我取什么名字啊?”

  “哦,我只是想让你帮我确认一下是不是做梦么,现在看来应该是真的,哈哈。”

  苏苏哪还不明白自己被耍了,恨恨的踹了一脚方大志,然后道:“哼,你的宠物随便你,这只小松鼠可是要用我取的名字的。”

  “好啊,只要它愿意跟着你,送你也没问题啊。”

  苏苏哼了一声昂首走出了凉亭,再待下去,她怕自己忍不住要下辣手。

  等苏苏走掉,方大志又翻了翻系统界面,看到探索进度已经到了85%,日常任务的进度却一点都没有。

  摸了摸下巴,方大志自言自语道:“看来,光杀死动物是没用的,还要把它们的头颅拿回来,可关键我一杀了它们,它们就消失了啊,这要我怎么办?”

  琢磨不定也就不管它了,现在关键是这次遇到的危机。

  另外探索度已经没多少地方好拿了,树林还剩一小半,他估计最多有个5,6%剩下的一点边边角角,也最多5,6%吧,那最后的5%又在哪里呢?

  一边想着心思,方大志一边从仓库拿了许多烤鱼过来,把鱼留个铁头,又把小松鼠就在围栏里,方大志带好箱子准备和苏苏一起出发。

  “你来干什么?你不是灵力用的差不多了嘛?还跟过去干什么,就在家里休息吧!”

  方大志摇摇头道:“不了,我体力都恢复满了,不用不就浪费了,而且你一个人挖那要挖到什么时候,多个人帮忙也能早点确认是不是铁矿。”

  “可是你走了,家怎么办,万一这个时候豺群过来,你养的这群鸡和刚收的宠物可就没了。”

  “我想过了,只能赌一把了,就凭我们两个人肯定是对付不了豺群的,但是如果能够找到铁矿,合成出武器和铠甲,也许还有机会。”

  苏苏点点头道:“那好吧,咱们一起过去吧,不过待会有什么战斗就交给我吧,你就负责干活。”

  方大志笑着点点头,也没说答应不答应。

  苏苏早就准备好了所有东西,这时只要往箱子里一放就可以出发了。

  里面的木头石头之类的早就拿出来堆到一边去了。

  因为两人都有心事,一路走来都很安静,就是遇到很多不知死活的小蜘蛛,方大志也终于知道怎么弄到头颅了。

  还是一个字,爆。

  这玩意爆率感人,而且屁用没有,用探查术的话会显示为任务物品,放箱子里还占一格位置。

  方大志索性就放到口袋里,也不嫌它恶心了。

  沉默的行进着,苏苏突然道:“你应该还有许多成就值吧,你几个成就任务完成的那么快。”

  “嗯,是还有一点的。”

  “你其实可以买点道具之类的东西的,我以前研究过,有很多东西可以帮你度过难关的。”

  “是嘛,我也看过的,那些陷阱是很厉害,但都是一次性的,而且一布置就不能移动,不是很划算。”

  “那些一次性的东西当然不合适我们现在用,但是还有一些弩车箭塔之类的东西,虽然有点贵,但买了可以一直用的。”

  方大志笑道:“是嘛,我之前都没有留意过呢,不过到时候再说吧,又不是一定过不去。”

  苏苏咬着嘴唇道:“如果是想为我留成就点的话,那就大可不必,你死了我到哪再去找一个愿意为我花这么一大笔成就点的人,而且只有像你这样死守着不花并不是积累资本的好办法。”

  方大志拍拍苏苏的肩膀道:“哈哈,放心,我还没傻到死都不肯花的程度,只是真的剩的不多,而且我人虽然不着调了一点,但男人嘛,一口唾沫一颗钉,说出去的话怎么能当放屁呢。”

  苏苏心里虽然很暖,嘴上却不服软,她道:“哼,你们男人每天放的屁也不知道多少了。”

  方大志尴尬一笑,其实仔细想想,他也没能做到像他自己说的那样,所以刚才其实还是在刷好感而已。

  他道:“这个,人吃五谷杂粮,这个总是难免的嘛。”

  苏苏发现的疑似铁矿区就在乱石滩的和那片半人高的草原接壤的地方。

  来到这片区域之后,苏苏又道:“小心一点,我之前探索这片草地的时候遇到不上蛇虫,幸好有毒的不多,否则你都不一定有机会见到我。”

  方大志左顾右盼的看着,也没发现哪有铁矿啊。

  苏苏指着一片光洁的土壤处道:“你看这里,地上什么都没有,而周围还有草地呢。”

  方大志一看道:“是有点奇怪,但是这里跟乱石滩接壤,有空地不奇怪吧!”

  苏苏蹲下抓起一把泥土道:“我一开始也是这么以为的,后来我仔细的查看过,乱石滩的泥土呈黄色,而这里确是黄褐色,所以我才判断泥土底下可能有东西。”

  看着两种差不多样子的泥土,方大志还是没办法分辨出有什么不同,但这不妨碍他向苏苏伸出大拇指,啧啧,这次真是捡到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