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57、从石器时代走向铁器时代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苏苏淡定的道:“你也别高兴的太早,我也不能确定,还想回去拿好工具挖开来看看确定了再说的。”

  之前方大志在跟海水齐平嗯草地挖过,大概下去了3,4米就见到海水了,现在那块草地的海平线都上涨了不少,而这里地势更高,估计不会随随便便就又把小岛挖通了。

  船只漏水,除非有水密仓或修补及时,否则一般都得沉。他可不想再把小岛挖通弄个沉岛事故。

  苏苏别看是一个女孩子,干起活来比方大志一个农村待过的人还有模样。问了才知道,经常野外扎营,这都是一铲子一铲子挖出来的。

  用石铲挖出来的都是一块块的标准单位泥土,方大志也不随便扔,反正箱子里面同单位的东西可以堆叠99次,就全扔箱子里好了。

  也没有傻到就那么直上直下的挖,而是从边上开始挖了个向下的楼梯的,一开始方大志还担心会不会有塌方之类的事情,直到他突然挖到了一个地下通道。

  “谁能告诉我,这TM到底是个什么鬼,为什么小岛下面还有地下通道?”

  拍了一下方大志,苏苏指着通道的顶上道:“你看,那是什么?”

  那是一块闪着银白色金属光芒的物品,和周围暗色的泥土有天壤之别。

  他们头上挖的比较开阔,还能撒下不少阳光,又都是经过强化的人,但通道里面就看不太清了,只能在表面看到一点不同。

  两人对视一眼,一起向那金属走去。

  苏苏一马当先的走在前面,没走几步,方大志的灵觉突然感应的一股危险的气息,条件反射般的把苏苏扑倒在地。

  “噗嗤”,骨箭以高速穿入肉体的声音。

  方大志虽然反应很快,但毕竟没有怎么练习过,虽然及时扑倒了苏苏,自己的胳膊却被射中。

  这个时候苏苏也看到了射箭的凶手,一具白惨惨的骷髅,手上提着骨弓,正在手臂上搓着,眼看一只骨箭又要成型,苏苏哪还敢耽误。

  通道里面情况不明,她是不会冒然冲过去找死的,挣扎着爬起身,木剑上一道璀璨的光华闪过,一道巨大的半月斩闪入通道。

  受到方大志的刺激,苏苏的斗气决也在下午恢复到了2级,她的斗气决不像方大志,每天有修炼次数的限制,她只要体力足够,都可以一直修炼。

  而方大志之前又没想到翻看一下苏苏的属性,所以忽略掉了。

  苏苏的斗气斩虽然还没有升到2级,但在2级的斗气决加持下也造成了不俗的伤害,最主要的就是瞬间闪过的光芒让苏苏看清了通道的情况。

  一人高的通道仅仅只有这么一只骷髅弓手,苏苏提着木剑一个劈斩就砍到骷髅的身上。

  骷髅刚受了一记斗气斩,被打掉许多碎屑,关键是正在凝结的骨箭也失败了。要不是身为亡灵,免疫痛楚,恐怕现在已经趴下了。

  现在又受到升到2级的苏苏一记强击,手臂立刻就骨折了,而且骨弓没有刃口,骷髅还动作缓慢根本无法对苏苏造成有效伤害。

  只3,4下,这只骷髅就啪的一下碎了一地。

  打碎了这只骷髅苏苏才有时间去看方大志,这货正哭丧着脸抱着胳膊在哎呦喂呢。

  从小到大,最多被针头扎过,一下子换成这么大的箭头还真没试过,这里又没止痛药什么的,真心痛的难受。

  帮方大志拔了箭,看他还在不停的嘶啊嘶的,他又光着个上半身,想脱他衣服包扎一下都不行。

  方大志眼看着鲜血不停的从伤口流出来,惨声道:“诶,这还留着血呢,不给包一下啊……”

  毕竟是替自己受的伤,苏苏无奈撕了点自己的T恤,露出了光滑的小蛮腰。

  给方大志包扎好后,又休息了一会回复体力,没让方大志动手,苏苏自己把那块金属敲了下来。

  之前敲石头,最大的一块最多也就30多下,这个铁矿,仅仅就1单位,竟然硬是敲了20下,几乎这一块下来,苏苏的体力就到底了。

  用了下探查术,显示果然是铁矿,就让方大志搬走,苏苏自个继续在下面寻找。

  不放心苏苏一个人在下面,方大志拖着箱子往回跑,把铁矿扔到熔炉里面烧着,带上了几十单位的木材和石头重新回到了这里。

  苏苏已经在下面把通道口挖的更宽了,铁矿也发现了更多,但是因为环境昏暗都没有立即动手。

  已经吃过一次亏还不能吸取教训的话,那就是活该了。她开始尽量的挖宽通道口,因为没有箱子存放,外面已经一堆泥土了。

  经过3次强化的身体恢复的很快,虽然损失的生命值还没有补充上,力气已经恢复的不错了。

  拿出带上的井水和食物让苏苏休息,方大志一个人带着木头和石头在通道口搭建了一个篝火。

  篝火照亮了地下空间,周围除了苏苏指出的几处铁矿之外就只剩那只死掉的骷髅遗留下来的物品了。

  走过去,捡起爆出的几只骨箭,和一堆骨粉,方大志感叹的说道:“我说当初感应的骷髅怎么看不到,我还以为是因为白天的缘故,原来是发展到地下去了。”

  苏苏小口小口的吃着食物,吃完后才搭腔道:“你还记得那个时候感应了多少吗?”

  方大志摇摇头,“其实感应的不清楚,只是轮廓看着像骷髅,又有一股死气,我才判断是骷髅的,那个时候虽然只有一只,但这只应该不是我感应到的那只。所以还不能大意。”

  “嗯,当初既然是在小屋附近感应到的,说不定就藏在那片区域的地下,回去要不挖坑把它找出来?”苏苏问道。

  “神经”方大志已经拿着石镐在开矿了,他重重的敲了一下之后,停下来道:“人家在地下生活的很好,把它挖出来干嘛?再说这么一天你还嫌不够累的啊?这铁真难挖……”

  苏苏撇撇嘴,不说话,安心恢复。

  篝火燃尽,才好不容易把门口的3单位铁矿全部挖完,只3单位铁矿就挖了他们2个人1个小时的时间,虽说大半时间都用在恢复上,但效率实在是低。

  趁着篝火的一点余光,方大志在通道内部也安置好了一个篝火,把狭窄的通道照的灯火透明。

  “小心”一把木剑砍在一只袭击过来的蜘蛛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