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73、打算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额,不是都说门当户对嘛,我觉得还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啊”方大志对这个还真是蛮好奇的。

  苏苏摇头失笑道:“是有道理的啊,但是有道理的事情多了,所有人都能遵守嘛?

  再说,我认为门当户对最主要的还是不让夫妻之间因为眼见和学识之类的东西而伤害感情,但另个真心相爱的人肯定可以包容对方的缺点吧!”

  呵,天真。方大志很想这么说,但都到这个地步了,还去打击人家小女生内心的小期待干什么。

  要是没听到苏苏这么说,他都差点以为苏苏是个比他都大的小姐姐了,现在才猛然想起,人家好像比自己还小好几岁,一想到自己还需要对方时刻指点自己,心里就有稍许的惭愧,不过这点惭愧只是转瞬之间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对了,你今天收获这么多,有什么想法吗?”苏苏问道。

  “啊?想法?能有什么想法啊?”方大志莫名其妙。

  苏苏揉了揉额头道:“你就不好好计划计划下一步怎么做嘛?”

  方大志笑道:“之前不是说过了嘛,计划之类的就交给你好了,我怕自己安排不过来。”

  “那也要你有自己的想法啊,不然我怎么计划呢,这可是你的若愚岛啊。”

  “这个想法嘛,有任务就做任务,任务做完了就多采集一点资源,既然命运已经这样了,不能反抗总要好好享受吧,所以我还打算好好建设一下我们的小岛。

  其次,小岛肯定还会继续升级,就目前的形式来看,接下来各种妖魔鬼怪恐怕都要登场,所以我还想好好搞一下防御的问题”

  苏苏听了也点头道:“你的想法我很赞同,那么接下来就按照这个想法去安排工作了。咱们手下应该开发的肯定是铁矿,就是不知道能够开出来多少,能不能再生。

  然后中间接到的每一个任务都应该好好做,尤其是奖励随机的任务,以你的福运来看,多做几次任务咱们基本上就什么都不缺了。”

  被苏苏打趣了一下,方大志心里却突然有了不好的预感。

  接下来两人继续聊着天,手上也开始干上各自的活了,打开合成台,先是用鞋子的配方合成两双鞋出来。

  合成出来的是薄底的皮靴,由于只是单纯的皮毛做的鞋底,虽然鞋底很厚,但还是没运动鞋穿的舒服。

  但这鞋有属性啊,脚部防御等级+1,保暖+3,而且还是会全自动伸缩的高级鞋。

  和苏苏一人一双,苏苏本来还嫌鞋大,谁知刚套到加上就自动收缩,完美的贴合到苏苏的小腿处,在地板上走两步,又暖和又舒适。

  鞋的效果不错,至少有了这个保暖属性冬天会好过不少,现在的天气已经可以明显感觉到一到早上和晚上就凉的很,白天还行,挺热的,一件T恤倒是完全够了。

  本想多合几双,但收获的皮毛其实数量并不多,平均每3只豺犬才掉2单位皮毛,方大志总共也不过有13单位皮毛。

  一双鞋子要4单位,2双就8单位去了,还有4单位变成了2条毯子,所以苏苏忙活完手里的1单位皮毛其实就没东西可用了。

  好在每单位皮毛都是长宽1米,完全不符合豺犬体型的货色,苏苏将就一下可以做2套完整的内衣。还能剩些边角料留着擦擦剑什么的。

  拿起记录手册,美美的点上一根烟,他长时间不抽,竟然也能够忍住了,可见烟瘾什么的不是不能克服,只要没烟就行了。

  虽说有女士在抽烟不礼貌,但今天流了不少血,又没有别的娱乐活动,只能凑合凑合了。

  拿起记录手册仔细的看了苏苏标注的地图,总图跟方大志触摸屏上看到的差不多,每页的分图就不一样了。

  每页基本都是同一个地形,这块区域的地图也不仅仅是更大,而是被记录了许多苏苏的发现。

  比如草地那页,就记录了有蛇类生物,蜘蛛,花,草等等。

  而乱石滩上也有记录石头产地。

  沙滩上有贝壳,甲壳资源,还是龙虾们的聚集地。

  翻到后面还记录了苏苏曾经用过的一些合成公式,现在合成台的能量还剩5点,煤炭又暂时没什么发现,所以方大志打算明天再合成,合5次弄个木炭烧着,等中午回来再合5次这样。

  看完苏苏的合成表,对于将要合成的东西方大志也有了初步的打算。

  首先熔炉是不够的,得加,其次,收集的破碎的甲壳有很多,可以合成一个完整的螃蟹铠,就是浪费的合成能量可能会有点多,所以只能说是带着做。

  然后苏苏的记录里面也有很多好东西,明天他就打算合两个石锅出来,天天吃烤肉,再吃他都想吐了。

  另外上面竟然还有弓的合成方法,正好也可以合出来,而且他这里还正好有箭矢和箭矢的合成材料。

  虽然箭矢只是两根白骨箭矢,但这玩意既然知道哪里会爆那还不简单么。

  书全部看完,正好苏苏也已经做好了胸衣,没有铁丝,只好采用古时候的肚兜式结构,这会正好要换。

  看见方大志用目光盯着自己,苏苏没好气的瞪了一眼,方大志就当没看到。

  美美的一觉起来,床上的伊人早已不见,伸了一个懒腰,打着哈欠来到屋外。

  屋外非常的冰冷,阳光已经铺满了大地,但是光线一点都不明亮,更谈不上什么温暖。

  洗漱之后,和苏苏一起吃了面包做的早餐,甚至还有两个鸡蛋。原来苏苏一早到鸡群里面去摸过了,果然摸到了2个没来得及被母鸡们护住的蛋。

  要不是苏苏和方大志没想固泽而渔,而是想让鸡群快点壮大,今天早上绝对能找到不少鸡蛋。

  不过也不是没有其他收获,那十几根放到一边的羽毛就是证据。

  经过一夜的修养,铁头已经好的差不多了,这个时候方大志再给它食物已经不肯吃了,自个一个人出去打猎去了。

  趁着早上灵气最好的时候,方大志还要完成每天雷打不动的修炼,但这次虽然精神状态不错,也有修行的状态在身,但效果还是不理想。

  进度比之前在树林里面长的多,但和一开始修炼的状态差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