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91、收集资源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兴奋的吃过早饭,打算把土元素喊出来出去嗨。

  “方哥,别激动,你看啊,我们现在石头和木头都很缺,但是木头呢有之前补充的一批,所以现在紧缺的是石头对不对。”

  方大志点头。

  苏苏继续道:“那么我们可以兵分两路,我带着土元素去敲石头,然后搞一批龙虾肉回来,你呢就带着铁头去树林那边伐木,多准备点木头,顺便砍砍蜘蛛什么的。”

  “啊……我以为自从有了土元素,我已经脱离了这种低级工作了啊。”方大志不愿意,伐木什么的可累了。

  “那就我去伐木,不过我体力条没你那么长,恢复速度也不如你,没什么效率啊。”

  “得得得,您老还是歇着吧,这种体力活还是我来。不过你要小心点,那些小龙虾的大钳子可凶了。”

  “放心,我可不想再死一次,那就这么说定了,待会把箱子清理一下,正好你又有了背包。”

  方大志背上那个尼龙双肩包,黑色的,还蛮有型。

  打了个呼哨,喊道:“小花,小白,小黄,小灰,我们出发了……”

  苏苏:你起名就这个水平嘛?

  左手拿着铁剑,右手拿着铁斧,背包里面塞了5份烤肉和10瓶水。

  今天心情不错,又有捡到的5包香烟打底,赶紧把那放了都快半个多月的几根独宝宝香烟揣着。

  一路带着一棒子小弟撒野般的朝树林走去,4只小奶狗都很听话,就是比较野,他还没走几步呢,小花和小白就已经跑出去老远了。

  小黄和小灰两个倒是老老实实的跟在他身边,铁头一个人坠在后面,要不是知道是自己的宠物,还蛮惊悚的。

  两只冲锋在前的小奶狗没见过世面,根本不知道世界的黑暗,不一会就嗷嗷叫的回来了。

  当然他们不是独自回来的,身上还跟着小尾巴,一人身上背着巴掌大的小蜘蛛。

  土狗就是土狗,嗓门挺大,屁用没有,小黄和小灰作为猎犬就勇猛,凶悍多了。

  默不作声的冲上前去,一人一只,没几下这些蜘蛛就消灭干净了。

  小花和小白就依偎着方大志吭哧吭哧叫唤,方大志什么人啊,就吃这套啊。

  叹了口气,一人赏了一个安慰摸,然后对它们道:“你们还真是愧对你们伟大的名号啊,中华田园犬,多响亮的名字,来,挺起胸膛。”

  吐吐舌头,甩甩尾巴。

  算了,好歹能看门的,也许长大了就好了。

  带着小黄和小灰,一路扫荡着草地上的蜘蛛,几十个才爆一个的蜘蛛丝当然不能放弃,通通捡起来带走。

  他们这群浩浩荡荡的动静,草地里面的蛇虫鼠蚁都四散奔逃而去了,而且,方大志现在有被动生效的王者威严,实力不够的根本不敢上来凑热闹。

  所以说,这群上来找死的小蜘蛛们被系统评价为群体实力要超过他嘛?

  就算这样,他也一点都不担心,自从单挑赢了狼王,别的不说,信心是涨了不少。

  而且他估计,那头黑寡妇最大的特点应该就是能生,战斗力可能不咋滴,不然就太不平衡了。

  有了这群小家伙的陪伴,枯燥的伐木大业也不算什么了,小黄小灰没什么,就安安静静的陪着方大志。

  还是小花和小白两个,闹腾的很,一刻都闲不下来,一会咬耳朵,一会咬尾巴的。

  跟小黄它们一比,就是熊孩子和乖孩子的区别。

  用铁斧砍树就是爽,而且他现在力量大增,体力悠长,伐木这点活,状态满的时候,砍到一棵树,就掉了可怜兮兮的7,8点,喘口气的功夫还给你回上来个2,3点。

  方大志算了算,他的效率竟然比土元素还要高,当然,前提是体力还没有耗尽,不需要休息的情况。

  铁斧就是铁斧,不仅比石斧轻,而且锋利的多,一棵树,7,8下绝对倒。这个效率就有点惊人了,加上捡拾的功夫,伐一颗树也不过几十秒钟。

  而1棵树,小一点能收获4到5单位木头,大一点的,7,8单位木头,甚至还有十几单位木头的大树,当然那个砍起来也会多浪费十几秒的时间。

  之前土元素过来伐木的时候外围已经被清理了一大片了,虽然方大志补上了不少种,但毕竟还都是小树苗。所以他现在也不能砍的太过分,不然森林里的动物就没地方待了。

  砍了一个小时,终于快把体力耗尽了,这时候方大志已经又清理了一大片树林了,起码砍到了100颗左右的大树。

  看着光秃秃的一片,背包又已经快装满了,想着待会得花时间种点树苗了,不然光靠自然繁殖,方大志可能很快就会缺木头用。

  这时候曾经遇到过的那只小松鼠也跑了出来,认出了方大志之后也不怕生,滴溜溜的跑到他的头顶。

  小花和小白这两个憨货就一直冲人家汪汪的叫,声音有点奶声奶气的,一点都不吓人,人家小松鼠随便扫了两尾巴算是打过招呼了。

  树林被砍掉这么一大片,当然也影响了很多其他生物,小白兔们都被方大志放过了,偶然捕猎的几只狼看到方大志就躲得远远的去了,方大志也不会在意。

  就是被吸引出来的一大票蜘蛛比较烦,森林中的这些蜘蛛可不是草地上那些巴掌大的能比的,一个个半人高的,露出锋利的口器和大长腿。

  当初和苏苏两个人能够扫荡掉一大片这样的蜘蛛,如今实力大进更不会把它们放在眼里,而且虽然它们吐丝比较烦,但没毒就不用怕。

  也不知道蜘蛛这种生物有没有脑子,反正一个劲的往上冲,即使方大志一剑一个也一点不怕。充不上来的就躲远处吐丝,力道不算大,但黏黏的非常难受。

  这个时候就可以看到方大志身上这件精致级别的道袍还是有点用的,蜘蛛丝吐到上面就跟隔了层膜一样,根本沾不住。

  所以渐渐的蜘蛛们就开始往方大志脸上吐了,这尼玛能忍?

  “铁头,上。”

  “嗷……”一声狼嚎,铁头如虎入羊群。

  当然,没那么夸张,这些蜘蛛也不是无法反抗的绵羊,但总算是帮方大志分担了不少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