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92、打口井,盖个房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很快,方大志就知道厉害了,蜘蛛们仿佛无穷无尽,他都不知道哪来的这么多,明明之前从树林走过的时候还没有这么多的。

  只能说,那只黑寡妇可能太能生了。

  方大志不得不后退了,他没办法不后退,他之前砍了那么多树本来就没什么体力了,又没休息多久,这群蜘蛛就冒出来了。

  激烈的战斗最是耗费体力,他现在剑都舞不动了,身上也一不注意就会被锋利的蛛腿割伤。

  无奈的退出树林,蜘蛛们老实的很,知道自己是凭借数量优势赢得,也根本不追。当然,主要是吐了不少丝,就是无法把这个猎物捆起来,只能放过了。

  掩护着铁头走出树林之后,方大志休息了大半天才回过来气。

  想着自己树还没种呢,现在也只能在更外围种了,不对,我可以回家种,以后要砍树也不用跑那么远了对不对。

  背包里面有7格都是装满的木头,1格给方大志装了80多颗小树苗。

  掏出烤肉和水,喂了一点给4只小狗,小松鼠不吃肉,喝了一点水就开开心心的跟方大志回家了。

  回家卸完木头,然后在屋后的围栏里开始种树。

  现在围栏都被苏苏打通了,鸡群们撒欢似的奔跑着,等方大志的树苗长大之后,这片地方就完美了。

  最早自己发芽的苹果树已经开始结果了,随手摘了几个尝尝,竟然还是一个种子都没爆。

  小屋旁的能量果实已经开始茁壮成长,已经有了半人多高,估计也没几天就能成熟,毕竟是撒了高级化肥的。

  月亮井里,银鲤还在自由自在的游动着,就是感觉地盘有点小了,以后有了成就点要给月亮井升升级了。

  毕竟月亮井水效果不错,升级应该不会亏。

  巡视了一圈,对目前的状态非常满意,方大志开始找地方建个井,因为肯定会被酒馆吞并,所以要留下足够的空间。

  其他的诸如厨房之类的建筑也要找好地方,至少要建在方大志预估的围墙范围内,要不然被野兽什么的破坏了,才要哭呢。

  找了半天,总算是选择好了几个比较好的地方,离得都不算远,全部在围栏范围内,回头用城墙把这里圈起来。

  以后岛屿再扩大之后再在外面造一圈石头城墙,再大就再来一圈铁城墙,当然,这基本就是做梦了。

  上次建高级箭塔的时候用掉了100单位的石头,现在还剩100多单位,木头倒是不缺,有1000多单位,再加上他刚带回来的一背包木头,大概700单位。

  不过这些木头要一直坚持到方大志种的树苗起来之后了,等那个时候,树林外围估计也长得差不多了,肯定还能收获个几千单位的木头。

  现如今比较缺的就是石头和铁锭,石头能有多少方大志还不知道,但铁锭加上昨天苏苏带回来的最后一部分铁矿石,和已经熔炼好的铁锭,一共也不到300单位。

  所以即使现在有了许多建筑图纸,还是不能乱建,尤其是需要铁锭的。

  岗哨营地即是军事图纸,又是珍惜图纸,方大志是肯定要建的,虽然现在不知道到哪去找那块枪兵令牌,至少要留100单位铁锭给它。

  除此之外还有日常工具的消耗,这里方大志也要至少留个50单位铁锭,所以留给箭塔的预算也最多只有100铁锭。让方大志想要变身塔魔的愿望彻底破灭了。

  好在其他建筑都不需要用到铁锭,不过石头还是占了不少份额的。除此之外,方大志想要建的酒馆需要大量的食物。

  这一点恰是方大志的软肋,他们储存的食物经过上次的变质损耗之后失去了很多。现在只有一点面包和豺群的肉排,和龙虾的肉,而肉排也坚持不了多久了。

  就算把肉排全部烤掉,也不可能凑的齐500单位的,方大志甚至怀疑,就算把乱石滩那里的沙滩龙虾全干掉能不能凑到500单位。

  所以要想建酒馆还有2件事是必须做的,养鱼和种田。

  这些都是可以持续发展的好东西,除此之外,经过这几天的飞速生长,鸡群的数量可是扩大了1/3,就是现在还全是小鸡仔,方大志也不可能现在就去打大鸡们的主意,那会影响到鸡群的扩张速度的。

  其实如果岛上能够发现大型的可驯养生物就好了,比如猪,马,牛,羊之类,不行的话,骡子和驴也可以凑活凑活的。

  所以种田和养鱼也要列在计划清单上了,不过现在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先打一口井,每天合成台的能量光是淡水就要消耗很大一部分,有了井就没有问题了。

  方大志是打算弄两口井的,一口以后打了给酒馆用,现在么,现在小屋范围内的生活圈打一口井来应付日常生活吧。

  在触摸屏上操控好井的位置,无需人力,无需电动,一键点击,立刻生成。

  井的位置选在了篝火和小船浴盆中间,方便灭火和取水。

  这是一座古老风格的水井,圆形的水井,直径估摸在1米以上,1米5以下,没错,方大志就是这么瞎。

  水井用石砖搭成,离开地面一直能到方大志小腿的位置,井台上有个木质的架子,一个很大的水桶被一根细长的麻绳挂在架子上。

  架子旁边当然还离不开偌大的手摇器,没有现在的电动抽水井方便,也不算多麻烦。

  用了一下御水术,感知到井大概6-8米深,水位则只有4-5米的样子。

  动手打了一桶水上来,清澈甘甜,比合成水不知道好喝了多少倍。

  修好井之后就是盖房子,虽然其实方大志什么都没干,就手指头点了两下,但材料都是他自己收集的,现在说是自己盖的有什么问题嘛。

  再小屋旁边建了一个厨房,又在种植了树苗的地方建了一个木工坊。

  厨房跟小屋差不多,也是木石结构的,但是有个大大的烟囱让方大志很有好感。

  木工坊占地就比较大了,至少有30个平方以上,当然以方大志的估摸水平,差距还是有一点的。

  木工坊外面就摆着一些工具,大都是木头架子搭成的,推门进去,里面也都是大大小小的各种工具,但是现在还没使用,所以还显得比较空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