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94、养鱼大户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水灌满了之后,把桶里的十几条鱼往水里一扔,看着他们又自由自在的开始游荡,方大志颇有一点鱼与同类的感觉。

  想到自己修的是《庄子》,不由得想起了一个关于庄子的小故事,于是装逼的沉吟道:“此乃鱼之乐也……”

  苏苏好笑的看方大志装逼,故意不搭理他。

  不一会方大志一个人的独角戏就唱不下去了,摇头晃脑的从长堤上下来,这时苏苏才道:“子非鱼,安知鱼之乐。”

  方大志瞬间满血复活,志得意满的道:“子非我,安知我不知鱼之乐?”

  苏苏笑道:“我非子,固不知子矣;子固非鱼也,子之不知鱼之乐全矣!”

  MMP,后面还有这句的嘛?我都听不懂诶。

  方大志一拍脑袋,突然道:“啊,这鱼还有点少,苏小苏同学要不再陪我去钓会?”

  “算了吧,上次钓了半天才几条,我看你把厨房建好了,我去找点食材准备晚饭好了。”

  “也好,这次尝尝苏苏你的手艺好了。”

  长堤有1米宽,放个小板凳一点问题都没有。

  鱼线一甩,方大志美滋滋的开始了黄昏垂钓。

  一块面包可以用20次,而方大志现在已经能做到基本不失手了,之所以说是基本,那就是他还是失手了一次。

  这条鱼的力道有点大,方大志的力量虽然不输它,可毕竟鱼竿不给力,一下子竟然脱钩了。

  那副好鱼竿方大志是舍不得用的,相等以后升级了再来钓珍惜一点的鱼类,现在反正是养殖鱼,家鱼还比海鱼好伺候。

  随手又拎起了一单位木头,方大志叹气,就算他现在钩钩都能把鱼钓上来,老碰到这些玩意也没辙啊。

  一块面包用完才花了10分钟,就钓上来3单位木头,2单位石头,加上之前的木头石头各一单位,方大志索性在长堤上弄起了篝火。

  要说这木头也是,刚从海里捞上来,一点就着,而且你光点一根木头就是现时烧多久这里烧多久。

  但你一旦组合成篝火,或者放到炉子里就能烧一个小时,也是神奇。

  正好天色开始变暗,晚风开始袭来,不运动的话坐在这里还有点冷意,要不是穿着狼皮内甲,方大志是扛不住的。

  不过虽然有狼皮内甲,脚上也有皮靴,腿上可就啥都没有了,正好点个篝火取取暖。

  这十分钟除了这5单位建材外还有一次空钩,其他钓的都是鱼,草鱼3条,个个都挺大。

  鲤鱼只有1条,确是一条红鲤,看起来挺好看的,剩下就2条鲫鱼和3条鳊鱼。

  鳊鱼是之前没遇到过的品种,看来岛屿升级是的确能够扩大物种的。

  除此之外就是海鱼了,除了两条小丑鱼外还钓到了3条石斑鱼。

  收获算是不错,把所有鱼往池塘一扔,看着一条条小鱼在里面欢畅的游来游去,方大志的心情也难得的放松了下来。

  继续捡起面包,现在面包的存量也不是很多了,要赶紧把麦子种起来了,不然没有了主食,天天吃肉也会腻的啊。

  撕了一点点挂在鱼钩上,如果是现实中,这种鱼饵到了水里就化掉了,这里竟然还能一条条的上鱼。

  这次等的时间就久了一点,但是方大志的耐心早就今非昔比了,等了1分多钟,手上才感觉到动静。

  先是缓缓用力提竿,一开始很顺畅,渐渐要把鱼提出水面的时候突然传来了巨大的动静。

  为了避免脱钩,方大志这次不敢用死力了,慢慢的松了一点回去,看鱼不挣扎了再突然爆发一把提了起来。

  然而提起来并没有结束,鱼还在空中的时候就突然松开嘴,竟然从鱼钩里脱离开来。

  不过巨大的惯性还是把鱼带着往方大志这里飞来,方大志现在的身手接住这么一条3,4十公分的鱼根本不算什么。

  但是这鱼突然张开大嘴,露出了满嘴的尖牙,噗嗤一口就咬在了方大志伸出去的手上。

  方大志吃痛,用力一甩,谁知这鱼竟然借力又回到了海里。

  方大志的皮肤防御等级达到了1,有王冠的加成,虽然因为没能到2,所以没能显示出来,但比以前要更加坚韧一点。

  而这鱼随便一口竟然就在方大志的手上咬掉了一块肉。

  “艹,真见鬼,钓个鱼差点还被吃了,刚没来得及用探查术,这TM不会是食人鱼吧,以后鱼也不能瞎掉了?”

  抱怨了一阵,也没办法,左手上隐隐作痛,但现在这种小伤已经不能再让方大志紧张了,没事人一样把手往旁边一甩,继续提钩钓鱼。

  现在知道海里也有攻击型生物,方大志就不敢太随意了,但只要专心一点应该是没什么危险的。

  左手没一会就自己把血止住了,不过方大志也不会去用,免得一用力把伤口又崩开了。他们本来就没什么纱布之类的,上次为了给他治伤就用掉了好几件T恤了。

  那样凶猛的鱼类毕竟少有,接下来的几竿钓的都是平常见到的淡水鱼。

  这块面包钓完,天就彻底黑了下来,不过方大志旁边就是篝火,而且10分钟就能钓个2,3单位木头上来,篝火根本熄不了。

  苏苏带着小奶狗们过来送晚饭了,小松鼠早就不知所踪,应该是自己觅食去了。

  晚饭是面包加上小鸡炖蘑菇,和炸肉条,再加2个苹果,可谓吃的又爽又营养了。

  “苏苏,你手艺真棒。”方大志是真的有感而发,他自己做出来的东西,那味道就真的只是系统提供什么味道就是什么味道。

  “这没什么,主要还是有了厨房,方便了很多,而且虽然没有糖,苹果汁也还不错了。”苏苏没有在意方大志的夸奖,这只是很平常的事情。

  “咦,你怎么受伤了?”因为已经是晚上,所以纵然有火光也看的不清晰。

  方大志摇头道:“没什么,被鱼咬了一口,你快回去吧,没必要跟我在这吹风的。”

  “被鱼咬了一口?什么鱼能咬成这样啊。”苏苏有点想笑,但又觉得这样挺伤人的,只能忍住了。

  “我也不知道,估计可能是食人鱼之类的。”

  苏苏点头,起身道:“那好吧,我先回去了,家里还一堆铁矿没处理呢,让小花和小白留这陪你吧,你自己小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