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95、种田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撕了一个小鸡腿在嘴里吃着,心里想着,鸡群没有看到我去行凶,应该不会来啄我,啧啧,还是一只半大小鸡啊,这都舍得下手,女人啊。

  一边钓鱼,一边享受晚餐,一边还能发散的想着那只可怜的小鸡仔。

  剩下还有4块面包,方大志肯定是要把它都用完的,他要尽快加速鱼塘的成长,为食物储备添砖添瓦。

  又是一个小时过后,方大志已经往池塘里倒了7,8波鱼了,里面现在起码有将近100条鱼在里面生活了。

  关键还都是大鱼,方大志能做的就是把他之前收集到的草种撒点给它们,至于不吃草的,只能期待它们比较抗饿了,你看月亮井里的鲤鱼就基本没喂过,人家不一样活得好好的。

  好在小岛升级之后小生物也多了起来,蜜蜂,蜻蜓的也不是下不去嘴。

  苍蝇蚊子虽然还看不见,但可以预料以后又是一个大麻烦,就是不知道他的王者威严能不能帮他躲过蚊虫们的袭扰了。

  累了一天,回去用热水泡了个脚,才感觉满身的疲惫从身体消散出去。

  苏苏还在一边打熬身体,一边换碳换矿,明显没有早睡的意思。

  才不想自己一个人睡的方大志想到今天的修炼貌似还没有完成,于是盘膝在地,很快就物我两忘了。

  第二天仍然是个好天气,仍然是一个人独自醒来,伸了个懒腰,今天的活也不轻松。

  早上都是惯例了,吃饭,修炼和看任务。

  昨天战斗任务就完成了,不过方大志没看,所以任务仍然挂在那里,点击领取奖励之后,一柄绿色优秀的长剑出现在方大志的视线中。

  青釭剑:攻击20-20,锋利度+5,优秀级属性:攻击+5,锋利+2。

  总的来说这是一把质量非常高的宝剑,比他现在用的破铁剑强的不知道多少,当然,还是比不上苏苏的旋风双剑的。

  战斗任务领取之后重新刷新,仍然是1000头怪物,不过奖励换成了装备,一幅发新手套装的架势。

  成就任务照常没有刷新,日常任务则变为收集资源,同样是20单位的物资,不限食物或材料。

  自从方大志在日常任务里面抽了2次奖之后,现在任务都不提供抽奖机会了,害的方大志辣么高的福运没有用武之地。

  这次的奖励同样不提供抽奖的机会,仍然是随机的漂流箱。

  上交了20单位木头之后,方大志领取了任务奖励,去海边捡了箱子,打开一看,好家伙,怪不得今天只有一个箱子呢。

  满满的一箱美元,不知道从哪个地方飘来的,方大志只想送系统一句MMP。

  苏苏跑来一看,随意的拿起一扎钞票一划,说道:“哟,不错啊,方哥哥,发财了啊这是,还都是连号的呢,这么一大箱子,少说几百万了,请吃饭啊。”

  方大志挤出一幅难看的笑容道:“没问题,中午就把它烧了,话说还从来没吃过用钱烧出来的饭菜呢,不知道是不是特别香。”

  苏苏白了一眼方大志道:“好了,别耍宝了,再怎么样也可以当纸用啊,烧了太可惜了。”

  箱子是上好的保险箱,密码已经被系统重置过了,所以在方大志的眼里,这满满的一箱钱还没这个箱子来的重要。

  先把箱子放到一边,今天他是打算种田的,所以,必须要召唤一个好帮手来帮帮忙了。

  来到坡下,把土元素召唤出来,还是老规矩,先把今天的5次技能用掉,这样,长堤就已经有一半以上成为了石质结构轻易不会垮塌了。

  仓库里的小麦种子有不少,大概有3,400个,那样一个个拎水浇灌是不现实的,所以种田的第一步是规划。

  整个坡下的草地大概有100到200亩之间,池塘虽然有300多立方,但其实占地连1亩地都不到,毕竟是人挖的,这么大已经非常够用了。

  按1颗种子需要1个土方块,也就是1平方土地来看,就算400颗种子也不过400个平方。但是收获以后肯定会扩大,所以方大志是预留了10亩地的大小来种田的。

  规划了10亩地当然不是没有用处的,方大志打算每两块地中间就要建一条沟渠,还要留下足够人行走的坡道,当然这一切都是土元素的事情,他就负责指挥就好了。

  幸好他是农村长大的孩子,虽然整体规划上欠缺了一点,比如他设计的天地为之竟然离可以引水的池塘非常远,这本来是方大志用来预留给以后天地扩大或者鱼塘扩张再或者修建别的建筑用的,现在看来,蠢到家了。

  因为他必须在挖一条长长的水坑才能把水引过来,不过这些都是弄了一半之后才发现的事情了,为了不让半天的活白干,方大志选择继续维持现状,反正本来就考虑好农田和池塘都要扩大的。

  用土元素来挖土埋坑简直太快了,苏苏法则种种子,方大志要负责把水引过来,并且跟在苏苏屁股后面把水浇上。

  但就算两个人分工合作了,竟然还追不上人家土元素,人家只要慢吞吞的走过,根本不用动手就能有个小坑出现,它老人家只要负责跺跺脚就好了。

  而苏苏种完种子还要埋上土,所以即使她的速度是土元素的好几倍,竟然还是追不上。

  方大志更不用说,小小的池塘怎么可能吃得消这么灌,而且里面还都是海水,所以方大志是要去井边打水过来浇灌的。

  既然这样,那不是白弄这个水沟了,当然不是,方大志就准备实验海水浇灌法,而且,即使海水不能用,回头挖个大点的蓄水坑,等一下雨,自然就有大量的淡水了,到时候跟天地里的小水沟一汇合,说不定还能在水沟里养鱼呢。

  为了怕海水种田没有效果,方大志是打算最后浇上50块海水地的,跟淡水地比较一下,看看收获如何,如果没区别的话就省的麻烦了,毕竟淡水鱼都生活在海水里了。

  提水的事就比较累人了,纵然方大志现在体力和力气都是过去的好几倍不止,提个几十次也累得不行。

  不过浇水就省力了,他只要把提好的水往水沟里一倒,御水术一发动,周围7,8米范围的水沟会自然生成一股股细小的水流,浇灌到每一颗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