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99、新状态和新技能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目睹了铁头的增强,方大志和苏苏也迫不及待的把果实吃掉。

  果实并没有味道,就感觉啃了水做的馒头一样,怪怪的。

  但吃到肚子里后就有一股浓烈的气流在全身游动,方大志浑身都被这股气流折腾的暖暖的。

  苏苏也是一样,这个时候双颊绯红,情不自禁的还有细微的呻吟传出。

  等能量流动完毕之后,方大志迫不及待的打开了属性面板。

  方大志的成长没有铁头那么变态,但所有属性也都有加强。

  生命和精力各增加了30点,体力和攻击攻击防御之类的没有变化,但增加了一条移动速度+1的属性,其他的饥饿值和水分值也都没变,灵力值增加了100,算是很大的惊喜了。

  说实话,移动速度加1是加了多少,方大志完全没有概念,但现在他也没兴趣去测试这1点的变化。

  因为他还多了一个技能,尤其是这个技能他还见过。

  风刃术:以风为刃,以灵为力。发射风刃伤害对手。

  属性:每秒凝聚一把风刃,攻击为自身攻击力的1.5倍+技能等级×20(不包括兵器),每次凝聚消耗30点灵力。

  跟狼王的技能一样,是风刃,只不过狼王的可以自由的控制风刃的大小,而方大志目前还做不到。

  应该是跟技能等级有关,他的乘风术因为已经4级,所以他可以自由的调整能量输出。

  总得来说,这个技能方大志很满意,因为他的御剑术消耗实在是大,虽然超级厉害,但真心不怎么实用。

  还有一个好消息,受能量果实的影响,他一直在激活中的天赋终于激活完毕了。

  这个时候系统天赋那栏正写着:待生成,这3个大字。

  点击生成,天赋那栏开始变化,方大志突然觉得脑袋有点疼,从一开始的轻微刺痛到最后的痛入骨髓。

  他根本站不住脚,痛苦的跌到在地,浑身肌肉都在抽搐,嘴里死死的咬着才没有叫出声音。疼痛来的快,去的也快,一旁的苏苏还没有消化完毕,他的痛苦就像从来没有发生过一样,消失不见。

  重重的吐了一口气,缓了半响才爬起来。

  苏苏好奇的问道:“方哥,你怎么躺地上去了?”

  方大志苦笑道:“没什么,一时腿软了。”

  起身看了一眼天赋,他到要看看这么折腾人的天赋有多大作用。

  天赋:沸腾

  属性:该天赋发动的时候,体力值消耗大幅削减,生命恢复效果极大幅增加,力量小幅增长,神志极大幅减弱,可主动激活,但情绪剧烈波动时,也有一定几率自动激活。

  一字一字的研究了半天,对自己的天赋失望透顶,这还不如随便给个加10点生命的垃圾天赋呢,这玩意一发动对神志有极大影响,那还有个屁用啊。

  苏苏的属性现在方大志已经看不到了,虽然还可以用探查术,但一来不礼貌,二也不详细。

  于是方大志用了最直接的方法:“苏啊,怎么样了?”

  苏苏显得很开心,笑道:“没想到那股能量这么强,我还差一点的斗气也被冲了上去,现在已经是3级的斗气决了。

  其他的嘛,属性都加了不少。生命升级加了100,果实加了30,精力也到了230,体力有380点,斗气到了350点。

  攻击26-32,防御等级也加了1点。饥饿值和水分值的上限也各加了30点。”

  最后,苏苏停顿了一会才又道:“不过最厉害的还是给我增加了一个新技能,跟铁头的有点像,不过我这只能给自己加。

  名字叫风行:发动的时候可以增加50%的移动速度,持续30秒。不过耗费也有点高,要100点斗气才能激活。”

  “哇,这技能效果也不错啊,逃命追杀都有用的。”方大志觉得这技能也挺好。

  苏苏点头道:“没那么容易,技能说明里写了,每次使用必须间隔1分钟以上,用来凝聚风能量。”

  方大志笑道:“不就是游戏里的技能CD嘛,我懂。话说这个能量果实是风系的啊,凝聚的都是风系技能。”

  苏苏赞同道:“应该没错了,这最后一颗果实还种嘛?”

  方大志道:“不种了,做人要知足,万一这颗果实啥都没种出来就亏了。”

  随后两人又各自练习了一下自己的技能。

  苏苏技能发动的时候,有一细微的风旋包裹住苏苏的双腿,升级之后体力等各属性又大涨,本来移动速度就快了不少,被技能加持之后真的成了风一般的女子。

  方大志的风刃就没什么特色了,一把30公分左右的细长弯刀,不过发射的速度很快,即使苏苏也很难躲过去,只不过发射之后无法控制,也没有锁定功能。

  晚上的时候,苏苏照常熔炼铁锭,方大志则重新合了一把鱼竿,继续钓鱼之旅。当然之前也不忘练习半个小时的射术。

  忘了说的是,方大志他们的战斗任务也已经完成了,提交之后刷新了新的战斗任务,仍然是1000只怪物,奖励则仍是优秀等级的装备一件。

  这次的战斗任务领取到的装备是一件上衣,猎人皮甲,防御等级+2,优秀属性是耐久额外增加50%。

  因为看不到具体耐久,所以加的50%也不知道是多少。方大志自己有外套和内甲,平时外面还可以再套一件螃蟹铠,所以这件衣服被分配给了苏苏。

  这款皮甲没什么特色,男女可以混穿,苏苏穿在身上,自动贴合之后显得更加性感迷人,方大志的目光很长一段时间都没办法挪开。

  第二天继续种植小麦,仓库已经堆积了2/3,所以,这次是最后一次种植,下午照常的砍一砍蜘蛛,但蜘蛛数量太少,不得不又在小龙虾们的身上实验了一把新技能的效果。

  傍晚则是重复的钓鱼和熔炼铁矿,方大志再次成功的报废了一只鱼竿,收获也颇为客观,扩大之后的池塘里面满满都是鱼儿在游,怎么也有5,600条了。

  而且种类繁多,方大志光是宰掉的食人鱼就有20多条了。这种鱼不能养,放到池塘里它就会攻击其他鱼类,看起来凶神恶煞的黑鱼根本不是它的对手,关键是这种鱼自己吃饱了仍然要攻击其他鱼类,自己又没有多少肉,所以方大志绝不会留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