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101、选择恐惧症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1单位的小龙虾肉可以补充30点饥饿值,就算不烤熟,100单位也有30单位食物。而蜘蛛肉烤熟之后也有20多单位的食物,所以,升级任务今天肯定可以提交了。

  天色虽然已经开始变暗,但是不影响方大志激动的心情。苏苏也很兴奋,她的岛连2级都没升过,如今到了方大志的岛上,虽然每天非常忙碌,但是各种新鲜的事物还是让她非常开心。

  点击提交了任务之后正式进入任务评价环节。

  因为有2项都是超额完成任务,时间更是在1天之内,直接获得了完美等级的评价。

  这次的基础奖励仍然是3成就点和随机技能书,但方大志完美等级的奖励则是375点成就和珍惜级自选技能书。

  方大志很后悔没有提前储备好足够的食物,要不然这一把就发了,直接能获得靠近2000点的成就,想必技能书也将会超过珍惜的等级。

  虽然不知道珍惜之类的评价跟装备上的优秀,精良,传奇之类的评价是怎么区别的,但仅从字面意思上来理解的话也知道应该是比较稀少的那一类。

  苏苏激动的一把抱住方大志的胳膊,语无伦次的说道:“天啊,方方,快选快选……”

  方大志一头冷汗,没好气的拍了一下苏苏丰满挺翘的臀部,由于手感实在太好,一时忍不住没有松手。

  妩媚的白了一眼方大志,苏苏嗔道:“快选啦……”

  方大志哈哈一笑,用左手选择了技能书的奖励。

  跟之前的5系技能书不一样,新出现的5本除了一本《神霄雷法》能看出应该是雷系技能,其他的都看不出明显的偏向。

  剩下的4本分别是《上清符法》,《八卦算法》,《六丁六甲法》,《五行遁法》

  “嘶……好像全都要啊!”苏苏看得眼睛都值了。

  这何尝不是方大志的心声,TMD,明知道老子有选择恐惧症,还偏偏要老子做这么重要的选择,你全给我不就行了。

  方大志对这5本技能书心痒难耐,也顾不得占苏苏便宜,按摩着脑仁,不知道该如何选择。

  “苏啊,要不你帮我选?”

  苏苏连忙摇头道:“不行,这是至关重要的事情,我绝不能替你做主,要不我替你分析分析该选什么?”

  方大志忙点头,一人计短,二人计长,有个人能帮忙参谋一下最好了。

  苏苏思考了一会道:“这5本技能都看不到属性,咱们只能看名字来猜测了。不过除了那本《六丁六甲法》不知道是什么用途的,其他也好猜。”

  方大志接口道:“没错,《神霄雷法》顾名思义应该是雷系技能,肯定是极强的攻击技能,但是这方面我有御剑术,也算不错,但选了这本应该能在属性栏里看到雷系的灵根,以后再有选择的时候可以做参考,所以可以考虑。

  而《五行遁法》应该是利用金木水火土这五行来逃命的,我记得封神榜里面有个土行孙的土遁术就练得很高级,一般人都拿他没办法,我觉得可以优先考虑。”

  苏苏补充道:“不仅如此,遁法不光能用来逃命,用来切入战场也非常厉害,我也觉得可以优先考虑。”

  不过这时方大志又犹豫道:“可是我的御剑术练到高级很可能可以御剑飞行啊,啧啧,我觉得逃命,切入也是一流,选《五行遁法》会不会太浪费了。”

  苏苏没好气的道:“先不说你的御剑术什么时候才可以御剑飞行,就光那恐怖的消耗,你能支撑多久,而且能不能御剑飞行还两说呢,尤其你金灵根废柴,恐怕没什么指望吧。”

  “这个,也是,那就选它?”

  苏苏犹豫道:“你别问我,我也不知道,不过你既然犹豫,不如先分析一下其他基本技能好了,看你有没有需要。”

  方大志点头继续道:“那好吧,首先是《上清符法》,我记得上清应该是灵宝天尊,道教三大天尊之一,以他的名字命名的符法想必不会差到哪去。而且符箓的功能多种多样,我觉得应该是个很好的选择。”

  苏苏同意道:“我也觉得不错,但是这里还有个问题,我爸迷信,所以我从小接触到过一些关于道教的东西,符法这个东西要想发挥出最大的作用,除了功法之外,恐怕还需要上好的符纸,符笔,朱砂之类的。”

  “嘶,你这么一说也对啊,现在咱们这一穷二白的,万一这玩意搞回来一点作用都不起,那就完了个蛋了啊。”方大志又开始犹豫了。

  “唉,所以选择多的时候也头疼啊。”苏苏叹了口气,然后接着道:“那不如试试《八卦算法》呢?当初文王演八卦,可以说这八卦无物不可算,到时候你能事事料敌先机,简直无往而不利啊。”

  方大志自己其实从来没考虑过《八卦算法》,他皱眉道:“你说的不错,可是我对自己的智商很没有信心啊,这要是告诉我一套方法,我啥都算不出来,或者算出来一个完全相反的答案,这就要了亲命了啊。”

  苏苏恼了,她道:“你这人怎么回事啊,这也担心那也怕的,你还不如干脆随机了,还选什么选,哪有那么多如果啊,你不去尝试永远不知道哪一个是错的,哪一个是对的。”

  方大志何尝不知道自己的毛病,说得好听点叫思虑周全,说的难听点叫畏首畏尾。但多年养成的习惯又哪那么容易改变,于是他一咬牙,做出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决定。

  他选中了那本还没分析的《六丁六甲法》,直接选择了确定。

  这一把骚操作看得苏苏都呆了,你这啥意思啊,合着分析了半天屁用没有啊这是。

  看着苏苏不解的眼神,方大志苦笑道:“这本还没分析过,所以就选它了,管它是什么样的,一本珍惜技能总不至于差到哪去。”

  苏苏也苦笑道:“你选都选了,难道还能反悔不成,不过现在既然选好了,你可以试试这技能是什么效果的,六丁六甲是道教的传统护法神,就像你说的,能跟这些技能并列,总不至于差到哪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