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112、书塾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合成台的能量即使火焰一刻不停的烧着,也只有3点,合了几个木桶出来彻底消耗光了。

  大雨说来就来,即使方大志他们紧赶慢赶的,也只有500单位的木头可以用,刚还用掉了200单位。在雨停之前,大家就要靠这点木头熬过去了。

  小岛的风比往常要大,白天就显得很湿冷,又湿又冷。铁头带着它的小弟回来了,它们一直躲在外面,结果一直没等到方大志的呼唤,这时又下起了雨,就跑回来了。

  已经半大的小狗们一到屋里就开始浑身抖动,抖的到处都是水,不过方大志也没有怪它们,是自己把它们给忘了的。

  让它们在这烤火,他和苏苏终于有时间坐下来整理一下了。

  铁头顺便带回来了1只野鸡和2条野兔,野兔被小黄它们叼着,两条土狗反而屁事不干,就知道皮。

  铁头自己是吃生食的,所以是吃饱了回来的,4只狗们可不习惯生吃,苏苏熟练的接过来,眼睁睁的看着这些猎物在自己手里变成一块块肉排。

  苏苏边烤边跟方大志说话,“怎么样,你还痛嘛?好点没啊。”

  方大志苦笑道:“身体上么虽然还有点疼,不过不算多大的事。就是一时还无法接受,都是我太自以为是了。早点让他们躲起来就好了。”

  苏苏递了快烤好的肉给小狗们,起身坐到方大志旁边,把头轻轻的靠着方大志的肩膀上,柔声说道:“你也不想的,再说他们能躲哪里去,如果你一个随从都不出现,他们肯定不会放过你吧。”

  方大志的心情很压抑,如果他自己受点伤,吃点苦,最多痛一下也就过去了。

  像这种别人因自己而死,他又不是机器,怎么会无动于衷,就是动物也会物伤其类的,更何况是人。

  只是现在的确不是哀伤的时候,抓紧时间和时机强大起来才是最重要的。

  摸了摸苏苏的秀发,方大志道:“放心吧,我知道什么应该怎么做,只是你以后多注意一下刘洋那小子,这人靠不住。”

  苏苏一笑道:“好了,我知道了。对了,这次出去我看了,岛上变化蛮大的,回头你要好好探索一下了,尤其是草地到树林那段路,我们竟然遇到了一头豹子。”

  “啊,那你们没事吧!”方大志一惊,这段路走过无数次了,没想到刚升级就有豹子窜出来。

  苏苏摇头道:“当然没事,一只花斑豹,幸好袭击的是土元素,又吃了我一记斗气斩,被赶跑了。”

  拍了下苏苏的大腿,方大志道:“别大意了,这些动物都很记仇的,你属性也不算太高,等回头我在这条路上多建几座箭塔,矿区那里也要建座高级箭塔,不然不放心。”

  苏苏点头道:“嗯,尤其是现在有了这么多脆弱的手下,咱们老家你也要多造点箭塔,最好高级箭塔也建几座,不然子民们被野兽袭击就亏了。”

  方大志叹气道:“我会的,我还想尽快把岗哨营地建起来,就是,对了,我们小岛升级了,待会去看看能不能搜到枪兵令牌。”

  这么想着,方大志有点坐不住了,跟苏苏打了声招呼,出门去了。

  外面风大雨大,还有海浪拍击的声音,在户外活动还真不是见好差事。

  刘洋风里来雨里去的奔跑着,也不会冷,体力耗尽自然会去烤火,就是生病了也是活该,难道下雨天可以不用吃饭了。

  当然,刘洋是帮忙建了豪宅的,今天就是不再劳动也够这几天的伙食费了,但他晚上还要睡觉,还想烤火,也只能辛苦一点了,不过他是修习了内功的人,这么一点风雨还要不了命。

  月亮井和银鲤侥幸保住一条小命,不过方大志也没空去看望它,水井被那群海岛差点打空,还是看到底下只剩下了一点不好打了才作罢的。

  围栏里面所剩不多的几只大鸡们带着小鸡仔们在躲雨,看到这些大小鸡,方大志就一阵心酸。

  这群鸡都是没有经过驯化,自己繁衍下来的,能到如今这个规模真的很不容易,而且方大志自己都从来没舍得吃过,还是苏苏给他炖过一次小鸡,最多就吃了几个鸡蛋而已。

  如今全都喂了强盗,心里怎能不酸。

  咬了咬牙,心里暗暗发誓,下次一定要给那群海岛好看。

  快步步入核心亭,打开成就商店,一搜索果然可以找到枪兵令牌了,只是现在建筑材料肯定凑不齐了,也没办法,只能等天气好了再想想办法。

  岗哨营地可是珍惜级的图纸,连高级箭塔都不如它,方大志对它还是抱有很大希望的,如果不是令牌太贵,要150成就点,他一定多建几个。

  不过搜索关键词“枪兵”的时候,还跳出来了其他招募枪兵的建筑图纸,因为成就商店里面最起码都是稀有级的物品,所以,那张图纸也不简单,叫“岗楼”,不知道是干嘛用的,但肯定跟枪兵脱不开关系。

  除了岗哨营地看到希望之外,通过之前的观察,方大志已经决定好系统奖励给他的两座建筑建到哪了。

  民用建筑,他打算建在生活区,而军用的那座,方大志打算在小屋的另一侧开辟一个军事区,然后周围都各摆上几座箭塔,包围起来。

  军事区还要设计军事管制的一类东西,生活区的箭塔主要是为了防护人身安全。

  系统送的两座建筑都不需要额外提供材料,但也不会有建筑图纸,换句话说,这是一次性的。

  民用的建筑叫书塾,听名字好像功能跟图书馆差不多,地方方大志也打算建在一起。

  看过系统的介绍之后才知道,这是一座很有用的建筑,不愧为稀有建筑,但是方大志一时还用不了。

  书塾的功能是提高民智的,用系统自己的话说就是可以培训子民或士兵的智能等级,但是需要老师教导。

  而书塾的老师最低要求要有秀才的文位或者通过系统的测试。

  当然,系统为了表示公平,所有自由民以上的身份都可以参加测试。

  方大志自己就试过了,系统的第一个问题就是默写《春秋》。

  方大志在心里默默的骂了一声MMP之后叉掉了测试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