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113、罗汉堂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剩下的军事建筑就牛大发了,名字叫罗汉堂。

  是不是很牛笔,不光名字牛逼,功能也很牛笔。

  通过系统介绍,知道这罗汉堂可以招募武僧。

  而且武僧的升级方向也很牛笔。

  1阶的武僧,2阶的少林武僧,3阶的少林铜人,4阶的罗汉僧,5阶的罗汉首座,6阶的罗汉,7阶的罗汉尊者以及顶级的阿罗汉。

  光听名字和介绍就热血沸腾,建好之后的建筑也非常宏大。

  这是一座占地非常宽广的建筑,以方大志的眼力来看,这座罗汉堂的建筑面积起码达到了3亩。

  当然,方大志的估算能力一向很差劲,但不妨碍建筑的宏伟。

  通体木制结构,但总算配上了瓦当,而且红漆,庙顶样样俱全。

  走进一看,空空荡荡,里面啥都没有,甚至连佛像都没有一具。

  步入中间的大堂,方大志可以在这里招募武僧。

  整个罗汉堂可以招募的武僧上限是108人,如果方大志想要招募更多的人手,必须要升级罗汉堂,升级的道具叫罗汉像,同样找遍整个成就商店也没有这个玩意。

  同时武僧的招募价格也非同一般,12枚金币加100单位食物。

  而且仅仅如此的话还不算什么,方大志在建筑建好之后就可以查看武僧的属性了。

  武僧,生命力,200

  体力,200

  饥饿值,150

  水分值,150

  攻击力15-20

  防御等级1

  技能:1、强身健体,生命和体力各增加50点。

  2、禁止杀生,武僧无法使用利器类装备,无法补充肉类食物。

  3、一心向佛,武僧无法穿戴金属类防具,但每次打坐都可以回复一定数量的生命,每小时10点。

  说实话,看过这个介绍之后方大志是失望的,不能说很垃圾,但跟他想的差远了。

  属性还不错,1阶就有这个属性,可以预见等升到顶级的时候得有多么牛笔。

  但一来不能使用利器,也就是所有带锋利属性的武器都使用不了,杀伤力被限制了很多。

  二来,不能用穿戴金属防具,护甲的效果也被削弱了很多,好在还有一个打坐回复的效果。

  最重要的是不能补充肉食,也就是说必须要吃面包,米饭或水果之类的,补给困难,不好养。

  所以这并不是方大志理想中的兵种,总算面包属性不错,当个肉盾用应该还是合格的。

  方大志现在虽然有金币,但食物是不够的,所以现在只能看看。

  不过,走过一圈之后就没什么劲了,跟他以前逛的寺庙差不多,甚至陈设上基本没有,根本没多少看头。

  就里面的那个大型的操练场还不错,但他现在还有伤在身,就不去耍两把了。

  带着满满的遗憾走了出去,罗汉堂并不能直接招募2阶的少林武僧,必须要自己带着武僧们练级练到2阶,3阶乃至更高。

  不过也不是没有办法直接招募2阶的武僧,还是那句话,升级之后就能办到。

  系统的介绍只是给了他一个远大的前景,目前还是需要脚踏实地的干活。

  不过没有招募子民的建筑,他就是能招募军队也养不起。

  在系统的介绍里面,军事人员是专职军事的,你指望他们生产还是别做梦了,他们宁肯饿死,也不会去拔一根麦子的,除非这根麦子是敌人。

  这雨一时半会的还停不了,幸运的是没有第一次升级那么恐怖,但配上寒风,也不那么好受。

  方大志现在有1100点灵力,只是支撑一个水幕结界,在有超多水灵之气的配合下消耗非常小,随便在外面浪多久都没什么事。

  暂时没什么事,方大志也正好趁着下雨好好把小岛周围清查一下,毕竟现在有野兽也大都在躲雨,现在算是比较安全的时刻。

  回小屋把背包背上,又带上一点新鲜出炉的面包,方大志踏上了第一次巡视小岛的旅程。

  小岛的整体面积扩大了很多,而且升级的时候是升的体积,可以预料到现在不会再随便挖两下就把小岛挖通了。

  植物有了更加鲜明的特色,但要方大志一一把他们认出来就有点为难人了,他充其量认识狗尾巴草。

  花朵们刚刚开放,还没来得及展现它们婀娜多姿的身段,就被雨水打落了凡间。

  沿着草地,方大志一路向树林进发,路程又长了很多,以前几分钟的路程现在有了更快的速度还依然要走10分钟以上。

  树林的外围,土元素还在兢兢业业的砍着木头,只是石斧好像已经爆掉了,现在正在用手撸。

  不得不说,土元素这家伙不仅有把好力气,还不怕痛,这要是让方大志来撸,绝对坚持不了1分钟,手疼啊。

  周围散落了一大堆的木头,方大志也没有带工具,只能辛苦土元素同志多撸一点了。

  屁颠颠的把地上的木头捡起来,许是感觉到了生人的气息,树林边缘冒出了一双双幽暗的眼睛。

  整个树林又扩大了不少,已经有那么一点丛林的规模了,而且方大志他们是放过了最边缘的那些方大志之前种植的小树的。

  所以现在不能说深入,但也不能算最边缘的地区了。

  那些眼睛慢慢的露出了真容,原来是一群鹿,几只公鹿头上还有恐怖的犄角。

  但是鹿群没有上来攻击,反而有天不怕地不怕的小鹿主动跑到方大志的身边,伸出长长的舌头来舔弄他。

  方大志自己也松了一口气,放下紧张的心情,左手悄悄凝聚的风刃也撤销掉了。

  方大志不知道是自己的王者之冠发挥了作用还是自己的道法自然发挥了作用,但都没有关系,对这群可爱的小鹿他也实在不忍心痛下杀手。

  食物之类的还是从那些该死的肉食者身上弄吧,不是说肉食者鄙嘛,要怪只能怪你们喜欢吃肉,有攻击性好了。

  方大志自己虽然一直是食肉动物,但有个奇怪的毛病,就是见不得杀生,每次村里杀猪杀羊他都不忍心去看。

  而且自己家养的鸡鸭也从来不吃,以至于小时候妈妈总要骗他说这是别人家的鸡鸭,他才能勉强吃下去,也不知道这毛病是不是叫矫情。

  后来长大后就好多了,只要不是自己亲手杀得也都能下的去嘴了,到了小岛上,为了生存更是亲手宰了几只小白兔,以至于到了现在,小白兔们也不喜欢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