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114、鱼人?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也许是发现方大志周围没有雨水,渐渐他身边就聚集了一群躲雨的小鹿。

  公鹿和母鹿们也没有制止的意思,看样子是认可了方大志。

  而方大志自己自从修炼了道法自然之后对这些可爱的大小东西也越来越下不去手,只能不停安慰自己说,你又不饿,这些家伙还太小,养养再说。

  把所有的木头捡拾干净,起码又有了200多单位,土元素的工作能力实在值得表扬,他一个至少抵得上一大群那些不中用的子民。

  关键还不用他养,就是没办法做复杂的工作,不然就美了。

  木头捡完,他也要撤了,丛林里面真的是不安全,尤其里面被大树环绕,没有阳光,水汽也没多少,又不知道有多少危险的家伙在里面,还是以后点齐人马再过来探索吧。

  跟这群依依不舍的小鹿们打了个招呼,方大志就离开了丛林边缘,小鹿们追出了几步,又在爸爸妈妈的呼唤下回到了丛林。

  方大志的第二个目标是矿坑,他是不会深入的,里面说不定比丛林更加危险。

  但是借着被扩大了很多的表面,他还是会在周围探索一下,主要是想看看,那些已经被他掏干净的铁矿有没有刷新。

  下去没多远,方大志终于可以放下心中的担忧了,铁矿的确刷新了,这样子的话即使总得储量没有增加,他也至少有400单位左右的铁锭可以使用。

  不过前提是得确保把整个地下世界的安全,不然采个矿把自己采没了,那件个什么事啊。

  铁矿刷新了,外面的石头当然也刷新了,这一大片的乱石区,肉眼可见的就比以前多的多。

  因为地域被扩大了数倍,所以自然石头的数量也增加了不少。

  又是很长一段路方大志才走过乱石区,前面就是他之前刷小龙虾的地方了。

  但是走过去并没有看到有他心爱的小龙虾在周围晃荡,再深入一点总算找到了这群小龙虾。

  小龙虾的样子更加恐怖了,形象也跟方大志映像中的小龙虾差的越来越远,身高体长之类的通通都长了一截。

  看来小岛升级对它们的好处也很明显,尤其是动作也变的灵活多了,两个大钳子也越发的吓人。

  陆上的小龙虾都变成了这个样子,可以想象,他以前吃过的那些一只就装一个大盘子的澳龙之类的会变得多恐怖。

  但现在不是关心这个的时候,方大志也终于知道,为什么小龙虾不去乱石滩那边了,它们也遇到了自己的敌人。

  而且敌人还不是那么好打发的角色。

  这是一种一眼看过去就让人觉得非常别扭的生物,鱼头鱼嘴的,却跟人一样是直立行走的。

  上半身披着鱼鳞一样的皮肤,两条小腿短小,还有着鸭子一样的脚蹼。

  头长得跟鱼一样就不说了,两个大眼珠子也在脑袋的两侧,脑袋和身上还长着鱼鳍,虽然有嘴,但也有难看的鱼鳃,看起来就非常的恶心。

  方大志一个探查术过去。

  两栖爬行者,生命200点,攻击7-15,防御等级1,移动速度慢(水中为快),攻击速度一般。

  这群鱼人数量还不多,只有几十只,但是海里还不停的有鱼人游上岸来。

  沙滩的地形也扩大了数倍,本来以小龙虾的规模足够用了,但现在新来了争地盘的,小龙虾们也开始团结起来。

  先上岸的两栖爬行者正在不断的扩散着,而小龙虾们也开始了抱团冲锋。

  方大志用探查术重新观察了一下小龙虾,

  小龙虾的生命有250点,攻击有15-25点,防御等级2,移动速度一般。

  小龙虾们不仅面板数据高的多,数量也很有优势,而且,海里也有小龙虾爬上岸,只是上岸速度明显跟不上鱼人的数量。

  乍看起来小龙虾们应该很占优势,但战斗的情景却不是这样。

  两栖爬行者们采取的是防御姿势,而且各个都排列好了阵型,虽然攻击力底下,但也都拿着削尖了的木棍做武器。

  长长的木棍捅出去,一时间小龙虾们也冲不上来。

  但小龙虾到底也不是吃素的,两个大钳子找准方向一钳,木棍就断掉了,再往前冲击步,眼看就能夹断这些鱼人们瘦小的身体。

  这个时候鱼人的前方突然一股海浪拍击而来,把汹涌的小龙虾们冲出去好远。

  原来是几个被两栖爬行者簇拥着的瘦小的鱼人发出的法术攻击,这几个鱼人身体瘦弱,个子却比一般鱼人要高,应该有1米4,5的样子了。

  其中一个手上还举着木杖,刚刚的那个法术应该就是这个鱼人发出的。

  旁边的两个鱼人也在念着方大志听不懂的咒语,这时,重新爬起来冲锋的龙虾群们又迎来了铺天盖地的冰箭打击。

  方大志抓经时间对那个鱼人施法者放了一个探查术,不过已经升到了初级的探查术再次失灵,只得到了一个“海洋追随者”的名字。

  不过这时,那个被方大志施加了探查术的鱼人施法者也察觉到了方大志的存在,叽里咕噜的一阵咒语,几根冰箭飞驰电射般的向方大志射来。

  MMP的,看个戏你也要射,这个冰箭跟方大志用御水术做出来的水箭可有着天囊之别,看看防御力等级达到2的小龙虾们被射的人仰马翻就知道了。

  虽然没有小龙虾死掉,但也成功阻挠了这波小龙虾的攻势,而海洋里面还不断有这种海洋追随者被两栖爬行者们簇拥着爬上岸来。

  尽可能的多凝聚几层水幕结界,这个曾经被狼王一口气砸穿了无数层的结界对冰箭有着奇效,看起来威力不凡的冰箭只射穿了几层就掉到地上,瞬间融化成水。

  那个海洋追随者好像也对方大志的防御措施很意外,招呼旁边的同伴,貌似有联合施法打击方大志的意思,方大志一看,赶紧脚底抹油,乘风术发动,先跑为敬。

  方大志人虽然跑了,内心还是非常担忧的,临走之前一发风刃术飞过去,成功击伤了那个鱼人。但他自己恐怕也上来鱼人的黑名单,不过他即使不这么做,鱼人恐怕也不会对他另眼相看。

  要知道他的王冠属性可是明确的表明了,个体或群体实力不超过他,是不会对他发动主动进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