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119、越来越热闹的小岛(求首定)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这3个人是一起来的,一开始方大志还以为是一户人家,后来聊过之后才知道,这是2户人。

  那个身材精壮,大冬天也只穿了一身单衣,后面背着个包袱,一把闪着寒光的屠宰刀挂在腰间的是屠户张川。

  另外两个差不多打扮,一身学者装束的是一对兄妹。男的是建筑师,叫徐进。女的是学者,叫徐馨。

  这3人不是一起的,只是刚好一起登上小岛。

  而他们来到这里的原因也各不相同,屠户是原来的岛主被灭了,徐进和徐馨则是生活困难不得不另谋出路。

  这就很让方大志奇怪了,按理来说这两个职业都是高大上的职业,怎么就连谋生都没办法做到了呢?

  仔细问过才知道,徐进虽然是建筑师,但是建造的房子一不能节省材料,甚至花费比系统还要多。

  二不能节省时间,人家系统都是瞬间造好的,他随便造栋民居都得一个星期。

  三还费力,一个星期可不是靠他一个人能完成的,必须还搭上两个打下手的。再加上还有建筑师自己要养,哪个岛主也不愿意要他。

  要说徐进还有岛主曾被他骗吃骗喝过,那他妹妹是真的就找不到出路了。

  先不说有多少岛主愿意投入有限的资源在教育上,就是真的有岛主有这个大局意识也缺少相应的建筑配合。

  这不是说简单划分一个场地出来就有用的,系统生成的子民必须在书塾之类的建筑物里培训才有作用,而即使是他们这些非系统生成的,你总也需要教材吧。

  而这些像书塾,书院,学校之类的建筑里就都有,可连最简单的书塾都是稀有建筑,其他建筑更加难以获得了。

  不过没关系,方大志通通都不在乎,就算养一个吃白饭的他也愿意,不管怎么说,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

  很快,方大志就安排好了这对兄妹,不过这对兄妹也实在是可怜,房子都买不起,竟然要按揭,方大志的心里也是艹了,不愧都是文化人,我是不是要给你们加上利息啊。

  兄妹两都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提的要求有点苛刻,主动提出愿意给岛主白干3年来还债,当然还债期间的吃喝也要岛主负责了。

  方大志撇撇嘴,什么也不说,都已经这样了。只是他也提了一个条件,他可以有限度的培养建筑师,但不能我把你培养出来了你就给我跑掉了吧。

  当然,他也不会限制他们的人生自由,就是想限制也没办法,系统能把他们莫民奇妙的搞过来,他们想走,系统就有办法把他们莫名其妙的搞走。

  说不定还会把他们买下的房产折算成货币给他们带走呢。

  所以,方大志和徐进谈好了条件,每次徐进参与的工程,不管大小,浪费的材料通通记账,等徐进哪天想走了,也没关系,双倍偿还就行。

  双方对这个协议都很认可,算是达成了条件。当然因为没签正式的合同,会不会生效方大志其实心里一点底都没有,但多少是个约束吧。

  徐馨就简单了,直接安排进书塾工作,暂时先教导2个小孩子,以后岛上来了更多的小孩子也会由徐馨负责。而且有子民空余的时候,他也会送点过来培训,看看这个智力提升到底有没有作用。

  这两兄妹的事情好处理,屠户就不怎么好办了,一问,他工作的场地是屠宰场,如果没有的话,厨房也可以凑活,但是需要的猎物方大志没有猎人,没办法提供啊。

  他带来的都是处理好的一块块肉排,不知道被系统黑掉了多少。

  这个张川也没什么好办法,只能要么让铁头弄死,要么方大志不弄死猎物最后一滴血,再要么就是利用陷阱之类的,张川自己也有一定的战斗力的。

  之前方大志使用探查术的时候就发现了,张川的面板属『性』是这3个人当中最高的,生命和体力通通都有250点,即使是精力值也有150点。

  就是不知道这家伙有没有修炼,如果没有修炼就有这个属『性』的话,方大志就真的羡慕嫉妒恨了。

  不过也有一点方大志可以用到这个家伙,他是可以杀鱼的,就是宰几条家养鱼有点大材小用的感觉。

  方大志和张川也谈好了条件,这家伙有钱,房子的10金币立马就给掏了,而且人家还在惦记那栋豪宅,可惜孤家寡人一个的他要了也没用。

  然后方大志会专门为他造个厨房,张川自己每天会外出捕猎,但必须要有铁头和2只半大的猎犬帮忙,铁头和猎犬的伙食他自己负责,另外厨房加工出来的食物也是一半给方大志,一半归他自己。

  乍一看,方大志好像赚了,所以,张川还要求每天提供3单位的食物来补充自己的消耗。

  两人达成一致之后,张川就回去收拾东西去了,顺便还去木工坊找老李订做了几种家具,看来这货是真有钱。

  解决完这3个人的事情,方大志重新跟田农交流起来。

  田农一直在旁边看着,眼看着自己孙女上学有望,对方大志的感激又是热烈了几分,当下就事无巨细的详细跟方大志交代了起来。

  什么时候放种子最好,甚至连除草杀虫,施肥都有讲究。而且现在岛上多了这么多人,以后想必人工肥不缺,到时候安排2个子民专门负责,肯定会极大的提高产量。

  这些事情让方大志自己来弄还要头疼死,所以索『性』全部交给田农来负责,这6个子民也统一交给田农来分配,他只要每天听一听田农的汇报就行了。

  这些杂事一处理,上午就过去一半了,眼看着过会就要准备午饭了,苏苏他们估计都等急了。

  刚想到苏苏,没想到苏苏就先回来了。她背着个背包,跟着铁头回来的。

  原来是沙滩的战况果然有了问题,苏苏赶紧把这几个小时搞到的石头送了回来,先在那里建几个箭塔再说。

  苏苏带回来的背包里有将近600单位石头,可见他们两个的效率也实在不错,日常任务都已经直接完成了一部分了。

  方大志也不耽误,直接在土元素开出来视野的地方建立了一座箭塔。这个位置是苏苏选中的,通过地图,方大志也看不清具体的情况,不过马上他们就会过去看个具体了。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海岛生存记》,微信关注“或者”与更多书友一起聊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