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120、就喜欢多竖塔(求订阅)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方大志和苏苏把背包里的石头全部清空,并且带上补给和铁头。

  也顾不上会不会还有人来,嘱咐田农如果有人来就负责接待一下,方大志他们就匆匆往乱石滩那边赶去。

  其实方大志上次就来观察过方位,只是沟通实在不方便,同时也是为了验证刚刚摆下去的那个箭塔跟实际位置之间的差别,所以方大志不得不亲自走这一趟。

  两个人慢跑十几分钟之后,来到了土元素所在的位置上,土元素还跟个傻子一样的愣在那里,而箭塔则摆在了土元素的正前方3米的位置上。

  这座箭塔比高级箭塔小的多,只有两层,大概6,7米的样子,看起来也没有高级箭塔牢固。

  和苏苏两人登上箭塔,由于沙滩本来就在下坡,乱石滩上本来就有高处视野,上到塔顶,视野更加的开阔。

  设定跟高级箭塔差不多,只不过没有特性选择,但同样可以设定目标和强制攻击。

  默认被勾选的仍然只有红色敌意单位,方大志暂时也不打算去更改它。

  箭塔的弩车明显比高级箭塔的小一号,连弩箭都小得多,但是毕竟是自动的高级货,而且人家不需要自己额外提供弩箭,算是非常实用的箭塔了。

  借助着箭塔的视野加成,方大志看清楚了沙滩的情况,小龙虾们已经被赶跑了,偌大的沙滩只剩鱼人种族和满地的鲜血断肢。

  看来鱼人们为了抢占沙滩牺牲也是不小,但是方大志就这样没了一个稳定的食物来源也是气的不得了。

  鱼人们明显对箭塔是有敌意的,三三两两的向箭塔的方向警戒着。

  仍然是方大志曾经见到过的那种海洋追随者,他正在几个爬行者的掩护下一点点的靠近箭塔。

  方大志并不知道这个鱼人法师的施法距离,但箭塔是建在高处,本身也有一定的高度,所以,虽然弩车的射程是米,但方大志实验过,高级箭塔的极限瞄准射程可以达到120米,当然那是在不选择射程的特性下的。

  而箭塔没有高级箭塔那么强劲的动能,高度也差了一些,虽然建在高地上,极限射程也不会超过60米。

  很快,这个法师的射程实验出来了,它走到距离箭塔80米左右的时候停下了脚步,吟唱了几句咒语之后,上次出现过的冰箭再次向箭塔袭来。

  然而,这次法师失算了,低处打高处还是有落差的,再加上虽然风速不强,但正好对鱼人来说是逆风,因此在冰箭距离箭塔还有段距离的时候就消散了。

  这么看来,这个法师在平地无风的环境下的极限射程很可能是80左右。

  法师咬着牙又一点点的往前试探,苏苏皱着眉头对方大志道:“咱们的箭塔可只有米,就这样放任他们过来没问题嘛?”

  方大志也不想放任法师一点点实验箭塔的射程,但奈何他的风刃虽然射速很快,可就是射的不够远,而且箭塔只对物理攻击有射程的增幅,法术攻击根本不发挥作用。

  如果用御剑术的话,他今天早上早就又合出了一把铁剑备用了。

  这时,苏苏突然从背包拿起那张绿柳弓,和几只白骨箭,搭开架势就是一箭。

  苏苏对这么远的距离还是有点勉强,虽然弓箭的射程是够的,但射箭的人技艺还是不精,本来瞄准的法师,结果射到了后面的爬行者。

  不过虽然法师没有射到,但他又不知道这箭其实是射他的,赶紧带着手下退到了100米外,他以为这里就是安全距离。

  其实这里绿柳弓还是能射到,只是70多米的居高临下都射不中,100米外还是别浪费箭矢了。

  鱼人们开始聚集,方大志估计他们正在商量对策,他也不觉得靠苏苏这种别扭的箭术能够威胁住敌人,一旦被鱼人们试探出了虚实,恐怕他们会想办法把这座箭塔给拆了,到时候没有视野,方大志再起箭塔可就来不及了。

  跟苏苏商量了一下,觉得一座箭塔肯定是不保险的,但是现在材料有限,尤其是成就点不多,多造几个高级箭塔根本不可能,只能是造一座高级箭塔,然后再造几座箭塔保护一下高级箭塔这样。

  把土元素安排到放置高级箭塔的后3米处,苏苏则到了土元素的后方20米处,方大志飞一般的跑了回去,一路甚至还开了会乘风术。

  过来花了10几分钟的时间,回去仅仅用了3分钟不到,顾不得喘息,深怕苏苏她们有危险,方大志飞快的购买了一块能源宝石建立了一座高级箭塔。

  又在后方苏苏的视野出建立了一座箭塔,到这里,储备的木头资源也已经耗尽。

  匆匆喝了几口月亮井水,方大志又匆忙向箭塔处跑去。

  这个时候他就有点讨厌这个该死的小岛变得这么大了,如果所有的资源都在一块,他也好集中保护,现在光是两头跑就能累死个人。

  这个表面高大上的系统又实在不贴心,一个随身副脑都要一个月再发,实在折腾人。

  这次没有再使用乘风术,他要留下足够的灵力来预备突发情况,只是耗费体力快跑而已,好在他现在速度足够快,硬是花了6分钟左右跑到了目的地。

  土元素一夫当关的站在两根箭塔中间,苏苏则站在高级箭塔上。

  方大志蹬蹬瞪的爬上箭塔,先是观望了下形式。

  通过苏苏的介绍,和自己的观察,这10分钟过去之后,尤其是看到有一座箭塔建立起来,背后隐约还有箭塔,鱼人们开始躁动不安,已经开始组织队伍,好像要来一波强攻。

  翻看了一下这座高级箭塔的特性,仍然是3个待选项

  1、坚固:箭塔和弩车增加%的耐久。

  2、强攻:增加弩车30%的攻击力。

  3、远射:射程再次增加%。

  这下就不是太好选了,高级箭塔1箭35点攻击,扣除了防御估计只有30点左右,两次也才60点生命。

  而光鱼人爬行者就有200点生命,得射7次左右,要花20秒,而选择强攻则45.5的攻击每次至少40点伤害,则只要5箭就可以杀死一只,诱惑就有点大了。

  最后还是觉得100多米的射程应该够用,咬牙选择了强攻,大不了以后再补一座高级箭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