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125、惊闻(为今天打赏的朋友)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方大志自己溜达去了池塘那边,水里养的鱼开始变多了,明显可以看到很多小鱼成群结队的出来游动。

  再去田地里面视察了一圈,果然有模有样的,一块块的田地和沟渠组成一个个整齐的田字。

  转了一圈就可以回来准备晚饭了,最开心的是两个小朋友,他们在徐馨的带领下围着篝火滴溜溜的跑动着。

  方大志带了几条鱼上来烧烤,结果这精灵竟然不吃鱼,就啃了点面包。

  家里的苹果树还没长成,香蕉倒是有,就是一直没时间移过来,赶明要多种点水果树在这边了。

  晚上的气氛很好,刘洋也不知道从哪『摸』了回来,不过没敢往这边凑,自顾自的凑到了徐进兄妹那里,惹的张川一个劲的往那瞄。

  大家吃饱喝足之后就开始谈正事了,子民们则休息的休息,开工的开工,过会自己会去洗澡,然后挤到小屋里打地铺。

  方大志是有很多问题想问这些流民的,首当其冲的就是为什么这些流民跟子民如此的不同,其次就是他们来自什么地方?

  如果是其他小岛的话,那么那些小岛又是如何发展的?

  大家伙犹豫了一阵,才让知道的最多的学者徐馨代表大家做了回答。

  一旁的苏苏和精灵塔尼斯也都一脑袋雾水,显然对这个答案很感兴趣。

  刘洋也想旁听,被方大志赶去干活了,今天因为他的无效率工作,面包少了不少,还是老李家的方萍帮忙运送的面粉。

  徐馨清了清嗓子,才缓缓开口,但是一开口的内容就让人『毛』骨悚然。

  原来他们竟然都是玩家们的后代,一代代这么发展起来的,所以他们都是拥有自己独立思想的自由民。

  听着徐馨清丽的嗓音,方大志却一阵『毛』骨发寒,听徐馨的意思,好像所有的玩家都会在这个世界终老一生,从没有人能够超脱出去。

  徐馨说:“我们虽然是玩家们的后代,但除了第一代的玩家之外,再不会有人获得系统的青睐,获得系统的各种权限和奖励。

  不过岛屿是可以继承的,只要指定一个直系后代继承,那么那个后代还可以一直当一个岛主,但是也没有系统提供的建造各种神奇建筑的能力。

  就是动植物也不会再刷新,一切都要靠我们这些人自己种植,养殖动物来温饱,而岛主们再使用完了玩家留下的遗产之后也会渐渐传承不下去,最终被系统接管岛屿。

  我们很多人就是来自系统岛屿,不过系统会给我们自由民的待遇,由着我们自己选择以后得生活,所以流民的群体就这么一代代的壮大了起来。”

  “那么你们都没想过反抗吗?”苏苏冲口问道。

  “呵,反抗?你到现在还没了解系统的强大之处吗?而且那些传承下来的大岛,巨岛哪个不是系统的爪牙,就是神出鬼没的海盗也是会受到系统的控制的。”

  说这段话的是徐进,语气非常不忿,他们在渐渐讲到自己来历的时候,方大志他们才知道,原来他们的父母就死于海盗之手。

  海盗们受到系统的限制,只能获得寥寥的几个岛屿,资源基本都是靠劫掠而来,所以抢劫各个岛屿已经成了他们的家常便饭。

  不过他们一般事情不会做绝,毕竟也要讲个可持续发展的,但是各个岛主自己都是越发展越倒退,哪能承受的了一直给海盗们进贡。

  战争不可避免的会波及到流民,而战争期间,他们这些流民是无法接受各种雇佣离开小岛的。

  海盗一般不杀人,但是会抢劫流民的财产,而流民为了保护自己的财产也往往会铤而走险,结果自然不言而喻。

  所以流民其实真的就是流民,几乎都一直在各个岛屿流浪,除非有运气好的能在大岛立足。

  遇到玩家的岛屿也不能算好事,玩家虽然有系统提供的各种帮助,但各种各样的危险也会多无数倍,要不是看方大志这岛挺大,还有个箭塔,流民也很难下定决心落户在这。

  当然系统的招民榜上写了可以招募,而流民在接受了招募之后短时间不会再有这种招募机会出现,所以必然是会留在岛上一段时间的。

  但是安家置业这种事情一般不会发生,最多租个房子。

  所以聊到这里,方大志另外一个疑问也冒了出来,这些玩家的后代们到底是怎么回事,不古不今,不洋不中的很让人奇怪。

  这方面流民们就不太能回答的上了,他们由于各自接触的人不一样,各种说话的口吻之类的都是来自于长辈的言传身教,和平日间与他人的接触。

  只有身为学者的徐馨多少还了解一点,听她叙述说,她看过的各种文献之类的东西唯一缺少的就是关于系统的描述。

  其次缺少的就是历史的记录,仿佛历史极其混『乱』,她自己就曾经看到一个关于一个被秦始皇派出去寻找长生不老丹的故事。

  故事的主角,方大志自然知道,据说是叫徐福,听说现在的那个恶邻就是徐福和那童男童女的后代。

  但是那个故事上竟然说徐福是一个超级玩家,建立了一个超级大岛,名字好像叫蓬莱,就是他们这些流民不会有机会到那里去,当然如果真走了狗屎运过去了,也肯定再不会想出来的。

  徐馨可能是当故事讲的,但方大志可不是当故事听的,他还清楚的记得,当初取名的时候可是听说过蓬莱这个岛屿的。

  而且人家还是有海军的超级势力,没想到尽然是徐福那批人中的某一个升级而来的。

  他还记得当时的提示,好像是说这是非玩家的岛屿,也就是说那个能发展成那么庞大势力的岛屿也没能玩通关这个游戏吗?

  他不知道能有自己海军的蓬莱岛是几级岛屿,但从秦始皇那个年代开始算的话,这得多少年过去了,那个岛还存在着,就说明当初的等级是何等之高。

  至少方大志觉得自己这个岛再脱离系统的帮助后是绝对无法养活一只海军的,再升两级也不行,土地实在是不够用。

  而人家可没说就一只海军,而且还拥有超远距离打击能力,想想都可怕。

  可就是这样也照样没能通关,方大志一时信心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