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127、枪兵、戟兵、长矛兵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迫不及待的进去,跟空无一人的罗汉堂不同,竟然迎面走来了一个一身铁质盔甲的威武军人。

  军人身强体壮,1米8,9的身高再加上反射着光芒的金属头盔,和极其有力的标准步伐,看起来格外的英姿勃发。

  走到方大志面前之后,军人左手扣胸,大声道:“尊敬的岛主大人,欢迎您的到来,我是营地的指挥官001,您可以为我重新命名。”

  方大志感觉自己有点傻,他一开始还以为真的走过来一个军人呢,搞半天还是机器人。

  不管怎么样,总不能一直叫001,他本想把这个001的名字改成方大傻的,想想这是战斗部队的军事长官,这么叫太影响士气。

  绞尽脑汁的想了半天,也没能想出什么好名字,他一向有取名困难症的,纠结了半天才道:“那你叫,方竟成吧!”

  在方竟成的带领下,方大志来到了岗哨营地的核心处,仍然一个不合理的大屏幕在等待着方大志的操作。

  验证过身份之后,岗哨营地的所有秘密都敞开在了方大志眼前。

  珍惜级军事建筑:岗哨营地

  功能:招募基础兵种,枪兵和矛兵。

  升级功能:训练和升级基础兵种。

  特殊属性:营地自动拥有1小队12人的护卫,以及1名护卫队长。护卫实力为领主招募的最高个体等级+1,队长+2。

  然后是重点的招募功能,现在可以招募的对象只有矛兵和枪兵两种,属性都很一般,但还算有特色。

  矛兵,低级智能

  生命力1点

  攻击力,10-15

  防御等级,1

  攻击距离,3米

  移动速度,一般

  攻击速度,一般

  体力:1点

  饥饿值:1点

  水分:1点

  特殊属性,反冲锋:对冲锋单位增加300%的伤害。

  招募需求:金币*10,食物*10,木头*5。

  枪兵,低级智能

  生命力1点

  攻击力,15-15

  防御等级,2

  攻击距离,2米

  移动速度,一般

  攻击速度,一般

  体力:1点

  饥饿值:1点

  水分:1点

  特殊属性,集团攻击:周围每多一名枪兵及升级单位,攻击力增加1%,上限为100%。

  招募需求:金币*10,食物*10,铁锭*3。

  打开训练和升级选项,可以发现这两种单位可以通过训练来达到升级需求。

  这一点跟罗汉堂不一样,那里虽然也可以升级,但平时训练是不增加经验的,必须上阵杀敌才能升级,而这里居然还可以通过平时的训练来达到更高阶的存在。

  不过训练也只能训练1阶,要想通过训练达到更高阶的程度必须升级岗哨营地,而升级的需求也出来了,戟兵令牌*1。

  而这两种基础单位升级后的属性同样看不到,但是名字倒是可以了解到。

  矛兵升级后是长矛兵,并且已经到了顶点,后面就没有了。

  枪兵升级后是戟兵,重戟兵,再然后也没有了,但是可以通过其他建筑转职。

  至于转成什么职业,又需要什么建筑,通通不知道。

  由于现在1个士兵都没有招募,所以卫队也没有出现,而作为指挥官的方竟成属性已经可以看到了。

  方竟成,中级智能

  生命力0点

  攻击力,30-35

  防御等级,5

  攻击距离,2米

  移动速度,一般

  攻击速度,一般

  体力:400点

  饥饿值:2点

  水分:2点

  特殊属性,枪兵指挥:麾下枪兵全属性增加10%。

  招募需求:100成就点,唯一

  看着属性栏的相关介绍,很明显的,矛兵和长矛兵是专职兵种,专门设计出来对抗骑兵的,招募需求也比较简单,比较特殊的就是木头。

  而枪兵应该就是这个岗哨营地的主力兵种了,不仅升级后续多一个,后期还能转职,方大志估摸着应该就是转职骑兵,毕竟都是使用长枪的作战单位。

  最主要的就是方大志现在金币有限,肯定要捡战斗力高的招,矛兵虽然有攻击距离的优势,毕竟特效暂时用不到,而枪兵多了的话,属性加成还是可观的。

  方大志之前虽然把铁锭全藏了起来,但减掉建造岗哨营地的消耗,现在也只剩200单位不到了,看样子必须要再度进行铁矿的收集了。

  招募了1小队枪兵,显示本月的招募名额已经全部使用完毕,要想提高名额,只有升级营地,而每月的名额无法保留,也就是你这个月不招,下个月也没办法招募两队。

  1小队枪兵花了方大志120金币,120单位的食物,和36单位的铁锭,不仅如此,从明天开始,枪兵们还需要方大志提供食物以维持。

  维持状态分3种,正常的状态每天12单位食物,训练状态每天24单位食物,外出作战状态每天36单位食物,这还不包括方竟成,可以说维持这一小队枪兵就要了方大志的老命了。

  但是看着被系统刷新出来的一队12人,身穿镶铁皮甲,皮靴和镶铁头盔,举着一根比1人还高的铁枪的枪兵,方大志心里的安全感还是增加了不少。

  方大志对着这些枪兵仔细观察之后,咂咂嘴道:“样子还不错,就是实力差了点,方竟成,他们要训练成更高级的单位的话需要多久?”

  方竟成道:“如果是杀敌的话,那么每杀死10名左右同阶的敌人就可以升级,光是训练的话则至少需要1个月的时间。”

  “那要是杀死的是高阶敌人呢?”方大志好奇的问道。

  “具体还要看生命值的,生命值越高,他们升级的进度就越快,如果高阶的敌人生命值低的话仍然需要不少。

  而且只有他们自己拼杀的生命值才有用,如果是一个濒死的敌人,那么他们即使杀死了对方,也只能获得对方最后那一部分生命值的功勋。

  相对应的,即使他们没有能够杀死对方,但只要削减了对方的生命值,同样能获得等同生命值的功勋。”

  方大志撇撇嘴道:“就是系统为了防止刷人头呗。”

  虽然如此,但要想培养他们升级也还不算太难,实在不行训练一个月也就是了,更别说方大志现在还有着鱼人这波敌人。

  招募完枪兵之后,1小队12人,拿着枪斧的戟兵在戟兵队长的带领下从另外一间营房钻了出来,方大志同样不能看到他们的属性,但是可以使用探查术,属性比枪兵高了不少,算是非常实用的兵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