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128、5口之家和另一户农民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戟兵队长的属性比方竟成差不多,最主要的是一身铁质的盔甲已经拥有相当强的防御力了,可以当做以后的中坚力量。

  而且这一队护卫竟然不需要方大志提供食物维持,所有消耗全部由系统承担,但是相应的,他们的护卫范围也不是很广,只有以岗哨营地为中心的周围100米的区域,同样要想提高他们的护卫距离,必须升级岗哨营地或者提高他们的阶级才行。

  但就算如此,当13名穿着盔甲,拿着武器的战士走出营地开始巡逻的时候,不多的几户居民居然响起了欢呼声,想必这些战士对人的信心影响会更大一点。

  “唉,就是负担有点重,看来以后很长时间都得想办法弄食物了,而且还得走可持续发展路线。”方大志虽然在长吁短叹,但脸上的喜色是个人都能看得出来。

  今天的收获还算喜人,昨天开垦的700多块地共收获了3000多根小麦和200多根稻子,而磨坊连轴的转着也没能把这些小麦全部转换成面粉。

  而有了方萍这个厨娘的帮助,制作面包的速度倒是非常的快。

  除此之外,子民的突然成长才是意外之喜。

  专职磨磨的那3个子民在方大志离开没多久之后就成为了磨坊工,在磨坊工作时可以提高10%的速度,也就是以前要10分钟才能收获1斤的面粉,现在只要9分钟了。

  而那个制作面包的也成为了面包工,同样的,制作面包的效率增加10%。

  种田的那6个成为了农民,种植的效率提高10%。

  虽然仅仅1成的效率提升只不过增加了5单位的食物,但至少看到了方向,现在能有10%,以后肯定还会继续升。

  不仅如此,方大志还从中看到了专职培养的方法,一直干同样的事情肯定经验加的更多,也能成长的更快,所以以后有必要在安排子民的时候专门让他们负责各自的事情。

  今天一下子增加了不少的人口,食物压力相当大,如果不是还有昨天的结余,一下子被方大志消耗120单位的食物肯定会让岛上面临缺粮的危险。

  就这,方大志不仅把今天收获的鱼人全部拿出来之外,还另外抓了几十条鱼让张川处理了,通过他的处理,明显食物会更多,就是要耽误不少时间。

  处理完这些琐事,方大志就开始跟今天新上岛的流民接触了。

  今天来了2户,一户是一对青年男女,职业都是农民,正好能够提高一下岛上的种植效率,今天可是来了10个子民,全让田农管理,他也力不从心。

  青年男女长得都还不错,方大志在这个世界就没碰到过长得丑的,最多就是皮肤黑一地,这也没办法,长期在外劳作的人想白也白不起来了。

  这两人看起来也很恩爱,女的一直依偎在男的怀里,让方大志结结实实的吃了一大碗狗粮。

  这男的叫种和,女的叫柳青,名字让方大志很出戏,而且这男的虽然是种田的,但人家那姓还真不是种田的种,而是跟重一样是多音字,读虫这个音。

  这对小年轻看起来虽然不是很富裕,衣服上还有着各种补丁,但掏钱倒是很干脆,一个劲的感激方大志只收10个金币,还愿意分土地给他们。

  他们两个人各自分了块地,跟田农一样,除此之外还有屠户张川也已经获得了自力更生的能力,都表态不再需要方大志额外的提供食物。

  老李见了本来也想说不用额外提供了,他经营木工坊,抽点空余时间打点家具,多少能有点收入。不过方大志拒绝了,现在老李每天打的很多木料都是被方大志交给徐进造房子的,收入太少,不适合让他们自己负担饮食。

  徐进他们就不用说了,都没有什么收入来源,就只能全靠方大志供养了,而且他们还欠着方大志老长一段劳工合同呢。

  除了这对男女,还有一户就有点麻烦了。

  这是一个5口之家,一对中年夫妻,一对年轻夫妻加一个5,6岁的女儿,让他们住豪宅,他们肯定买不起,住民居又会分开,有点不情愿。

  最后还是方大志拍板,系统的岛上,豪宅一般都要100金,但方大志直接给砍到了30金币,算是特事特办。

  但降了这么多,别人家肯定也会有意见,正好这户人家的婆婆和儿媳都是纺户出身,方大志就让她们帮他免费编织一个月的衣服和被子。

  而父子两人确实猎户,同样的,打猎到的食物除了留下3成自用外,1个月之内其他的也要全部交公,一个月之后,就双方交换,方大志收取其中的3成作为税收。毕竟名义上岛上的所有动植物都是他的东西。

  就这样双方皆大欢喜,而且小女孩还可以和田丫,李有田她们一起上学,在这一家看来已经算是不错的待遇了。

  知道他们是猎户,方大志特意用探查术查看了一下两人的属性,中年猎人的属性方大志竟然探查不出来,想必比那年轻人厉害很多。

  那中年猎户叫李林,儿子叫李毅,名字都还不错,和老李还是本家。

  儿子的属性虽然肯定没老子厉害,但是也相当不错了,生命达到了300点,攻击力25点以上,关键是应该还有好几个射术相关的技能,可惜探查术是看不出来的。

  其实如果可以的话,方大志更愿意这两人来当兵,不过现在人家刚来,不是很适合说这个。

  大家商量好了之后就各自散开,毕竟家里都空空荡荡,都需要好好安置一下。方大志也抽空另外新建了一座磨坊,不然这么多子民可要养不起了。

  今天徐进他们如约的建好了大棚,就是又新多了10个子民,20个人的大棚是住不下的,不过本来设计的时候就有不少空间结余,不然一张床才2个平方,10张床占地也不过20平,设计的话最多翻个倍40平就够了。

  方大志出于人道主义精神又给翻了个倍,反正岛上空地多,所以多挤几个人还是不成问题的。

  除了磨坊,民居也要再建1座,豪宅也是,为了避免再次出现李林那样的5口之家又不愿意分开的情况。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