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163、赵怀安(4/10)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追风鹰的3个技能都不一般:

  1、追风:追风巨鹰名字的由来,飞行速度被动增加100%。

  2、铁羽:巨鹰的羽毛坚硬如铁,防御等级额外增加5点。

  3、利爪:巨鹰的爪牙开山裂石,攻击额外增加50点。

  非常罕见的3个被动能力,方大志觉得这是因为小鹰还小,没有领悟主动能力,只有与生俱来的被动天赋。

  而仅仅是这3个简单的被动能力就足够让人心惊胆战了,配合巨鹰恐怖的飞行能力,地面上的人简直就是羔羊一般的存在啊。

  回头询问伊文道:“怎么样,刚才追风鹰的速度你也看见了,怪物攻城的时候很可能会有这样的**出现,你有把握嘛?”

  伊文思考了一下道:“使用技能可以确保命中,其他时候只有它攻击的时候有把握,如果一直处于飞行状态的话,最多30%的几率能射中。”

  一旁的李林听了叹息道:“老咯,你这么年轻就有30的把握真的不错,要搁几年前,我也许还敢试一试,现在看到这种等级的猎物都要绕道走了。”

  方大志笑道:“老爷子还年轻的很,我看李哥还得跟您多学几年呢。”

  听方大志提起儿子,李林笑道:“可没有这个福气跟岛主称兄道弟啊,不过李毅天赋还行,再打熬几分力气,也许有机会走到老头子的前面。就是太闷了点,不会说话。”

  方大志暗笑,也不看教他的是谁,八十笑百步的。

  不过这话当然不好当面说,哈哈一笑道:“老爷子啊,这种性格好,闷声发大财啊,放心,我还在岛上一天,早晚给李哥一个好前程。”

  李林老脸一红道:“那就先替我儿子谢过岛主了,您也不用担心,这次怪物攻城是岛上所有人的事,大家齐心协力,总能过关的。”

  方大志笑道:“我不担心,如果我这样的都过不了关,那么这个任务还有谁能做。”

  这话当然只是为了增加岛民的信心故意说的,大战来临,他这个做统帅的绝不能慌。

  但是战略上可以藐视敌人,战术上一定要重视。藐视是为了坚定己方必胜的信心,重视是为了确保胜利,并不冲突。

  基本已经摸清岛屿上所有的怪物模板之后,方大志就和伊文打道回府了,猎人父子自然还要在丛林里矜矜业业的,现在岛上的食物压力可不轻。

  方大志一路走一路琢磨着防御计划,因为一直以海盗为假想敌,所以他其实是有一个腹案的,但之前准备的计划是为了对抗海盗。

  海盗来的方向很明确,数量也可以估计,最少一船,最多恐怕也不会超过一开始的3船。

  但怪物攻城就比较难处理了,防御方向,和敌人数量都完全不清楚,完全没有防御重心,如果四处布防很可能导致四处都是漏洞。

  现在因为是地狱难度,如果还四处撒网,那么难度就又增大了几分,但好处是其实这样更有把握过关。

  方大志的打算是把所有子民集中在一起,集中保护,好处当然是可以减轻防御压力,坏处是一处崩盘就全局崩盘,彻底没有了希望。

  所以聪明人都不会把所有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但方大志苦恼的也是这个,他篮子可以准备很多,但提篮子的手也就两只,他能怎么办,怪自己不是娜迦咯。

  一路上,方大志都是闷不吭声的,哪怕是接上塔尼斯和大笨熊爆爆的时候也心神不定,一路都在尽可能的完善着自己的方案。

  想着还有什么办法能在短期内增加实力的,首先英雄上应该能发挥一定的作用,毕竟白板英雄都要500金币的,其次,武僧其实蛮适合保护计划的,但是等阶还太低了,如果招募的话有必要去带他们练练级的。

  最后是重中之重的射手队伍,虽然看起来精英且庞大,但其实他们有一个致命的缺点,那就是他们打不了持续战,持续战的弹药消耗太惊人了,他是见识过射手们的恐怖的,也知道他们更恐怖的就是弹药的消耗。

  以长弓手为例,他可以恐怖的在48秒把所有的弹药都消耗一空,厉害是厉害了,但就想问你1分钟以后干什么?肉搏嘛?

  他们用来压制很有用,指望他们撑过一整个怪物攻城就有点搞笑了。

  那么还能靠什么,箭塔嘛?射速太慢,除非量能起来,嘶,实在不行也只能大出血了。

  狂暴熊因为受伤太重,所以拖累了一点队伍的移动速度,等大家返回核心区的时候已经过了中午了,简单的吃了点东西,方大志就找到了今天登上小岛的另一户流民。

  这户流民有点特殊,男主人竟然是个军户,只不过左腿受过伤,走路一瘸一拐的。

  女主人倒没什么特色,打扮的也很淳朴,除了长相和身材都还不错外就只是一个普通的家庭妇女。

  两人还带着一个11岁的男孩,男主人有点忐忑不安,他自己知道自家的情况,本来他身为一个职业军人,在这种充满危险的环境下生活还算过得去,不过这都是之前了。

  自从身体受伤,收入就大不如前了,渐渐也得不到之前岛主的重视,开始渐渐无力负担家庭开销,不得已想要另谋生路。

  但这又谈何容易,没有多少小岛愿意接纳他这种几乎没什么太大作用的人了,即使他表示自己还有高超的技艺,也不会有人在给他尝试的机会。

  所以他们一家跟方大志谈的时候也很忐忑,几乎没什么要求,就只求能让孩子吃个饱饭,大人苦一点都没关系。

  方大志这人还是有点侠义心肠的,再说,又不是接受过现代社会熏陶的玩家们,对这一家还是比较放心的。

  这户男主人姓赵,叫赵先,还有个表字,怀安。儿子从小得到很好的培养,已经长得人高马大了,看起来一点不像一个11岁的孩子,名字叫赵从云,据赵先讲,等他16岁,还要请个德高望重的人也起一个字的。

  方大志并没有打算让赵怀安继续当兵,但是岛上的流民们很重要,尤其是接连会有战斗发生,方大志就打算让他培训一下所有的岛民。

  不指望岛民们上阵杀敌,最起码能知道保全自己,不会因为战斗余波受到什么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