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168、大练兵1(9/10)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成为少林武僧之后,系统不仅没有给他们加衣服,甚至还把他们的上衣给扒掉了,露出清一色古铜色肌肤和饱满鲜明的肌肉群。

  咋一看已经有了几分铜人的影子。

  有了副脑真是方便,本来方大志只能用探查术看一点不清不楚的介绍,现在也可以完整的看到属性画面了。

  当然,探查术还是要扔的,这玩意方大志每天都要扔个几十个,估摸着也快升级了。

  少林武僧

  生命力,400+70

  体力,300+70

  饥饿值,180

  水分值,180

  攻击力20-25

  防御等级2

  技能:1、强身健体,生命和体力各增加:70点。

  2、禁止杀生,武僧无法使用利器类装备,无法补充肉类食物。

  3、一心向佛,武僧无法穿戴金属类防具,但每次打坐都可以回复一定数量的生命,每小时20点。

  4、崇禅尚武,对心智系法术,魅惑系法术抵抗率增加30%,对虚体生物造成50%的额外伤害。

  新出现的技能并没有出乎方大志的意料,怎么说呢,中国的和尚道士似乎天生就是吃这碗饭的,哪怕他们本来不是如此,无数的影视形象也把他们塑造起来了。

  而系统很显然不是以事实为根据的,所以出现这类技能,并不突兀。

  武僧们的体力条又有了明显的增长,光看属性,2阶的戟兵应该完全不是他们的对手,是个值得培养的兵种,怪不得罗汉堂会限制武僧的人数呢。

  这要是不限制的话,方大志就打算把主战兵种全弄成武僧了,毕竟不容易死的更好培养啊。

  伤害的增加,带来的自然是效率上的提升,而且弩兵们也不会一下子全部射空手里的弹药,有伊文在,他会自觉管理好弩兵队伍,根本不用方大志操心,只能说,高级智能的确很强大。

  犹豫前面部分都是曾经被清理过的地方,所以矿产并不多,而且前进速度也很快,毕竟不死生物并不是真的无限量的,他们刷新的速度虽然比1级岛的时候快了很多,1,2天的时间还填不上前面那么大的漏洞。

  方大志对暂时挖不到矿一点都不感到着急,他本来就是奔着大练兵来的,尽可能的增加士兵的战斗力,以应付即将到来的怪物攻城才是首要目的。

  本来他是打算把重戟兵练上去的,毕竟他们一旦升级,岗哨营地的护卫会自动再升1阶,这低阶的时候还好,一旦等阶高了,那个提升就太可怕了,所以,只能说不愧为珍惜级建筑,真是吊到没朋友。

  但是看他们天天扫鱼人的也没有一个进阶的,方大志就知道事情没有那么简单了,方竟成就没什么影响,看来主要问题还是出在智能等级上。

  幸好,他还有一个可以培养npc智能的书塾,不然还真的只能想办法给他们转职。

  弩手们在伊文的率领下有规律的成4排射击的姿势,前面的射过了,就蹲下来重新上弦,后面接着射,所以即使弩手们射速很慢,但根本不会缺少远程压制,还能极大的节省箭矢的消耗。

  方大志就打算今天把弩手们全部升到3阶重弩手,明天带弓箭手们下来升级到长弓手,话说,弓箭手在昏暗的矿洞里面其实还不如弩手们有优势。

  至于子民,能挖多少矿就挖多少矿吧,挖矿是个重体力的活,子民们的体力质量也差的没谱,每敲一下都要5,6点体力,铁镐敲一块铁矿至少7,8下,铜矿则是10下左右。

  所以,真心不指望这些子民能干多少活,不过他们回复的也快,可能心无杂念就是比较容易回复也说不定。

  这次的少林武僧们坚持了半个多小时才体力耗尽,这还得算他们之前没进阶的时候已经消耗了小半管的体力,换上2个武僧,没用多久也完成了进阶。

  随着渐渐深入,可供采集的矿石也越来越多,上次苏苏她们遇到的阴魂也随之出现,不过这次这些怪物就没办法造次了,虽然土元素仍然没办法阻挡他们,少林武僧却已经可以对他们造成可观的伤害了。

  不过这些家伙的反击伤害也不小,即使有方大志更加强力的风刃支援也没办法让他们红血之前把体力耗尽。

  只能让第二队少林武僧们赶紧上场,这两个受伤严重的就后退打坐恢复。

  阴魂自然不会就这样放任自己的猎物逃走,不过有方大志的风刃在,一旦脱离武僧的纠缠,就会立刻被方大志和塔尼斯的魔力箭盯上,走不了几步就会灰飞烟灭。

  方大志现在的风刃伤害是自身攻击力的2倍,平均一下算60的话,加上王者之冠的加成就是90点,再加技能等级*25就是50点,算起来有140点之多,还要算上道法自然的20%加成。

  阴魂这类护甲极低的角色基本3发加上武僧或者塔尼斯补点刀就能消灭,只是虽然可以节省20%的灵力,仍然要32点灵力每发,即使他现在有2000点灵力,也一共只能发射60多枚。

  当然,他现在恢复速度也起来了,只要不是随便出手,暂时维持一个平衡状态还是可以的。

  弩手们就不用射击阴魂了,基本都是浪费箭矢,不划算,还是赶紧射僵尸升级来的划算。

  在这两个武僧也受伤败退之后,方大志只能先暂时后退一段距离,点上火把,用火焰来驱赶这些阴魂。

  有火把的火焰在,阴魂只能小心翼翼的从旁边穿过,一不小心被火焰灼烧到还会有嗤嗤的声音,渐渐也就消停了。

  不得不说,武僧的打坐恢复还是太慢,1个小时就20点,就算再加上自然恢复的,也基本不顶什么事,不过方大志既没有医生,又没有牧师的,有人有恢复技能已经可以知足了。

  武僧们需要打坐恢复,弩手们可就不需要了,他们只要把握住弹药消耗的速度就行了,不过也就24发弹药,真心不够升级的,磨磨蹭蹭的2个多小时之后,武僧们终于把血量恢复到了黄色状态,而弩手们算上之前战斗的时间,才堪堪恢复了10发弹药,持续战非常的让人头疼。

  从空间里面取出足够的面包,让所有人进食,再休息一会,争取下午就把弩手们全部升级。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海岛生存记》,微信关注“热度网文或者rdww444”与更多书友一起聊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