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177、对轰(感谢追风追梦一无所有的万赏)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射手们站在箭塔上,射程上来说占尽优势,可数量上毕竟少了点。

  而且法师也已经是3阶兵了,虽然血量少了点,鱼人们的整体素质也菜了点,可挡不住能联合施法啊,等渐渐前进到80米的范围时,法师们集体停下脚步,开始三三两两的结合起来,打算联合施法。

  早有经验的方大志立刻嘱咐射手们,对准3人群体中的某一个射击,其他两个不要管,伊文立刻通过旗语把命令传达了下去,并且也拿起长弓,就站在城头开始了箭雨洗地。

  伊文的爆发相当恐怖,极快的攻击速度甚至让方大志都没办法看清他的动作,5发弹药一次的箭雨3秒钟就倾泻了8波左右,而且攻击力恐怖,挨到的不死都是重伤。

  他一个人就至少清理了100个左右的法师,再加上其他射手的,法师3秒的吟唱施法简直就是在送命,大部分法师都没能完成这次施法,只有几波小规模的冰箭打击了过来。

  这里没有水源地,要方大志凭空聚水不是办不到,只是太过耗费灵力,所以只是让戟兵们早早的下了城墙,他自个和伊文方凝雪他们凌然不惧的站在城头。

  冰箭的目标不是他们,而是对着他们攻击的箭塔上的射手们,可是射手们有箭塔保护,并没有几个被击中,只不过箭塔掉了一点耐久而已。

  法术攻击能不能对建筑造成全伤害,方大志不知道,但一发冰箭就能打掉1,2点耐久也是让方大志极为心疼,这些要么重建,要么就要让建筑工或者建筑师们带着木头来修了,而万一被轰塌了,更是会损失10单位铁锭,哪能不让方大志心疼。

  鱼人法师见联合施法效果不理想,反而平白消耗时间和法力,于是开始单独施法,虽然还要顶着射手的攻击,个别爆发了弱点和暴击的还会被打断施法,毕竟大多数3秒过后还是把冰箭释放了出来。

  这次就不是之前那样的小规模了,虽然没有联合施法,每个法师只能放出3枚冰箭,但法师数量还有200+啊,释放出来的法术的也起码有200个。

  600多枚冰箭呼啸而来,而且打击目标也颇为聚拢,除了一部分的法师瞄准了之前射击的伊文,被轻松躲过之外,还有1座箭塔不堪重负,开始咔嚓咔嚓的破碎掉了。

  好在里面的长弓手虽然受伤,但生命力高,没有丢了性命。不过弩车已经毁了,这个之前还在矜矜业业的打击着鱼人的箭塔终于寿终正寝。

  除此之外,还有2,3座箭塔已经破损不堪摇摇欲坠,周边的几座也受伤严重,估计下一轮这些箭塔都要爆掉。

  方大志索性让里面的射手都提前出来,之前没死算是侥幸,万一哪座箭塔爆掉的时候摔落下来出个暴击什么的就要哭瞎了方大志了。

  因为法师们比较聚拢,所以隔得比较远的射手们也是只能把箭矢倾泻在其他鱼人的身上,而法师们毫不停歇的又开始准备下一轮施法了。

  对伊文望了一眼,示意他不用节省弹药了,这些法师太恐怖,再来几轮就能把这边的箭塔全部射爆,到时候就可以给鱼人们清理出一条康庄大道了。

  伊文会意的在法师比较集中的地区开始了箭雨洗地,这一次因为需要时间瞄准,所以3秒内只射出了4波箭雨,射死了大概60个法师。

  其他也有被长弓手们射死的,法师数量也稀少了起来,看起来只有100多个,但这波冰箭仍然让之前那些摇摇欲坠的箭塔开始倒塌,一下子就让方大志又损失了3座箭塔,这可是40单位的铁锭没了啊,而且还远远没有终止。

  现在不是心痛的时候,在原处损失的箭塔位置重新补上,立刻整装待发的长弓手们开始入驻,不过很显然他们赶不上下一波攻击了。

  伊文把最后的2波箭雨射完,背后的箭囊里面就只剩2枚箭矢了,这2波箭雨一共带走了35个法师,加上零星被射手们射死的,法师数量再次减少40+,看起来只有7,80个的样子。

  而这波冰箭带来的伤害就让方大志欲哭无泪了,整整4座破败的箭塔倒塌掉,方大志咬着牙又补了4座,今天的损失可大了去了,岛上的资源也是需要时间回复的,怪物可还有整整2波呢。

  失去了伊文这个主力输出,全靠长弓手们已经无法压制法师了,而且这边的长弓手弹药也快要告急,方大志不得不把其他方向的射手们调集过来,箭塔上没有位置,只能站在城墙上射击了,没了射程和攻击的加成,损失的伤害也很可观。

  而且只能射这一波,等法师们回过神来就会朝城墙上扔法术了,方大志得让长弓手们运动起来,毕竟损失一点建筑耐久还可以修回来,损失了射手,方大志都不知道去哪里招募。

  法师们仍然在凝聚法术,行动速度最慢的鱼人统领们已经簇拥着鱼人族长越过了法师线。

  这个族长终于出现在了方大志的视线里,这是一个鱼人老头,别问方大志怎么看出来的,看那老态龙钟的样子就知道了。

  停在法师旁边,老鱼人要开始发飙了,叽里咕噜的吟唱声还没有开始,伊文一记信仰射击教做人。

  就这两根箭矢的伊文早就瞄准很久了,接近600左右攻击的箭矢如一道流星一样射向了老鱼人。

  老鱼人早有准备,毕竟这里是交战区,身上的魔法护盾一闪而逝,老鱼人被瞬间破盾的箭矢伤害的不轻,吟唱到一半的咒语终是还没来的及念完。

  气恼的对着身边的护卫拍打着,海洋力士们被驱赶着朝城墙攻来。

  伊文还有最后一箭,肯定不能再随便使用,方大志就把正在远方箭塔上射箭的塔尼斯喊了过来。

  老鱼人不敢再释放长时间的法术,手中的法杖几下挥动,能看到一层又一层的各色护盾被套在身上。

  方大志看的一阵头疼,至于这么怕死嘛,塔尼斯来的很快,扬起手中的巨弓对方大志说道:“忘了告诉你了,我箭术技能上也领悟了一个绝招,待会你让伊文跟着我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