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181、连锁闪电(2连发)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这是一张法术卷轴,可以由高级法师抄录下来,学习到一个新的法术,也可以一次使用。

  当初获得这张卷轴的时候就曾经交给塔尼斯看过,可惜塔尼斯的冥想法才修炼到2级,想要抄录还早的很,卷轴就由方大志一直保存着。

  御水术的消耗非常大,几乎每秒钟都是上百点,在不利的场地和海蛟王的天赋技能对抗还是勉强了点。

  利用御水术把所有酸液压缩,争取到了一点点的手指移动的空间,单手撕裂卷轴,卷轴上刻录的法术立刻开始生效。

  这是一张连锁闪电法术卷轴,因为没有法师的技能加成,所以卷轴里面的法术只有基本伤害。而这张卷轴的属是

  连锁闪电立刻释放一道600点闪电系伤害的电弧,电弧会自动向边单位跳跃,每跳跃一次攻击力降低20,直到效果终结,该法术无视敌我,再无法跳跃时将自动终止。

  很明显,这是一个高级法术,如果不是刻录在卷轴里,恐怕至少要4,5阶的法师才能够施展,而且法术无视敌我,明显应该扔到敌群里面效果最好。

  这也是当初方大志想使用它的原因,这是一种非常适合应对群攻的法术,如果有高级法师施展,想必伤害量分分钟过千。

  到了方大志这里,就只能勉强用一用它的基本伤害了。

  电弧出现的非常快,一出现就直奔海蛟王的血而去,像它们这种长期在海底生活的生物,闪电抗一般都是0或负值,更别说是在体内部炸开。

  伤害简直爆炸,直接在体上炸出一个大洞,要害伤害加上海蛟王闪电抗为负,内部防御为0,这个伤害起码已经过1500了。

  这还不止,法术是无视敌我的,所以,虽然附近已经没有了敌人,但是电弧还是落到了方大志的上,瞬间的麻痹感非常的强烈,这一击已经是只有480点伤害了,减去方大志的皮肤防御强度,和修习道法自然的隐藏抗,伤害只有280点。

  因为可以用副脑随时观察,所以方大志看得很直观。

  等电弧再次跳转到海蛟王上时,正好打中了内脏,直接从384点伤害升级成了3倍的致命伤害,加上负抗的加成,又是一个1500左右的伤害。

  就这样,等电弧在海蛟王上炸开一个又一个血洞之后最后消失的时候,起码造成了6000点以上的伤害。

  方大志从破洞里面爬出来的时候,海蛟王已经奄奄一息,它的生命也是强劲了,这么多伤害下去竟然都没死,可浑被电的漆黑,被酸液和闪电炸掉过半生命值的方大志也受了不轻的伤,哪里还受的了,一发风刃对准心脏,致命的最后一击结束了海蛟王的生命。

  **oss就是**oss,海蛟王的掉落很丰富,完美级蛇皮5单位,完美级蛟筋1根,残破的龙鳞3片,一颗传奇级蛟丹。

  方大志奇迹般的杀了海蛟王,并从海蛟王的肚子里出来的一幕震撼了场上的所有单位,方大志这一方集体金鹰爆发,反观海怪方,已经有海怪掉头逃跑,剩下的也集体陷入了一次士气低谷,头上的灰鹰也是集体出现。

  这一次给了众人反击的机会,集体发力,趁着这段低谷期把那4条入侵的精英海蛇干掉。

  手们也一齐反击,除了实在是铠甲太厚的几个精英被土元素牵制外,长堤已经四处破损,只剩一段凝固成石头的还能用。

  而这离方大志被吞进蛇腹也才过去了十几秒钟而已,形式就如此危急。

  好在消灭了精英海蛇,戟兵队伍们已经可以腾开手了,重新组成队形严阵以待的面对着突破长堤,正蜂拥而来的蟹将们。

  卫队的戟兵们也不好受,他们作为对抗的主力,已经有2名5阶的戟兵军士长被海蛇们绞死了,剩下的都还好,海蛇们进行绞杀的时候只有头部能够攻击,只要有人正面牵扯住,旁边的人一般都是安的。

  苏苏她们跑过来想要查看方大志的伤势,被他阻止了,现在还在战场上,还是正事要紧。

  虾兵们基本已经被手们清理干净了,再加上跑掉的和还在砸着长堤的,基本已经没有威胁,而还保留了大半实力的蟹将队伍正由蟹大将军带领着冲了过来。

  土元素庞大的躯现在看起来有点悲惨,不过还是很好的牵扯住了龙虾将军,而且巨大的力量也有优势,并不惧怕。

  只是这还有100多的蟹将们有点难处理了,方大志也没什么好办法,只能动用一切资源抗下来了,弩已经被人搬了过来,这种有巨大动能的武器对付这些大螃蟹还是欠缺了点,防御等级太高,一发弩箭就只能打到150多点伤害。

  不过两边的箭塔还可以支援,尤其是核心区还有一座高级箭塔,加上方大志建在这里的两座,整整3座高级箭塔和8座箭塔可以连续击,还有部署在两边的破甲的重弩手,方大志只要拖延一下时间,敌人就能被慢慢拖死。

  人数上虽然有差距,好在不是无法挽回,毕竟双方士气上差的还有点多,海怪大军们脱离海洋陆地行走的速度慢了一半以上,一路白白挨了很多箭矢的攻击。

  卫队虽然不归方大志指挥,但是是被认定同一阵营的,集团攻击的加成还是存在的,而且都是高阶兵了,1个加成都有4,5点之多,方大志这13个人一下提高了一半还多的攻击力,再加上阶位的优势,拖一段时间没有问题。

  最终双方搏的时候也正如方大志预料的那样,一字排开的阵型也让海怪们没有机会绕过去,戟兵们就站在高处对着下首的大螃蟹们挥舞手中的长枪。

  长枪劈砍在大螃蟹上还能冒出火星,伤害被大幅度的减免了,不过扇形的攻击和居高临下的优势还是对面前的这一批螃蟹们造成了严重的伤害。

  而螃蟹们的反击又一小半因为士气而攻击失败,又有一小半因为下坡的地形而攻击失效,剩下的也不足以在破防后造成更大的伤害。

  不过他们有好几只手,副手的武器还能噼里啪啦的劈砍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