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193、唯有种田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方大志带他们过来当然不是为了种田,至少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种田。

  他是来视察一下农田并完成答应墨菲的事情,整个农田经过一上午的整顿已经基本恢复了原来的面貌,不仅如此,还比以前的田地又多了几分,是因为之前派过来的另5个子民也已经成功转职成了农户,所以能照顾的田地更加多了。

  现在他有2000块地,5座磨坊,2座厨房。而且工人全部都是熟练工,每天光这些能提供的食物就多达240单位,再加上猎人屠户那边,和老鱼头这里提供的鱼肉也越来越多,每天食物入账都可以达到320单位左右。

  除此之外剩余的麦子稻子不用说,都是入库的,而每天遇到的战斗也会带来额外的收获,供养现在这个规模的军人还没有太大的压力,但是也已经到了极限了。

  如果还要招募士兵的话,短时间还可以靠这次战斗的收获撑一撑,时间长了,就必须要更多的子民来帮助生产了。

  找到老鱼头,说了一下关于那两个渔民的事情,老鱼头没有什么反对意见,他一个人多辛苦一点也忙的过来,实在不行还可以拉女儿过来帮忙。

  就这样,墨菲带着两个渔民驾驶一辆海盗留下来的冲锋舟出海了。

  顺路跟上的还有方大志和方凝雪两个,武僧们就都留在了岛上,实在是两个渔民开船本来就慢,带的人一多就更慢了。

  方大志已经在考虑是不是把那5个海盗弄过来,又担心墨菲一个人没办法很好的控制那5个家伙。

  跟墨菲提了一下,他道:“领主大人放心,不提我还有两个护卫,就只说凭这小船根本走不远,他们也不敢有什么异心,您只管放心,而且有了他们,这两个渔民也可以放回去做自己的事情了。”

  方大志点点头,虽然这样苦力就少了许多,但小岛的海疆也同样重要,而且说不定还会有意外收获呢。

  再说,他也不会把所有海盗都派出去,只要先扔出去2个让墨菲先控制住,以后子民多了再慢慢分化。

  像现在这样,老让他们集中在一起也只是增加阴暗滋生的土壤,像刘洋和秦广业就是这种情况。

  米歇尔在天上飞着,像她这样的飞行已经成为本能,虽然体力消耗要比走路大一点,但以米歇尔那长到恐怖的体力条,这点飞行只是洒洒水了。

  方大志就现在船头一边观察着他的海疆,一边在脑海内确认今天的任务。

  战斗任务已经完成,点击领取后获得一双崭新的甲靴,靴子内部是用皮毛制成的,所以还算暖和,至少他已经破破烂烂的狼皮靴已经可以功成身退了。

  不过这双靴子是苏苏一针一线自己缝制的,对方大志来说更有意义,所以他没舍得扔,还是放回了空间里面。

  新靴子是一件精良品质的装备,增加脚步防御力5点,减了1点移动速度,但是增加了一个减轻高处坠落减免20%伤害的特效,也算比较实用。

  战斗任务领取完毕以后当时就刷新了,仍然要求1000单位,生命100以上的怪物,这次的奖励则换成了精良品质的饰品一件。

  方大志的饰品严格来说是一件都没有的,土元素之心是宝物,可以由玩家和英雄使用,能够作用于整个军团或领地的。

  黄金袋也是宝物,它就是作用于领地的,严格来说土元素是用作军事用途的,但谁让岛上现在缺少劳动力呢。

  看完战斗任务之后,就转到了日常任务的界面,今天刷新的日常任务是军事训练,要求提升5名军人的等阶,可惜,这个任务方大志短时间是完成不了了。

  奖励还是5张训练卷轴,方大志估计还有后续,后续可能是10名士兵,10张卷轴,所以以后最好控制一下。

  反正岛上敌人不缺,蜘蛛和鱼人都还是一大威胁,缺的是能够快速提升等阶的新兵。

  墨菲一直在观察小岛的海域,还要指挥渔民避开海里的暗礁,同时,他的两名护卫也在水下护航。

  虽然之前方大志下海的时候海里空无一物,但小岛升级后,方大志还没真正的下过海,唯有的一次也只是匆匆从水里游过。

  水底下的环境其实也不算多么清楚,至少这片礁石区就没有好好探索过。

  墨菲显然不会这样,他这次出来本来就是为了探索海域而来的,唯一看起来会有点收获的礁石区更是重点搜索区域。

  方大志看的有点心痒,反正他在船上也看不明白,索性就往水里一专,方凝雪这次就跟不了了,不是她不会水,而是在水中没有多少战斗力,怕下去了反而增加方大志的负担。

  方大志一身重甲,说起来并不适合游泳,奈何他又不是真的用游的,反正一直用的是御水术,这点重量不用太过在乎。

  水下的环境比较昏暗,越往下去越是如此,方大志又没有昏暗视觉,所以勉强在比较亮的地方观察了一下岛礁的形状之后就不得不回到船上了。

  水下之行也不是一点收获都没有,虽然仍然没有看到陆地,至少看到了一些水下生物的出现,这也预示着整个小岛环境会越来越像真实靠拢,迟早有一天,会形成一个完整的生态。

  不过方大志虽然没有收获,墨菲却不是,水下搜索的2名海神护卫给这次的探索之行带上来了第一笔收获。

  珍珠5颗,木头3单位,石头5单位,还有一份破碎的藏宝图碎片和一枚远古金币。

  这枚金币说是可以在交易市场当古董卖,也可以和系统1比1兑换成金币。

  方大志虽然现在没有市场,但是他傻了才会跟系统交换,明显不划算啊。

  因为是开门红,所以方大志没有独吞,除了建筑材料2个英雄用不到之外,珍珠一人分了1颗。

  墨菲的忠诚度是满值,所以没有变化,但是方凝雪再度增加了1点,虽然比不上没有招募之前增加的那么多,但越往上越值钱的道理方大志还是明白的。

  整个岛礁区非常大,尤其是渔民的体力虽然比一开始的子民提升了20点,但也真心不够用,所以他们简单的通过方大志戒指里面的食物吃了个午饭,又用了一下午的时间才探索完整个岛礁区。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海岛生存记》,微信关注“热度网文或者rdww444”与更多书友一起聊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