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228、问供(感谢灰烬大佬)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揉了揉眉头,如果是第二种情况的话,就很不好办了,一个人如果没有信念,那么很容易就会被摧垮,但是一旦有了信念,有了目标,往往什么样的折磨都可以挺过去。

  对这种折磨人的事情方大志还真的不拿手,能想到的也就是影视剧里的皮鞭,伤口撒盐,烙铁之类,感觉都不能摧残掉一个人的信念。

  至于全身涂满蜂蜜,让蚂蚁来叮咬之类的他绝对想不到。

  一脸期待的看着墨菲,结果这家伙说道这里竟然停了,看方大志还看着自己,墨菲尴尬的道:“大人,属下也没有什么好办法。”

  得,那先晾着吧,也许吹一吹就行了。

  女海盗的身材不错,不过岛上还有许多小孩子,所以关键部位还是做了一点遮掩。

  暂时不想这个女海盗的事情,方大志让墨菲他们做好战斗准备,也许就这几天,就会有大规模的海盗袭击了。

  小岛不大,但也不小,存心要反抗的话,海盗未必能占到便宜。

  不过方大志不打算猥琐的游击战,因为自己的一点家底全在核心区,如果让海盗把他的天堂之门之类的建筑拆了的话他绝对要心痛的睡不着觉。

  所以,要做好打阵地战的准备,他现在唯一可以招募的兵源只有罗汉堂还有8个名额,但是没有强力的防御兵种和骑兵类的强力突脸兵种,总感觉还差点意思。

  虽然火枪手的射程短了点,但鬼知道这海盗团能调多少线列步兵过来,如果人数一多,排枪的伤害能力还是非常惊人的。

  现在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总之他不会跟海盗退缩的,毕竟它已经发展成这么大的规模,海盗不可能安心的收税,所以即使方大志不打这波海盗,他们也不会让他过好日子,随手拆掉他的兵营才是必然的选项。

  看了下今天的任务,很意外的,今天竟然没刷新任何任务,连日常任务都没有了动静,一时摸不着头脑的方大志有点郁闷。

  难道海盗把他的任务拦截了,以此来阻止他的成长,想想觉得不可能,还是再看看吧。

  抛开任务,也没心情训练了,去图书馆看看今天有没有图书刷新。

  苏苏和塔尼斯两个毕竟是女人,还想着出去劝一劝,方大志也随她们去了,万一有所收获呢。

  图书馆里的确刷新了一本新的图书,与前两次不同,这是一本真的图书,而且名字还很高大上,叫《三十六计之前三计》

  这到底是个什么鬼名堂,就三计你也好意思拿出来整成一本书,太敷衍了吧。

  拿起这本书,翻了一下,都是古文字体,方大志看得累的很,不过还真的挺有意思的。

  这前三计是三十六计的第一部分胜战计中的前三计,分别是瞒天过海,围魏救赵,和借刀杀人。

  除了说明还有应用案例,以及白话文的解释,方大志一时看得还入了迷。

  这三计除了围魏救赵方大志有所了解之外,瞒天过海和借刀杀人的应用案例就不是很清楚了。

  这次看到,觉得很有启发,特别是瞒天过海,他之前一直以为就是欺骗别人,但一直不明白怎么欺骗,书里就很详细的讲了,还引用了一个例子。

  例子大意是说,隋朝打陈朝的时候,就经常组织大的军事调动,然后陈朝就也连忙调兵遣将的防御,可一直等不到人,这样的事情做惯了之后陈朝就放松了警惕,直到隋朝大军到了家门口才知道中了人家瞒天过海之计。

  这书虽然没有加什么属性,但仅仅里面记载的知识就很有价值,方大志一时看得爱不释手,尤其是现在自己做了领主,更是时刻反思自己是里面的某个人物时应该怎么应对。

  而另一边,被吊在长杆上的女海盗虽然被寒风吹的一直在抖,浑身都青紫一片,但仍然死死的咬着牙关,一句话都不肯多说。

  任凭杆下的苏苏和塔尼斯费尽了唇舌也没有用。

  实际上朱维列自己也不好受,之所以咬紧牙关是深怕自己一开口就会忍不住求饶,那样,在海盗岛的弟弟妹妹们不知道还有没有活路。

  这个时候,酿酒大师追风提了一壶烧酒过来。

  他对苏苏说道:“夫人,这样吹下去,再过一会人就死定了,我提了一壶烧酒过来,你让她喝点,暖暖身子,然后再接着吹。”

  苏苏也觉得这样不行,她探查术还只有初级,没法看到女海盗的状态,总不能就这样让人死了,于是让看守的4名罗汉首座把人放了下来。

  把人放下来之后才发现,这人是真的快不行了,浑身青紫冰凉不说,就是出气也不多了,连忙灌了一瓶烧酒下去,顿时海盗脸色就开始红润了起来,身上也有了温度。

  追风道:“我酒里加了活血通络的材料,应该能保住她的性命,只是这样子估计是没什么效果的。”

  苏苏也一脸愁苦的道:“是啊,方哥也急的很,这个地方就没有一天是能安生的,大家都是在跟死神赛跑,能多做一分准备也是好的。”

  追风又道:“我既然已经定居在岛上,没道理只拿好处不出力的,夫人如果不嫌弃的话,能不能让在下试试。”

  苏苏退到一边道:“大师客气了,您尽管试,只是小心受伤。”随后去拿了一点木头和石头,就在原地点了一份篝火,深怕就这样把俘虏给冻死了。

  借着酒力和篝火的温度,朱维列慢慢苏醒了过来,只是脑袋晕晕沉沉,腹中像着了火一样,不知道又给喂了什么东西。

  这时,追风的声音传来,“不用害怕,就是一壶酒而已,暖暖身体。”

  朱维列瞪着追风道:“哼,你们会这么好心,还不是怕我死了,死心吧,我是什么都不会说的。”

  仍然是那个云淡风轻的声音,“你死不死的我不关心,甚至你满世界找去,有哪一个海岛的人不希望你们早点死掉。

  但是,你们犯下的罪孽以为一死就可以一了百了了?

  你也许不知道,我父亲就是死在海盗手里的,为此,我还特意琢磨出了一道酒方。

  能让喝过这种酒的人浑身骨头酥软,融化在血肉里,人又死不掉,只是就跟面条一样软绵绵的,只能靠喝水度日,每天承受着销魂蚀骨的痛苦,可比这区区寒风刺激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