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235、灾难又如何(为梦云松加更)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看着一脸阳光,自信满满的墨菲,方大志一巴掌拍在墨菲的肩膀上道:“好,分析的好,我就喜欢你这么从容镇定的姿态。”

  墨菲一脸懵逼,我刚刚有分析什么了吗?我明明还没有开始啊。

  无视了抽风的大人,墨菲继续道:“至于我为什么说地震和流星不太可能呢,一来,咱们小岛太小了,不可能是那种规模很大的地震,不然小岛就直接分裂沉入海底了,完全不用考验了。

  所以,比如是如同流星一样,威力无比集中,但地点非常随机的那种模式,而据我所知,岛主您的福运简直闻所未闻。

  现在更有了金龙鱼的加持,如果系统敢弄这两种灾难的话,我敢保证,咱们若愚岛一定毫发无损。”

  有些事情,如果没有人提起,很可能当事人自己都忘了自己有什么样的本事了,经墨菲这么一说,方大志的第一反应竟然是,我艹,我咋不知道我这么吊呢。

  打开系统栏,果然在福运那栏里看到了991这样奇怪的属性。

  “啊丑,啊丑,快出来啊……”

  “别吵,我看到了。”

  “看到赶紧解释一下啊!”

  “解释什么解释,你看不懂数字啊。”

  “数字我看得懂,但是它为什么不直接显示100,991是什么样的奇怪属性。”

  不仅如此,方大志还眼看着那个1正在逐渐淡化,然后渐渐消失,这下子更有着急了。

  啊丑被烦到不行,只能道:“别瞎bb了,这玩意永远不可能100的,给你一个1是为了告诉你,系统没有贪污你的属性,懂了?”

  这是什么鬼的骚操作啊,不懂,明明就是少了1点。

  啊丑怒道:“你个傻玩意,你这99比别人的99更有用懂不懂。”

  纵然内心波澜壮阔,方大志面上仍然是那副笑眯眯的表情,只听他开口道:“嗯,不错,分析的很有道理,继续。”

  墨菲仍然淡然的继续说道:“后面不太可能出现的我觉得是暴雨,一是暴雨一般和狂风配合,二是岛主的御水术,金龙鱼的呼风唤雨都可以影响到暴雨的破坏力。

  而要是一直等暴雨把海岛淹没,不如用海啸来的更省事。但是也要防止因为我们不做准备,系统故意使用暴雨等模式。

  我觉得,系统的判定方式很可能是根据灾难的破坏力来的,哪种灾难在系统的计算中可以达到怎样的破坏,就使用哪种,并不是随机出现。”

  “不会吧……系统不能违背自己的规则吧……”两个吧字充分显示了方大志其实并没有什么把握。

  被吵醒了过来的啊丑之前一直在方大志的脑海里跟他拌嘴,这时候突然诡异的安静下来本身就很说明问题了。

  “看来还是要做最坏的准备了。那,墨菲,你觉得哪几种灾难对咱们的小岛损失最大。”

  墨菲沉思了一会,然后斩钉截铁的道:“飓风和海啸。”

  方大志摸了摸脑门道:“可是我听说龙卷风的破坏力更强啊。”

  墨菲道:“没错,但就是因为龙卷风的破坏力太强了,只要一来,整个小岛几乎不可能幸免,所以才最不容易出现。”

  没有相关经验的方大志明智的闭嘴不言,这个被海神所眷顾的男人注定对海洋发生的灾难更有发言权。

  “那我们就针对飓风和海啸做准备?”

  墨菲摇摇头道:“大人,请恕我直言,咱们如果还抱着面面俱到的想法恐怕到头来就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了啊。

  咱们即使做好了准备,但系统可以调整灾难的规模,各种方式一起来,想没有损失恐怕是不可能的。”

  方大志沉默了一阵,然后道:“那么我们在这里研究半天还有什么意义呢?反正都防不了?”

  墨菲道:“不是这样的,我们只要不做的太过分,抓大放小,舍弃一些不必要的,只保留重要建筑和重点资源,让系统达成它想要的结果。”

  “你是说弃车保帅?”

  墨菲笑着摇摇头道:“弃车损失就大了去了,咱们顶多是断尾求生,而且跟壁虎一样,咱们的尾巴也要能够长出了才行。”

  方大志点头道:“没错,就这么办。那些民居,工厂,哪怕是豪宅和岗哨营地都可以丢,但是人我全都要,天堂之门之类的一次性建筑绝不能丢。”

  墨菲拱手道:“大人既然想要把人员全保存下来,那么属下有个提议,不如让岛民们跟着我下海。”

  “下海?”

  “是的,属下的称号可以让我在海洋中无惧任何灾难,但是唯一的不好就是咱们只有2艘小船,装不了太多的人。”

  方大志摸摸下巴道:“这是个好办法,船嘛,我去解决。咱们还是研究一下怎么保全这些建筑吧。”

  墨菲道:“海啸还好说,主要是岸边那一阵冲击力太大,可以起点城墙挡一挡,减轻一部分冲击力之后,那些高级建筑要保留下来不难。

  飓风的话就不太好办了,但是飓风对牢固的建筑破坏力比较小,只要把有窗户的房屋通通封死就行。”

  方大志问徐进道:“徐进,你是建筑师,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

  徐进苦笑道:“我学是学过一些,可从来没有机会学以致用过,怕让岛主大人失望啊。”

  方大志拍拍徐进的肩膀道:“没关系,去吧,人手不够就多调点子民去帮忙,还有木匠,铁匠那边,全部都优先配合你。

  我只有一个要求,天堂之门绝不能有事,除此之外,罗汉堂和书塾是绝对重点,最后是岗哨营地,月亮井和图书馆。”

  徐进道:“我知道了,一定不负岛主所托。”

  方大志又道:“你们放心,你们在我心里是最重要的,我马上就去找商会的管事,一定把海船借过来,到时候你们全跟墨菲上船,飘到海里去,就不怕了。”

  墨菲突然又道:“岛主还需要提防海盗啊,咱们一艘船如果飘到海上,一旦碰巧遇到海盗,那简直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啊。”

  方大志沉默道:“海盗一般从堤岸来,但是难保还有其他侦查手段,我会留下吸引海盗们的注意,墨菲你提前把迷雾点起来,务必不能让海盗发现你们。”

  “可是,那样一来,海盗就会有提防了啊。”

  方大志叹气道:“不怕他们提防,只要能够顺利的升级,脱离了这块海域就好办了。”

  墨菲点点头道:“既然如此,属下知道了。”

  方大志对着两人道:“只要咱们团结一心,灾难来了又如何,我们一定会度过难关,自强之人,老天不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