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238、海盗终至(为天使在家)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不得以,方大志还是向海洋之舟商会又借调了10个水手,然后让墨菲担任这艘船的船长,商会的海船则用巨绳跟希望之舟绑在一起。

  好在子民什么基础的活都能干,而岛民们又是拥有独立思想的人,复杂一点的活也能干,在那5个海盗和法师朱维列的指挥下,总算勉强开动了这艘庞然大物。

  当天傍晚,为了预防第二天一早就会有灾难爆发,方大志把所有人都赶到了船上。

  苏苏和塔尼斯怎么都不肯商船,方凝雪更是说自己身为方大志的近卫官,哪有抛弃主将独自逃生的道理。

  这让方大志不得不亮出王者之冠的属性,并且再三保证一定平安无事,一旦有处理不了的情况,就让米歇尔带自己飞到船上。

  好说歹说才让她们上了船,方大志则拿着一床被子,独自找了一个最靠近海岸的高级箭塔躺着,静静的等待着明天将要来领的风暴。

  高塔上冷的要死,依稀还能看到远方海船上的灯光正在渐渐的远去。

  为了避免被海盗发现,她们还要离海岛更远一点,但是受到海岛权限的限制,想要离开海岛的范围也是办不到的,好在若愚岛够大,属于它的海域还很宽广。

  陪在方大志身边的是一直不离不弃的米歇尔,毕竟是能飞的天使,是方大志生命的最后一层保障。

  依偎着点燃的篝火,方大志对米歇尔道:“米歇尔,你觉得咱们能度过这次难关嘛?”

  米歇尔跪坐在方大志的身边道:“我不知道,但是只要圣光还在,米歇尔就会一直陪伴在大人身边。”

  方大志笑道:“听你说了半天,到底什么是圣光啊?”

  米歇尔想了半天道:“我也不知道,也许大人就是我的圣光呢。”

  裹上被子,方大志摸了摸米歇尔的羽翼道:“有你在,真好,赶紧休息吧,明天不知道有什么等着我们呢。”

  第二天,灾难将至的一天,方大志首先迎来的却不是灾难,而是在迷雾里穿梭的海盗船。

  迷雾是墨菲释放的,对方大志没有太大的影响,所以他还能较为清楚的看到海盗船的身影,只是有一层朦胧的雾气环绕在船只身上。

  一共有4艘大船,3艘中小型的海船,每艘船上都旗帜飘扬,但是没有一艘船贸然的冲进迷雾的范围。

  方大志掏出望远镜,依稀能看到法师的身影,但是距离实在太远了,又有迷雾阻隔,实在看不清他们在干什么。

  又等了一会,看见好像有风从那边吹起,这应该是海盗法师们联手施展了大型的吹风术。

  海盗一艘飘着红玫瑰旗帜的海船上,站在甲板上的正是一身红衣的红姐,她手上正拿着一个更大一号的长筒望远镜对准着海岛,不过隔着迷雾,什么都看不到。

  护卫队长持枪站在远处,身边只有她的副手和那名全身包裹在斗篷里的人。

  红姐沉声的问道:“清理掉这片迷雾还需要多久?”

  斗篷人的机械音传来:“我们携带的法师数量太少,他们正在不停的施法,预计再过一个小时就能形成狂风,最多2个小时,这边的迷雾必然会被吹散。”

  红姐点点头,也没有多说什么,这点耐心她还是有的。

  但是副手就有点沉不住气了,他道:“大姐,为何不放下小船冲进去,咱们这次来了这么多人,不用怕一个2级岛吧。

  就算他能招募一点人手,所有军营都是按月刷新的,他这才半个多月,能有多少人。”

  红姐瞪了他一眼道:“就你知道嘛?大胡子的船队人也不少,而且他的海船就飘在海上,我已经请示过首领了,她说海船上的自爆装置已经启动了,你说这意味着什么?

  不要看不起自己的对手,现在隔着迷雾,你永远不知道对面有什么在等着你。”

  摸了一下耳边的长发,喃喃自语道:“起风了啊,到底岛上藏着什么秘密呢?”

  于此同时,方大志也感觉到了风,而且风势正在变大,越来越大,本来还浓密的浓雾开始渐渐被吹散,视野中,海盗船只正在释放小船。

  身后的建筑基本都被包裹在围墙之内,个别的还包裹的很严实,被加固了很多层。

  海盗们正在划着浆,冲锋舟正在一点点加速的向岛上冲过来,一时摸不清是灾难将起的征兆还是海盗法师们的法术,方大志能做的就是尽量拖延时间。

  大海船们也在调整方向,跟之前的把船横放不同,这次大船全部是船头对着小岛,方大志还能看到海盗们正在推行着巨大的火炮,只等迷雾彻底散去,就要对小岛进行炮火覆盖了。

  这种火炮可以直接达到核心区,方大志以前就试过了,不过命中率并不理想,只要没有打到他的核心亭,就都无所谓。

  而核心亭现在正被重重包裹着,即使挨上一两炮,想来也不致命,更何况,核心亭还有结界挡着,在小岛建筑数量还多的时候,结界的威力也非同一般,绝不是轻易会被击垮的。

  又等了十几分钟,海盗们都已经上岸了,正在岸头整队,小船则重新往大船划去,这是要开始运送第二批海盗了,也许还会有陆行火炮。

  海盗甲板上,红姐正看着箭塔上的方大志,和他身旁身形庞大的天使,嘴角露出一丝笑意道:“这就是你的倚仗嘛?一名天使。”

  顿了顿又道:“传令下去,部队不许擅自行动,必须结成方阵统一行动,对面可以飞行的高级战士,让大家小心一点。”

  这时,狂风突然吹落了头上的帽子,红姐捡起帽子又道:“让法师们不要施法了,这风力已经足够了,感觉这风有点不对劲啊。”

  很快,斗篷人回道:“大姐,法师们传来消息,他们早就已经停止施法了,但是这风还是越刮越大,他们说很可能有暴风的趋势。”

  红姐紧紧的皱着眉头道:“快,所有船只把所有的船锚都扔下去,小船用绳子全部绑在一起,2级区域怎么会有暴风?”

  风起的比所有人想象的都要快,狂风还带来了巨浪,一向风平海静的若愚岛也掀起了滔天巨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