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237、借船与风雨欲来(为可以说)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然而,不管方大志如何说,张执事就是咬死了不同意。

  开玩笑,现在跑还来不及,还把船借出去,真是老寿星上吊,嫌命长了……

  方大志强忍着怒气道:“执事如果执意如此,那别怪方某按合同办事了。咱们签署的合同可是要求了7天之内必须建好这两样建筑的啊。”

  张执事看了看方大志,没有再说什么你之前答应好的之类的废话,只是道:“年轻人,不要这么好战,你想象不到商会的实力有多么恐怖的。

  不过咱们关系实在没必要弄的这么僵硬,你毕竟还救了我一命,这样吧,只要你能够说服我,我可以把船借给你们使用。”

  方大志没有再多说什么,调出墨菲的属性栏,把品质和技能之类的全部抹掉,只保留了称号和迷雾技能,然后把张执事请到了核心亭内。

  这是第一次有外人来到这里,核心亭柱子上的几条龙又更加鲜明了几分,呼之欲出的姿态恐怖绝伦。

  不过张执事也是进过好几个核心亭的人了,这些已经吓不到他了。

  跟着方大志向显示屏望去,上面清楚的印着墨菲的属性页,只是很多内容被人用黑笔涂改过了,让张执事看的实在是心痒难耐。

  尤其是那个称号,虽然在岸上屁用没有,但是这是一个海洋神技啊,别的不说,让他来领导一只船队,每年至少可以让这只船队收益翻翻。

  这是一个对商会来说无比重要的英雄啊,可惜,张执事看了一眼方大志,落到了一个菜鸟岛主手上,也不知有没有出头之日了。

  不过根据这个称号,张执事就能猜到墨菲至少是一个传奇英雄,这个菜鸟岛主经验还是太少了,他以为遮挡起来就有用了嘛?

  从来没有听说过有传奇一下的英雄有过称号,甚至绝大部分传奇都没有称号。而有了称号的传奇英雄,哪怕都是垃圾技能,只要成长起来,前途不可限量啊。

  这家伙有巨大的岛屿,又有7阶的兵种,如今更是展现出来一个传奇等级的英雄,潜力之强,如果能够活下来未必没有机会成为一方之雄。

  那么只是一艘船而已,最多再赔偿海盗一点物资,想必海盗们还不敢打我们商会的主意,至少可以保住性命,那么要不要赌一把呢?

  看着张执事奇怪的盯着自己看,方大志一脑门的雾水,不过他还是要做最后的尝试。

  他道:“执事,你也看到了,我这个英雄可以保证海船待在海洋里的时候可以不受灾难的影响。

  同时,我也已经让他3天后就点起迷雾,这样,不管海盗来不来,肯定不会贸然攻打我们,你们再趁着迷雾躲到海岛的另一边,想必也不会受到海盗的威胁。

  即使海盗们想要冲上来,我也会带着天使在岛上牵制他们,你们完全有时间转移,所以,只是借一艘船而已,我可以保证你们绝不会有任何损失。

  就是有损失了,等小岛完成升级,我可以双倍赔偿,我这人说一不二,做出的承诺绝对兑现,你看怎么样。”

  过了一会,张执事才突然道:“啊,老弟,你刚才说什么?

  哦,那些物资都是小事情,照价赔偿就行了,双倍那是你看不起老哥。这样吧,咱们这交情,就是冒着被商会责罚,老哥我也留下了帮你了。”

  心里暗暗骂了句,面上却绝没有一丝一毫的表现,方大志拱手对张执事道:“多谢执事相帮,这次的事情方某一定会牢记在心,日后,有任何难处,执事只管来找方某,方某能做的绝不颓唐。”

  “哈哈,好说,好说,我一看老弟就是一个好苗子,以后一定会发达的,到时候可千万不要不认得老哥啊。”

  “怎么会呢,老哥既然答应了,那么就不打扰老哥卸货了,我只求到时候能多送一点人上船,在这次考验的时候没有人为此枉送性命。”

  张执事面上仍是笑眯眯的,心里则说这年轻人天真,哪个成大事的不是踩着累累白骨上位的,迟早有一天,你也会变成这样的人。

  解决了船只的问题,正好港口这里又正在清理,相信明天或者后天就可以放下一艘大海船了,那么现在就要先解决人事安排的问题了。

  岛上正如他自己讲的,他一个都不打算留,除了带不走的那队戟兵护卫,和能够飞翔的天使之外,就只有他自己留在岛上。

  其他人都会安排到两艘大海船上去,除了人员,物资也必须带走一部分,除了珍惜的金属矿外,食物是重中之重。毕竟不知道灾难会持续多久。

  灾难过后想要立刻恢复民生也是不可能的,所以一定的存粮是必备的,不然饥饿就会先杀死所有人。

  想到食物,方大志来到护栏内,看着那些无忧无虑正在到处觅食的小鸡小羊们,一时陷入惆怅,理智告诉他,他是救不了这些家伙的,但救这么放任不管,好像又有点做不到。

  毕竟都是当初自己骗过来的,就算能带上船一部分,大部分肯定也是在灾难中难逃一死的。

  想了想,方大志走过去把所有护栏的门都打开,就算不能把它们全部带走,至少也要给它们一个自救的机会。

  徐进正带着子民们在天堂之门外面修建防护墙,这道防护墙是以方大志建造的一圈城墙为基础的,这样子,他们能够省下不少时间。

  而他自己,则需要挨家挨户的通知到位,务必不丢下任何一个岛民,重点关注的自然是酿酒大师追风和铁匠大师这两位。

  方凝雪她们去练级了,等回来也要安排好,当然不是现在,但是粮食等物资也要开始打包了,他的空间戒指里也塞满了做好的面包。

  背包和拖箱也塞满了堆叠到99单位的食物,为此,方大志还通过系统的成就商店购买了15块空冥石,花了15成就点,开了5格背包。

  在第二天中午的时候,海港的礁石被清理掉后,方大志就把希望之舟释放了出来,巨大的海船是商船的2倍还多,而且多达8层的空间可以放下方大志他们采集到的所有资源。

  剩下的无非就是用搬运的功夫,但最后还有一个问题,那就是这么庞大的海船,想要开动还缺少足够的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