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271、杀鸡儆猴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这头慷慨激昂的正在讲军法,人数却越讲越少,开玩笑,你这个要斩,那个要斩的,我们小老百姓还是回家好好过我们的小日子吧。

  另外一边,治安管理条例和地图张贴处反而最为平静,这里大部分人都是最早上岛的,对新出现的事物也是最感兴趣的。

  方大志的地图就是一张草图,这还是塔尼斯早上起来在二楼窗口对着画的。

  虽然跟系统提供的地图还有点出入,但是大致模块是相同的,塔尼斯还在各自区域画上了标志性建筑。

  方大志一共划分了5个区域,红色的一级防护区域,黄色的二级防护区域。

  绿色的全通行区域,灰色的鱼龙混杂区域,和黑色的死亡区域。

  红色主要是仓库和军事区域和行政中心2楼,这些区域除指定的人可以通过之外,任何其他人一旦被发现就会被系统士兵当做敌人处理。

  黄色区域最小,目前就行政中心和书塾,图书馆之类的比较重点的区域,这一区域拥有居民身份证的,也就是若愚岛公民可以无障碍通行。

  其他人需要经过审核,确认身份,没有危险之后才允许进入,这里发现闯入者不会直接击毙,系统士兵们会尝试束缚住,但是如果敢反抗那就不好说了,系统士兵当然没有人类那么好说话。

  绿色区域就是所有人都可以去的公共区域,主要包括生活区,工作区,娱乐区和坡下的沙滩处。算是面积比较大的一个区域。

  灰色现在只有一条,就是从海航码头到聚集点这段区域,主要是这里虽然经过探索,但并不能保证全程安全。

  而且,这里现在还有大量的商会工人在,以后也会不停的有商会或者其他势力,岛屿的人们在这里滞留。

  所以方大志单独把这块区域拎出来划分成灰色,意思是提醒领民们注意安全。

  至于黑色区域嘛,那就大了,整个聚集点外面都是大片的黑色区域,这块跟其他地方一样,没人把守,可以自由进出,但是后果嘛,也是自己承担。

  为什么弄成黑色,就是想告诉领民,没做好准备就往这个区域跑,翘辫子的概率非常高,不怕死的可以去试试。

  至于治安条例,这个完全就是林广业的功劳了,当然,也没有把现代法律条文全部带入进去,毕竟世界不同了,肯定不能通用的。

  但是最基本的东西完全可以借鉴,比如偷盗,抢劫之类的具体情况分级,处置办法肯定要比现代严苛一点,不要提什么人性化,他还想让系统对他们人性化一点呢。

  大家相隔不远,铁匠那大呼小叫的声音还是传到了方大志的耳朵里,皱着眉头带着方凝雪过去,没想到他都亲自坐镇了,还有人一点面子都不给。

  看到他这个岛主动了,那些好事的和喜欢凑热闹的更加兴奋了,好奇心重是人类的天性,哗啦啦的大部分人都过去了。

  这里正上演到关键时刻,铁匠被苏苏一脚踹飞之后也不敢还手,其他人他仗着自己是个铁匠还可以欺负欺负,这位听说是岛主夫人,他如果还想待在这个岛上最好还是别还手。

  不过虽然不能还手,这么多人在,他这个面子可丢大发了,嘴上怎么也不能善罢甘休,他爬起来激动的道:

  “好啊,岛主夫人打人了,你们既然不欢迎我们,干嘛还要招我们过来,大家好好看看这些上位者的嘴脸,好好想想你们继续待在这里会不会有好果子吃。”

  苏苏柳眉一皱,她刚才看到这个铁匠打人,太过气氛,不管不顾的就伸出去一脚,现在想想还是冒失了。

  她毕竟是领主夫人,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喊人把这个家伙抓起来,根据治安管理条例,打他个20大板就老实了,现在反而是弄的她理亏了一样。

  “哼,住口,刚刚明明是你先打人的,这里这么多双眼睛,你想抵赖嘛?”刘星作为治安员,没能及时阻止铁匠打人已经很自责了,现在听这个家伙又颠倒黑白的趋势,立刻开口争辩。

  “我抵赖什么了,我之所以打她,大家伙都听到了,是她先骂我黑,骂我丑的,怎么,只许你们这些当官的骂人,就不许我们小老百姓还手了?”

  “没错,我不管别人的岛上是怎能干的,我这里,所有的行政人员,行政长官,都不能受到别人的欺负。

  如果他们欺负你了,你可以向他的上级投诉,上级不处理,可以告诉我,我的办公室也在这里。

  但是,你如果想欺负我的人,抱歉,我只能先把你欺负个够,再送你滚蛋了。”

  “岛主”,“岛主好”,“大人”,“领主大人”一片片各种各样的打招呼声,使得铁匠不用回头也知道来的人是谁。

  面色难看的转过头对着方大志,铁匠咬着牙道:“您这也太霸道了吧,明明是您的人先骂人的。”

  方大志虽然不知道事情的经过,但见没人出来反驳,估计还真的是自己人先骂人的,但是,什么叫自己人,就是那种明明是己方理亏,也要帮忙找回场子的人才叫自己人。

  通常那种喜欢站在公平立场上的人,一般都没人喜欢跟他们做自己人。

  反正,不管怎么样,这个场子他是帮定了,一个眼神给到方凝雪,立刻有两个武僧过来,一左一右两棍击打在铁匠的腿弯处。

  啪嗒一声,薄弱处受到攻击,铁匠再也站不住,一下子跪倒在了地上。

  方大志对着两个武僧道:“以下犯上,先打10棍。”

  不是方大志不想多打,实在是3阶的铜人僧攻击太高,即使收着力,每次最小攻击都有十几点伤害,这要是打的多了,就直接挂了。

  武僧大人多痛啊,铁匠一别被打,一边嚎道:“不要打了,不要打了,我马上就是高级铁匠了,你们不能这样打我。”

  挨了几棍之后又哭喊道:“求求你们不要打了,我再也不敢了,你们放过我吧,我立刻滚蛋,不要再打我了。”

  方大志充耳不闻,转头对在场的民众们道:“他的下场你们也看到了,不是我要包庇谁,这里是行政中心,任何人在这里大吵大闹都是影响公共秩序,按照治安管理条例,被打是活该。

  现在,条例就挂在你们隔壁的办公厅,有人专门在那里讲解,大家有不懂的,可以去看一看,听一听,不然以后一不小心犯了错都不知道。

  我知道你们可能觉得没有必要,但是我今天站在这里告诉你们,有,非常有必要,这是为了大家的安全,为了大家能够安稳和谐的永远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必要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