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274、多米尼亚联邦国(再不订阅作者就要跳楼啦)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曾经带过枪兵升级,带过海豚宝宝升级,带新兵们升级有多累,方大志是有体会的。

  但是像今天这样带的这么舒服的,还是从来没有过的。

  因为要带两队新兵,所以,苏苏把另外一队戟兵也一起交给了方凝雪,有她的防御加成,和先发制人的天赋在,输出变得很轻松。

  而其他人只要负责围着这些蜘蛛,别让它们跑了,或者等新兵们体力耗尽的时候把新兵和蜘蛛们隔开。

  什么?杀掉,杀是不可能杀的,3级的岛屿上想找一个这么弱的对手还真的是不太容易。

  之前带新兵都要小心翼翼,就他们那点血量和防御,稍微不注意就要GG,现在后面跟着一队奶妈,想死都没那么容易。

  当然,奶妈们的圣力也是有限的,需要好好使用,只给顶在前面的武僧上了一个回春术就够用了,毕竟还有方凝雪的防御加成,虽然因为基数低,其实也加不了多少。

  新来的队伍士气没有老队员们高,又是自己组的一队,虽然有大天使在,指望士气爆发还是不怎么现实,耗费了3轮,1个多小时才把蜘蛛们清理干净,升级的还是一个都没有。

  放下箭塔,继续前进,蜘蛛肉和蜘蛛丝后面会有流民们过来收集。

  一路有箭塔在,小地图上也能随时查看到有没有危险,如果还有不怕死的,天使的高机动力会回来教他们做人,不对,是做蜘蛛。

  除了蜘蛛,继续前进又遇到了一队老朋友,是红毛怪们,不过通过天眼通,方大志已经知道人家学名不叫红毛怪,而是红毛吼,而且里面还出现了升级版的绿毛吼。

  红毛吼经过岛屿的升级属性已经不逊色一般的3级兵了,还有吼叫的技能,能够增加附近的同伴攻击力,绿毛的吼叫则能减弱敌人的攻击力。

  这就不是新兵们能应付的了,果断的让戟兵和武僧们顶在前面,后排的新兵们补补刀,不指望他们的伤害,甚至有这些新兵们碍手碍脚,还妨碍了老兵的输出。

  只期望他们快点升级,能够真正派的上用场。

  在老兵们的强力保护下,消灭了这批怪物,新兵们集体升级,成为了2阶兵种,算是不会那么脆弱,伤害也提了一点上来。

  再次放下两座箭塔,队伍继续向前,这下子就没有遇到什么厉害的野怪了,一直到了乱石滩上才遇上真正的对手。

  这是大群的蜈蚣,数量异常的多,属性不怎么样,比一般的3级兵还弱,但是确是毒性攻击,一次攻击带走的生命比之前遇到的对手高多了。

  这就不能放他们过来了,在51名射手的支援下,还有4阶精英的羽林孤儿也能充当射手,即使蜈蚣的数量比想象中的还要多,仍然没有逃过被消灭的命运。

  蜈蚣掉落的肉块含有剧毒,这个东西即使烤熟了也没办法吃,岛上如果有药师或者丹师的话也许可以提炼出比较厉害的毒药,可惜现在岛上就只有一个医生,还是中级的。

  方大志现在还有一张丹方留在手上没办法用出去呢,今天在图书馆刷到的物品是一本圣光法术研究手册。

  把这本手册认真读完能够领悟1到3个圣光法术,具体能够有多少的法师的悟性,塔尼斯对圣光法术不敢兴趣,许思思因为现在是牧师的领队,所以这本手册被方大志交给了她。

  看这本书可以方大志看那三十六计前三计慢多了,必须一字一句的研究过去,读完还要经过系统的测验,合格之后才有领悟,所以许思思要做很长时间的课外作业了。

  不过据她本人讲,她早就已经习惯了,之前她学会的法术很大一部分就是这么来的,早就已经习惯了。

  等消灭完所有的蜈蚣,方大志有让骑兵快马把整个乱石滩扫荡了一遍,把所有的蜈蚣或者别的什么怪物都赶出来。

  数量少的就派新兵们上去练练级,数量多了久派老兵上场保护,危险一点的敌人则让天使和远程部队清缴。

  还别说,扩大了好几倍的乱石滩,怪物多的很,不仅是之前的蜈蚣藏得到处都是,还有许多意想不到的敌人。

  比如会钻地的地虫,这种怪物方大志的地图上都看不到,想要预防都没有办法,如果不是他们都是单独的个体行动,新兵们又已经升到2阶,伤亡也许不可避免。

  就这样,一直到了中午,众人食用了方大志通过空间戒指带的午餐,下午继续扫荡乱石滩。

  一直到了下午两三点,骑士们纵马在整个乱石滩狂奔都没有遇到怪物出来才告一段落。

  但是他们并没有就这样收兵回家,而是趁这次出来的机会去矿洞扫荡了一圈。

  拿出几个不多的火把,众人依次进入矿洞,里面果然又塞满了各种不死生物,而且都已经又进化过了一轮。

  之前的骷髅战士都进化成了骷髅勇士,骷髅射手也进化成了骷髅强射手。

  虽然属性还普遍低于方大志的2阶兵,但地下矿洞光线不足,还是亡灵们的主场,即使只是占据矿洞入口的地方也非常艰难。

  这次带出来的火把比较少,主要是这玩意杂货铺卖的太贵,都是用合成台一点点合成的,所以数量不算多。

  激烈的战斗一直持续了接近3个小时,新兵们的体力一消耗完就回到地面上休息,休整完了套上回春术继续下来浪。

  等所有新兵都升级到3阶兵的时候,天色也已经黄昏了。

  带着所有士兵沿着来路一路扫荡了回去,再次震慑了想要通过这条路的野怪们,方大志和所有士兵带着满身的疲惫回到了聚集点。

  今天别的不说,光是食物就收集了好几百单位,还有蜘蛛丝等其他收获,算是把今天士兵们自己的口粮给挣了出来。

  回到聚集点,方大志本想最后再辛苦一下,带着士兵们下一次副本,把第一幕给刷一遍,谁知道,今天留守在行政中心的塔尼斯过来说,来了一些客人。

  让苏苏带着萨米尔她们两个和射手以及她自己和方凝雪的部队一起去刷副本,方大志则和塔尼斯一起去会会这些自称为来自多米尼亚联邦国的客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