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293、建城?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等所有地方都逛完,方大志把墨菲他们安排下去休息,打开系统面板查看领地现在的属性。

  领地内现有领民:512人,子民:400人。

  现有建筑:321座,其中建筑队修建的小楼式住宅已经占据总建筑的1/3数量,这些都是优先对公民开放的。

  经济情况也很理想,方大志并没有带资源走,所以之前其实库存的就不少,但是方大志回来之后,发现所有资源除了金币和稀有资源外,都翻了好多倍。

  就算是金币,有两件收金币的宝物,还有岛上增多的巨量人口,卖出去的空房和生活用品之类的,金币在还没有开通税收的情况下,再次达到9w多枚。

  其他资源,木材,石头,上面一串的0,方大志都不想去数了,这些资源因为系统刷新的关系,比非玩家岛成长不知道高多少倍。

  宝石也因为无尽的宝石口袋又收获了25颗,算上库存的,如果有足够的水晶之类的,他可以马上就再建一座修道院。

  他离开的期间,月泉也喷发了一次,这次比上次的金锭可贵重多了,毕竟又升过一次级了,这次喷发的是5颗钻石。

  除此之外军事上也有了一定的发展,虽然没有新建什么兵营,但是赵先组织了一只民兵营。

  人数已经有48个,其中8个是跟赵先一样的军户出身,被安排做了教官和队长,他们目前已经集体通过了2阶的转职,属性远比一般的2阶强大。

  当然,比只需要杀敌就能自动进阶的士兵们还是弱了点,但是更加的灵活,可以执行更多的任务。

  既然这样,再叫民兵营就不合适了,赵先正好趁此机会请求方大志给正式赐名,他们将获得一个正式的编制。

  因为这个世界的环境,所以所有流民们的身体素质的非常不错,而赵先还会在这里面在挑选最强壮的那一部分,方大志索性就起了个选锋的名字。

  选锋,顾名思义,选拔精锐做先锋。

  方大志这里也想让他的第一支军队能够为他的岛屿成长开路搭桥,扫清前路的一切阻碍。

  确定了正式的名号,方大志还索性特批所有加入军队的人员公民考核会在一个月内结束,而这第一批选锋们,就直接免掉考核成为公民。

  而且,他们平时吃住虽然在军营,但是家小肯定还是要养的,所以军队会帮他们出一半的资金购置新屋。

  一般的新兵,只要在军营里待一段时间,都能买的起房子,而且军营还会有专门的宿舍给家小们居住,就用那些回购回来的民居改造出来的。

  方大志他们正在商量着旗号,就听见外面传来整齐的步伐声,然后,苏苏就像一股风一样,一下子扑到了方大志的怀里。

  一点都不顾及旁人的,拉着方大志就热吻了起来。

  这姿态,把方大志弄得都有点懵逼了,好在也的确想苏苏了,亲自己老婆又不犯法了。

  等亲热完了,方大志就在行政中心外面检阅了一下他的部队,当然不是才成立到一半的选锋营,而是伊文,方凝雪他们带领的系统士兵。

  这些才是最可靠,最值得他信任的最忠诚的部队。

  伊文的狙击手们也成功升级到了5阶,不止数值上巨大的成长,还获得了穿透箭的技能,可以射击前面单位的后方单位,伤害略有减少。

  他寄予厚望的羽林孤儿现在也有两小队了,虽然冲锋起来依旧单薄,但苏苏说,老的那一队已经快到了升级的边缘。

  修道院的牧师们更厉害,全部都是5阶单位,而且即使48个牧师看起来有点臃肿,苏苏也没有选择招募僧侣,因为岛上的医生太少,牧师们还可以负责给岛民们加个血什么的,实用性很高。

  30名承担了第一线重任的5阶戟兵军士长们是这段时间唯一缺员了的部队,共伤亡6人,可见,他们之前也是遭遇了艰苦的战斗的。

  而且没有天使在,尸体只能焚烧掉,埋进了烈士陵园,这让方大志非常的可惜。

  戟兵作为再在阵列最前线的兵种,一直以来都是队伍中最容易伤亡的一块,从一开始的岗哨营地护卫开始就不断的牺牲。

  而现在总算成为了5阶的戟兵军士长,属性有了长足的增长,更多了一个同结一心的技能。

  这个技能需要人数越多越好用,身边没多一个戟兵,枪兵类的单位,都额外增加10点生命,上限1000点,也就是方大志以后可以组个百人方阵什么的。

  当然想必升级到皇家戟兵之后这个技能效果也会更加的扩大,像戟兵们实用的集团攻击,身经百战等技能都被加强了不少,尤其是生命,提高到了1500点,几乎翻了个倍。

  但是有一点很遗憾,因为戟兵的成长已经达到了上限,所以,岗哨营地的护卫头领并没有成功的跨越皇家戟兵的6阶,而是和其他护卫一样都只是6阶单位。

  系统只是把他们的数量翻倍,护卫距离翻倍而已。

  方凝雪的武僧们发展的不错,毕竟他们的属性想必戟兵们还是要出色一点的,而且不用充当敢死的任务,尤其是矿洞里面比较适合他们战斗,36名武僧全部都成为了罗汉首座。

  当然,除此之外,还有1名天使在天堂之门等待着方大志的召唤,20名海豚宝宝等待着墨菲去精心喂养,反正方大志自己是不会去的,带它们升级太累了。

  还有一条小船送来的一张建筑图纸,以及配套的资源,苏苏她们也就是凭这点确定了方大志他们会平安归来,才放心的出去扫荡的。

  检视完了小岛这段时间的成果,另外一个议题突然被苏苏提了出来,她说,禾木之前向她提过,但是她觉得这事得让方大志回来自己做主。

  他们说,现在人口这么多,是不是应该建座城市来更好的发展。

  其实方大志之前规划的时候就是抱着这种模糊的想法来搞的,比如他给各个地方分区,给磨坊建立地下水道,建立木城墙。

  但是现在禾木明确的提出来,再不建立好一个城市,以整个城市作为单位规划的话,以后就会显得杂乱无章,居民们也没有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