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309、禁空碑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在花园的中心埋下了这颗神器种子,盒子从他把种子拿出来的那一刻就消失不见了。

  盒子不重要,重要的是里面这枚神器种子,小心的挖了一个大坑,放下种子,埋上土,等了半天。

  泥土一点反应都没有,方大志摸着下巴嘀咕道:“怎么回事?我种植的方式不对吗?难道是还要浇水?”

  这周围可没有什么水,想了想,就在方大志想要解下裤子痛快的来一发的时候,地面突然传来微微的震动。

  系统当然不会骗人,事实上,不管它想干什么,都必须一直在规则内行事,因为它本身就是规则,它始终是无法做到违抗自己的。

  方大志连忙带着其他人退到一边,能来这里的都是他信任的人,哪怕是米娅,经过了花王岛事件之后,也已经彻底的得到了他的信任。

  震动越来越剧烈,离埋下种子的地方越近感觉就越强烈,等震动感轻了一点之后,一座尖角开始慢慢破土而出。

  不用看到全部,只看冒出来的这点尖角方大志就猜到了出现的神器是什么。

  应该是禁空碑,如果是奇迹山的话,不可能是这种大理石尖头吧,而全知之眼,听名字就知道跟眼睛有关了,更不可能是这种样子。

  果然,随着尖角不断上升,一座雄伟的丰碑就这样竖立在了方大志的后花园。

  禁空碑高达数十米,即使离行政中心很远的人们都能看到行政中心后面突然竖立了这么一座方尖碑。

  既然是碑,肯定是有碑文的,但是这种铭刻着奇异力量的碑文连系统副脑都无法翻译。

  久违的啊丑还在他的脑海内感叹:“这文字的力量好强,竟然连系统都没办法探测。”

  方大志惊讶道:“啊,怎么可能,系统明明是有属性说明的啊。”

  啊丑叹气道:“跟你解释了你也不懂,废话那么多干嘛。”

  “废话,你不说我怎么知道。”

  “好吧,如果硬要说的话,这玩意的功能很容易了解,但是它怎么运作的就是靠着它这种有力量的文字。

  就像你看到一部小说,如果觉得不好看的话难道还要知道怎么写才能知道好不好看嘛?”

  “就算不用知道怎么写,至少也要看得懂文字吧,不然鬼知道写的是什么东西。”

  “你怎么这么喜欢吐槽,还要不要听了。”

  “你继续。”

  “这么跟你说吧,主系统如果是一个超级计算机的话,而你脑子里面的这个副脑连个电脑,不对,手机,还不对,嗯连个285都不如,你懂了吧。”

  “这尼玛,你知道这是多大的差距嘛?”

  “你知道就好,哼……”

  哼声过后,再无声息。

  方大志也通过系统说明了解了这个玩意的功能,这玩意的功能其实很简单,听名字就知道了,禁空碑,总不是让你不能游泳的。

  它的功能还不止于此,禁空也是要分对象的,不然自己这边最强大的可就是米歇尔这3个天使,她们可都是空军啊。

  禁空碑拥有根据领主心意而禁空的能力,只要领主在领地内,随时可以沟通禁空碑,指定该生物无法飞行。

  而禁空碑的效力异常强大,在禁空碑之下,哪怕是神话级的飞行法术也绝对飞不起来。

  同样的,不仅法术,就连生物自身的飞行能力也没有了效果,也就是只要方大志想的话,他掌控的领地范围内绝不会出现他不允许的飞行生物。

  当然,这么强大的能力也是有限制的,那就是一旦出了领地范围就不会再受到影响,而且对于处于飞行过程中的法术,箭矢之类的没有效果。

  换句话说,如果你还想飞行的话,那么找一个大力士把你扔出去,禁空碑就没有办法再禁止你的飞行了,当然,当力用尽的时候,该掉下来还是得掉下来,除非你直接飞到了禁空碑的范围之外。

  所以想以禁空碑的能力控制远程职业者,或者大炮,投石机之类的远程武器只能说想多了。

  不过方大志已经很知足了,因为光此一项就已经不负它神器之名了,更别说它还有其他属性。

  一座神器怎么可能就只有一个技能,哪怕这个技能是最顶级的技能之一。

  禁空碑还有一个属性,它可以赋予领主承认的飞行生物双倍的飞行能力。

  相当于这个飞行生物只要得到了方大志的认可,飞行的速度就可以加倍,这放在天使身上,简直能吓死人。

  要知道被评价为移动速度极快的天使其实是被她们的陆行速度给拉低了平均值,光是飞行的话,她们的速度已经差不多是方大志前世飞机的速度了。

  这要是再加倍一下,只是想要突破音速嘛?当然,可能突破音速还有点夸张,但是有前世普通战斗机的飞行速度应该是没有问题了。

  至于超音速战机,哼哼,等她们达到10阶炽天使的时候还用想嘛,肯定撵着它们打嘛。

  看着一脸希冀的看着自己的苏苏她们,方大志也很开心的和她们分享了禁空碑的属性。

  “太好了,有了这座禁空碑,看那些翼手龙们如何再嚣张。”许思思听完就脱口而出。

  苏苏瞪了一眼许思思,吓得她赶紧吐舌头,然后苏苏才接着道:“之前射手们因为是主力输出,所以要经常跟着我出去战斗,所以领地内还是被这些翼手龙骚扰的够呛。”

  方大志理解的点点头,摸了摸许思思的小脑袋然后道:“我会过它们,它们连巨鹰家的小崽子都敢去偷袭,咱们城里有这么多现成的猎物,它们当然不会放过。”

  又轻轻的拥抱了一下苏苏,在她耳边说道:“这些天真是辛苦你了,不过放心吧,我回来了,咱们明天就去找那些家伙们算算总账。”

  苏苏被这么多人看着,饶是她是个落落大方的女汉子此刻也不禁有点羞涩,娇嗔道:

  “还说呢,一回来后宫就多了两个,你要是再出去个三四次我看咱们家的房子都不够住了。”

  这话就让方大志相当尴尬了,不过他现在早就已经练成了一身铜皮铁骨,尤其是面皮,那更是已经如百丈城墙了一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