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319、放上岛来打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最终,方大志还是一无所获的回到了船上,但是看着方大志和米歇尔两人头上的汗水,苏苏就知道这两人准没干什么好事。

  不过今天难得方大志陪大家一起出来游玩,苏苏也不想坏了大家的兴致。

  到了下午,方大志他们也不局限在小岛范围内了,开着游艇彻底放飞了自我,在翻滚的大海上尽情的翱翔。

  下午,方大志再没有瞎折腾,虽然动手动脚仍然难免,但到底是好好陪着她们彻底玩了个痛快,以至于最后回到港口的时候,众人都还有点依依不舍。

  莫名其妙的玩了一天,方大志也不后悔,有的时候真的应该停下来欣赏一下路边的美景,他觉得这一天的放松下来,他跟她们四个之间的默契反而更加深了。

  正事还是不能忘的,等大家都下了船之后就抛开了之前玩闹的喜悦,重新回到了正题上来。

  方大志他们虽然没逮到其他的探子,但海盗即将来袭恐怕已经不需要讨论了,接下来唯一要考虑的就是他们只有一艘主力舰和一艘护卫舰。

  这个架势放到海上打肯定吃亏的很,所以,不需要思考,方大志就得到了一个结论,一定要把海盗们放到岛上来打。

  地点就定在坡下的平原上,平原上虽然还种植有稻田,但是这里现在只有1/3了,一部分是因为海浪,一部分就是因为随时都会遭遇到的战争。

  稻田已经大部分都迁移到了坡上,就在城市的外面,磨坊的外围全是大片大片的稻田。

  虽然他们决定把海盗们放上来打,可海盗肯定不会如他们想的那样,外面有船只是一定会先消灭掉再来攻打海岛的,这些海盗个个都是打家劫舍经验丰富的主,怎么会放任一艘海船来随时截断他们的后路呢。

  那么,要想把海盗们放上岛,墨菲他们就必须率领船队离开岛屿,找一个地方藏起来。

  这事说难很难,说简单也很简单,墨菲有风暴迷航的技能,只要找个地方开启迷雾,如果海盗不打算进去探个究竟的话也容易蒙混过去,毕竟海洋上起雾实在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

  但是小岛有海船的消息很可能已经传到了海盗那里,如果墨菲他们就在若愚岛附近找地方躲起来的话,海盗极大概率是一定会仔细搜索的。

  这样的险是方大志不能冒的,那么就只能让墨菲他们离远一点,最好是在别人的岛屿那边起一大片雾,那样海盗一般不会过去。

  但也有一点不好,岛上能战斗的人员毕竟还是少数,虽然方大志又信心能打赢海盗,可吃过一次亏的海盗绝不会在派几艘船过来。

  如果船只多了,就算有金龙鱼,方大志他们也很难彻底清除这些海盗。

  毕竟海盗最重要的其实还是船只,只要有船随时又能拉起一票的人马,所以,方大志还是需要墨菲他们回来打扫战场的。

  而城镇的警铃虽然很响,要想传到另外一个岛屿就有点痴人说梦了,而方大志的虽然有副脑可以操控,可也只能在领地范围之内。

  晚上还好解决一点,他们有一座灯塔,可以通过发送灯光信号来及时让墨菲他们回航,可海盗大概率来袭的白天反而不好解决。

  现在唯一的办法只有派人过去传信,这个人选恐怕也只有在海里速度惊人的金龙鱼能够胜任了,只是方大志之前还想倚仗金龙鱼的喷火技能的。

  等所有的事情都商量好,方大志集结了所有部队,展开了一次战前演习,当然不是真的演习,而是各兵种配合,扫荡一次副本。

  这个时候,霸虎也已经带着他的羽林骑回来了,其中12名5阶羽林卫,除了属性和技能的增强外,还添加了一个新技能,叫羽林卫队:可以为身边的友军承担20%的伤害。

  这技能乍看起来好像没什么用,毕竟又不是减免,可是这对保护队友或者重要人物来说尤其的有用。

  毕竟生命即使增加到了2500点,还额外附加500点马匹生命,他们的血量仍然是比较薄弱的。

  而有了这个技能,他们将更加不容易牺牲,而只要不死,有牧师和月亮井的存在,把血量补回来也比较容易。

  虽然有天使在,可三个天使总共也只有7000点的圣力,对冲锋在前的羽林卫来说只能救回来两个,这就有点不够用了。

  而且他们的冲锋技能也得到了加强,现在可冲锋的距离达到了150米,伤害也递增到了每米1.5点,伤害可是增加了不少。

  有羽林卫做箭头,跟在后面的羽林孤儿也更容易生存,再说,到了5阶,即使他们死了,也有一定的几率往生为羽林孤儿再出世了。

  而这个几率对别人来说可能很小,但对方大志来说,一定很可观。

  这次副本,方大志是要从头打到尾,一口气刷通关的,正好也让所有人适应一下各自部队的能力,毕竟现在又新添了24名必须放在最前排的先登勇士。

  这跟以前大家已经习惯了的近战最前,骑兵在翼,射手最后的阵型肯定又有不同了。

  等第一幕的剧情结束,方大志带着士兵们布置了早就准备好的阵型,在这一点上,霸虎的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这是一个雁形阵,排列成一个大型的v,两翼又有点微卷。

  v的两边分别是排列的全部都是射手,两个微卷的耳朵布置的是神机射手和先登勇士,中间则是射手大师,这是一种能够最大化的突出射手威力的阵型。

  射手的后方布置的是牧师们,最薄弱的尾部则是保护主将的戟兵和武僧,而霸虎则率领骑士游弋于阵型之外。

  这种布置要给方大志来想,根本怎么也想不出来,但霸虎则是几下摆弄就好了,末了他道:“属下不清楚各部的战斗力,这种阵型也不一定合适,好在是第一幕,咱们先试试看吧。”

  方大志也明白,世界上根本没有全能的阵型,所有的阵型都有它的优缺点,这种阵型就是正面的弓弩能有最大的射击角度,但是一旦有骑兵绕后,后方就处于一种完全空虚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