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320、有本事你上来啊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方大志之前用的可以算是一种方阵,四四方方都顾忌到了,基本上适用于任何情况,不过战斗的时候,可以输出的面积的确会少很多。

  第一波的地穴魔们在强大的远程面前根本没有突进的机会,角魔们即使想要自爆都难,就算爆也都只是伤害自己人。

  两边的弩手都有很两眼的表现,神机射手们的射程被拉得更远,威力也更加惊人,尤其现在士气这么高的情况下士气爆发每轮都会出现好几个。

  而另一边的先登勇士也很不凡,战斗之时,他们把大盾放在身前,身体完全掩盖在盾牌之内,再通过空隙处射出致命的弩矢。

  精锐属性,强弩攻击,再加士气加成和被牧师们施加的祝福状态使他们的攻击达到了惊人的400+,这些地穴魔根本都没有前进的机会。

  先登勇士唯一的缺点就是攻击速度还比不过神机射手,射程也短了点,如果数量能够起来的话,在密集的数量加成下一定能够大放光彩。

  等第一幕的怪物被消灭干净,霸虎找到方大志,他说:“大人,我发现射手大师们的攻击距离最远,而神机射手次之,但如果一定要把先登勇士排在最前的话,我们可以用鱼鳞阵。”

  方大志当然没有意见,这种专业的事情还是交给专家来负责吧,摆好阵型他总能看出效果来的。

  鱼鳞阵是一种进攻阵型,但按照霸虎的排列,由先登勇士最前,两翼的射手做鱼鳞,中心位置由牧师们担任,射手后方在排列近战士兵,让近战接触的时候可以交替下射手。

  这次再面对沉沦魔的时候就基本上是碾压过去的状态了,先登勇士们接到命令,在行进中稳步射击,后方大阵跟随,近战的时候再交换位置,以非常快的速度推到boss。

  第三幕是最终关卡,之前方大志也是利用米歇尔的大招来结束战斗的,但是现在大战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圣力还是应该节省的。

  这次霸虎带着他的骑兵展开了骚操作,带着羽林骑们绕着恶魔们不断的骚扰,而且羽林骑的弓箭攻击虽然比近战弱了一点,但在4,5阶里面也不算差了,如果放任不管的话伤亡也会很大。

  方大志见第二幕用的鱼鳞阵非常好用,就一直延续了这个阵型,在这次突破中,方大志看到了先登勇士神勇的一面,大盾挡在前方,在盾破之前他们几乎完全不受伤害。

  一路掩护着3个天使直捣黄龙,剿灭boss,战斗结束,虽然盾牌破损了很多,但是只要花费一点资源就能修补回来,而且就算不修补,时间长了系统也会让他们自动还原的。

  这就跟岗哨营地的那些护卫一样,有了死伤过段时间,系统也会重新刷新出来。

  这次比第一次通关消耗了更长的时间,也剿灭了更多的恶魔,但是收获就远远无法跟第一次比了,除了收获了2件完美级的深渊铠甲套装外就没有其他装备了。

  金币倒是比第一次多,有6000枚,训练卷轴也是,不过这卷轴方大志已经屯了很多了。

  两件套装分别是一件头盔和一双鞋,都被方大志奖励给了霸虎,这家伙的到来对领地的军事实力没有明显增长,但是隐性的增幅却是不少。

  况且羽林骑可不是专业的弓骑兵,他们同样要承担冲锋的任务的,所以尽可能的用装备把霸虎武装起来也是有必要的。

  只可惜这套装备一共有6件,现在才收集了2件,第一个套装属性也需要3件装备才能激活,所以暂时还只能当散件来用。

  副本刷完,大家收拾起一身的疲惫,各自带兵回到军营,而墨菲已经早早的补充好食物之类的物资开着船只离开了,离开的时候还带走了金龙鱼。

  这小家伙虽然厉害,但是认路的本事还是差了点,不把他带过去,方大志怕他找不到墨菲他们,那就尴了个尬了。

  但是第二天的时候,方大志他们严阵以待的准备了一天仍然没有见到任何动静,这就是被动防守的不好之处,你根本不知道敌人什么时候来。

  而且这个时候,你还不能集中兵力干别的事情,不然敌人一来,你来不及集结,很可能被人家一下子把家推平。

  现在这个时候,也就每天能刷个副本,因为是在行政中心里面,通关一幕也不需要太久的时间,通关一幕以后随时可以退出,就是不怎么安心。

  所以他一般都选择傍晚,因为即使是海盗,也不怎么会选择野战,那样对收缴战利品和俘虏奴隶都很不利。

  就这样,又过了三天,也许是收到了探子的线报,觉得若愚岛撤走了一只海军,这时候对战更有利,在确认了周围没有发现这支水军的情况下,海盗们开着7艘迎风舰出现在了若愚岛的领海。

  方大志他们当然是第一时间集结部队,而且有经历一次战斗并且不断接受岛民供奉已经2级的守护神像和新收获的王者披风,方大志义无反顾的选择正面击溃这股海盗。

  这次可没有必要给领民增加信心了,领民们已经通过方大志越来越强大的军事实力和不断的战争胜利中获得了极高的信心,但是这次海盗们明显没有贸然上岸的想法。

  他们这次是为了报复而来的,虽然近海处没有方大志建造的建筑,但毛胡子的旗舰上装备有一台大型投石机。

  他的旗舰也不是迎风舰那样的快速舰只,而是跟航母类似的大型海上平台,只不过他的这艘胡子号比航母可小多了。

  但就算这样,装备的3台大型投石机仍然能把装满火油的瓦罐扔到海岛上,瓦罐再一炸开,熊熊的火势不可避免的燃烧起岛上的植物。

  虽然火势暂时还蔓延不到坡下,但海盗明摆着就要用这种火罐先把整座岛先烧个一圈,这方大志怎么能忍。

  塔尼斯不会扩音魔法,幸好朱维列会,在朱维列的指导下,塔尼斯布置了一个定向扩音法阵。

  方大志就站在法阵上对着海盗们喊道:“你们这些龟孙子,叫什么大胡子,一个个都是没有蛋的,怕别人看出来粘的假胡子吧,有本事上来一决生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