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365、远征结束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这样的代价实在太大,即使己方船只等级更有优势,火力也明显比不过对方,硬要打的话,也只是一场惨胜。

  这样的胜利对方大志来说没有任何意义,他的有生力量了不想这样白白的损失掉。

  现在唯一的办法也就只有利用8阶福船超远射程的舰首炮,不断地攻击对方的舰队,挑衅对方,试图让对方出海一战。

  但对方的统帅明显是个沉得住气的,任方大志如何攻击,只一心一意的修复着自己的船只。

  一旦哪艘船被伤害的比较严重了,就把它弄进船厂修复,这样,方大志他们打个半天也就让对方损失一点资源而已。

  这样反而不能让己方得到很好的休息,系统士兵还无所谓,军官们都要保持足够的精力,否则战斗的时候就会出现各种失误。

  徒劳无功的轰炸了半天,方大志他们也不得不撤回来休息一阵。

  一开始还是假撤退,想以此吸引对方出来追击,可奈何对方的指挥官也不知道是不是被方大志突袭有了阴影,丝毫不为所动。

  方大志他们的假撤退也只能变成真撤退了。

  这个期间,俘获的对方的指挥舰还因为没得到充分的修缮,而进水严重,如今已经彻底沉没到了海底。

  这样,方大志虽然仍有一艘战舰的收获,总体战斗能力还是呈下降趋势的。

  在外海休整一天,刚想再去试试能不能有机会捞一笔,对方已经带着新增和完全修复完毕的船只出海跟方大志他们交战了。

  方大志叹了口气,这个时候不能后撤,不然就是被对方压着打,对士气的损失非常严重。

  咬着牙进行了一场海战,不仅新缴获的战舰沉掉了,连之前在前面两个岛屿俘获的战舰也沉掉了2艘。

  而虽然方大志他们非常努力的冲破了封锁线,成功登上一艘战舰,可战斗半天,也才缴获了一艘战舰而已。

  己方沉了3艘战舰,对方也只是沉没了3艘,其中还有两艘是昨天刚造出来的。

  方大志他们还想继续决战,对面却觉得这个样子已经差不多了,毕竟双方的系统弹药都消耗完了,所以,毫不犹豫的回撤。

  跟墨菲商量了半天,还是觉得不能强攻,但现在己方的战斗力明显越来越低,再继续战斗下去不仅捞不到什么便宜,说不定还会全军覆没在这里。

  无奈之下,方大志他们也只能撤军回家了,做了决定,方大志也就不再犹豫,趁对方没有反应过来之前,直接就走了。

  期间,航行了一天半之后,还在大海上进行了一次彻底的修缮,总算免除了大部分可控的危险。

  按照既定的方针,他们回航是使用的另一条航线,这里一路还有2座曾经攻打过若愚岛的敌人。

  这两次都没有弄出什么幺蛾子,一次在战斗中彻底打垮了敌人,一次不战而退,主动进行了大数额的赔款。

  那次海战中,在前一座海岛上被憋足了气,方大志他们彻底放开了性子,全军压上,直接近战攻击。

  命中率和攻击力大幅上扬,方大志也带着天使们和先登中郎兵分两路,一口气俘获了6艘战舰。

  但是这样近距离的对攻,损失也大,直接报废了3艘战船,需要大修的也有5艘。

  但对方的海上力量彻底被方大志打残,岸上又没有布置太多的战士,直接被方大志一口气直捣黄龙,攻破了城主府和行政中心。

  方大志也没有客气,把能搬走的资源和金币通通搬走,然后直接把岛屿吞噬掉了。

  对方的岛主反而因为玩家的身份,没有被方大志赶尽杀绝,不过下辈子将要一直在若愚岛上做苦力,对这个享受了半辈子荣华富贵的岛主,真说不上是死了好还是活着好。

  不过像他这种年纪大的岛主,就是死了一般也没有玩家肯购买这种随从,所以很可能被系统一直冷藏着,直到哪天寿命耗尽了。

  在大海上停泊了两天,把船只进行一下修复,别的可以不管,至少不能让它们一直漏着水。

  有了这次激烈的战斗,下面的那个岛主也已经打探清楚了方大志他们一路的战绩,没有过多犹豫,直接献上了一百万金币求和。

  看在这100万金币的面子上,方大志也没有得理不饶人,放过了这家岛屿,当然,最主要还是因为,舰队损失过大,真没几艘船有战斗力了,硬拼下去,很多只是简单修缮的船只可能全都要彻底沉下去。

  而在前面一个岛屿上,方大志收获了150多万的金币,仓库里堆积的10万单位食物,5万单位的各种资源,还有许多珍惜资源和图纸,实在是收获不小。

  这次这个岛主的姿态摆的也非常的低,方大志实在没有必要去打这一场,那样只会得不偿失。

  又是一路飘荡,期间还因为好几艘船只漏水严重,再次在大海上停泊了一天进行修缮。

  然后又行驶了一个多星期才回到熟悉的敌方,站在远望号的瞭望台上,方大志已经能用望远镜看清楚若愚岛的情况了。

  只不过,这一望,让方大志心凉半截,他布置在岸边的50多座岸防炮塔,如今一眼望去,竟然只有3,4座还在了。

  炮塔的图纸方大志有几张,只不过方大志已经学了,所以多余的就存在了仓库,没有再使用,如今他不在,损失的炮塔当然也就没办法及时补充了。

  看到岛屿这个样子,方大志满心的纠结,不断地催促着船只加快速度。

  炮塔虽然还在,说明岛屿没有陷落,而且他一身力量犹在,说明之前核心亭还在,那么,岛屿损失再大,也有机会重新站起来。

  但是,方大志担心的不是这一点物质上的损失,而是担心岛上人员,尤其是他的女儿应该已经回岛,岛上还有他心爱的苏苏和塔尼斯,这样的情况怎么能不让方大志担心。

  船队越驶越近,方大志也看得越来越清楚,岛上的船厂被毁了一座,好在他的大明水师营地没有任何破损,港口还依然健在,甚至还停泊了许多的船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