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366、逐月者·方小小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船队慢慢的驶入港口,收到消息的苏苏她们也都来到了码头迎接,方大志一眼就在人群中看到了苏苏和塔尼斯,当然,还有塔尼斯怀抱着的婴儿。

  方大志根本等不及船只慢慢靠岸,施展御水术,直接迎风踏浪而来。

  拥抱过两位娇妻,方大志小心翼翼的从塔尼斯手里接过了女儿,但是女儿一点面子都没有给他。

  一脱离妈妈的怀抱之后,就嗷嗷大哭,醒过来一看,一个满脸胡茬子的男人抱着自己,更是一脸伤心绝望的惨嚎着。

  塔尼斯看着手足无措的方大志,笑着把女儿接了过去,然后才对方大志道:“她现在已经开始有点认人了,你要再不回来,她都长大了。”

  方大志嘿嘿嘿的傻笑,跟她们两个说了会话之后,方大志才问起岛上的情况。

  苏苏摇头道:“本来岛上还很正常,可你走了一段时间以后,周围一些人看我们岛上没了舰队,竟然开始打起我们的主意了。

  一开始,还只是试探性的,没有什么接触,后来,确认咱们没办法针对他们以后,胆子就大了。

  不仅公开占用咱们得渔场,霸占咱们得小岛,甚至还打算登上若愚岛,占领这里。

  被我们打退了几次,后来干脆组织起了一大波舰队,想要彻底吞并我们,幸好你给我留了大印,我用了禁咒吞没了这只舰队才罢休。”

  虽然苏苏说的轻描淡写,但是方大志知道,那个过程一定非常惊险,作为一年才有一次的杀手锏,禁咒不是到了最关键的时刻,苏苏是绝对不会动用的。

  看看那些炮火的痕迹,到了现在还有,炮塔都被摧毁殆尽,可见当时战斗一定已经打到了岸边,应该是敌人想要对大明水师的营地动手,才会使得苏苏动用禁咒。

  苏苏现在不想详说,是不想让他在外奔波之后,回来还要面对一堆糟心事,方大志就随了她的心意,今天就痛痛快快的陪着家人。

  反正这趟出海收获颇丰,这么一点小损失完全不用在意,如此巨量的金币,还有大堆的食物,方大志又可以敞开来把这个月的名额全部招募出来。

  小家伙到现在都没有一个正式的名字,方大志看了半天,这么一个小小的人儿,承载了下一代的希望,所以,干脆就叫方小小吧。

  对这个名字,苏苏和塔尼斯都没有意见,毕竟方大志充分的接受了塔尼斯的意见,在方小小的后面加上了逐月者,还为了苏苏,把晓晓写作了小小。

  几番折腾之后,小家伙终于不再排斥方大志,于是方大志彻底化身奶爸,带着他的宝贝女儿四处乱窜。

  可惜这里不是现代社会,没有那么多有趣好玩的东西,甚至连适合宝宝吃的食物都只有母乳。

  精灵跟人类不一样,因为她们的宝宝需要漫长的成长期,所以母亲的哺乳期更长,而且她们的母乳有淡淡的青草气息,一点都没有腥味,当然,不要问他是怎么知道的。

  他自个给自个放假了,也不能不管墨菲他们,就算系统士兵没有精力值的设定,英雄和军官们也是吃不消的。

  方大志这次远征,辗转了6座岛屿,多少海里他不知道,只知道,在海上漂泊了2个多月,狂风暴雨都是常态,也需要给他们足够的时间去放松了。

  无论是军营还是军校,彻底放假3天,3天过后轮休7天,一共10天的假期过完,大家再出来干正经事。

  当然,方大志虽然带着宝贝女儿出来培养感情的,也不能真的什么事都不干,至少,那一座座炮塔不会自动恢复原状,而且,显然,50多座炮塔对这个漫长的海岸线来说还是少了点。

  下次远征,就没有禁咒打底了,所以,他势必不能带走这么多船只,幸运的是,这次远征收获颇丰,虽然损失了几艘战舰,可缴获的战舰都抵的上若愚岛两个月自己生产的了。

  关键是这都不用钱,要知道,战舰的造价可比部队贵多了,同是5阶精英,大明水师就比先登贵3倍还多。

  不仅要留下足够的部队,岸上的防御也一定要布置到位,尽量不给任何敌人可乘之机,尤其是他宝贝的大明水师营地,这玩意可贵的很,要不是有女王资助,他一个人还真建不起来。

  现在虽然勉强能凑齐资源了,可他的资源也不是天上掉的,没有必要干嘛去浪费呢,不如用这个资源多摆些炮塔呢。

  他这次虽然带回来了不少资源和图纸,消耗也不少,抚恤金和军费也是一个大的开支,所以,能节省一点,还是要节省一点的。

  为了这个,每天出产2万左右金币的困难副本都没有拉下,天天还要集中一下士兵刷个一波。

  通过这几天的闲逛,方大志也了解到了之前小岛的遭遇,是一个不忿若愚岛快速升级的周边国度派出来的联合舰队。

  跟多米尼亚一样,以一个5阶岛为核心的联盟国,估计是怕自己的核心地位受到威胁,所以想要趁方大志主力不在,一举直接攻破他的小岛。

  结果没想到,方大志岛上还留有一个禁咒,禁咒的威力极为的骇人,上万道闪电,至少直接击沉了30多艘船只,其余的也都受损严重,结果全部便宜了若愚岛。

  一共俘获了4阶船7艘,5阶船4艘,6阶船1艘,别说若愚岛了,就连方大志远征的那些玩家岛屿都不如,就这已经是一个国度的联合舰队了。

  怪不得这些人一直警惕着他们这些玩家呢,没有了上升渠道,人果然就没了前进的动力,靠混吃等死过日子了。

  据苏苏所说,对方很可能近期会派遣使者上岛,来商讨归还俘虏和战舰的事宜。

  方大志一笑置之,别的不说,这些船只被俘虏的时候全都破的不成样子了,但凡有点能力,早就开回家了,哪会成为俘虏。

  若愚岛为了维修这些船只花费的资源都是一个很大的代价了,现在竟然跟他谈归还,要不是他女儿刚来,他非立刻帅军平定这个所谓的联邦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