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371、决裂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这里忙着卸货,对海洋之舟的会见请求当然也就不是很在意,反正方大志也不想见他们,所以,直接在护卫那里就被拦下了。

  堂主气恼的回到杂货铺,这下子,就连最后的摊牌机会都没有了。

  他们这里还在商量着对策,不知不觉,两天过后,系统的协议期已经结束,方大志则名正言顺的派遣士兵过来赶人了。

  通过店主的情报,方大志早就知道海洋之舟想要对付他了,那么,这个时候还跟他们客气就不是他方大志了。

  要不是顾忌名声传出去不好听,方大志都有直接把这个所谓的堂主挂在竿子上晒的想法了。

  对老朋友张执事,方大志还是比较客气的了,至少那一大笔金币的税费就没有收他的,就当回报他当初的援手之恩了。

  反正自从方大志对杂货铺严加管控之后,张执事的私货账目也不走若愚岛的帐了,那些金币就当还了这个人情,这样,大家以后战场上见面了也不会为难。

  方大志急着赶人也是有原因的,他还想尽快把这个杂货铺给推到,彻底把里面藏着的把戏公之于众。

  被方大志打了个措手不及的海洋之舟一行人,只能看着方大志的士兵把整个杂货铺来了个底朝天的大搜查。

  为了不暴露店主的卧底身份,一行人还像模像样的把整个杂货铺翻了一遍,才找到开启地下入口的机关。

  由于整个铺面已经被推平,所以地下入口就这样堂而皇之的裸露在所有人面前,相信,这些消息早晚会通过今天在场的流民们传播出去。

  到了那个时候,虽然所有的岛主都心知肚明,但是肯定还是会对海洋之舟更加戒备,他们的生意也就只能找他们这些刚进入游戏的玩家展开了。

  不知道之前的海洋之舟是不是就声名狼藉,所以才这么热心的找他们这些玩家,反正,经此一事,方大志和海洋之舟是彻底决裂了。

  士兵们从被打开的地下入口起出了大量的文件和物品,当然,堂主是说这是他们的储藏室,只不过,随着文件的内容被公开,他们也再没有脸面留在这里。

  趁着方大志还不想杀他们,赶紧带着手下的传送师,灰溜溜的夹着尾巴上船溜走了。

  杂货铺里面存放的物品自然不可能被他们带走,文件里面充满了对若愚岛的各种描述和猜测,还有详细的地形图之类的文件。

  就凭这些东西,随便在哪个岛屿都可以定一个间谍罪了,还想带东西走,实在是想太多了。

  当然,仅凭这些被时刻监视着的杂货铺员工,肯定是没有办法获得这么多资料的,显而易见的,若愚岛上出现奸细了。

  说奸细也许严重了,应该只是收了好处的员工和平民之类,可方大志没打算学曹操,把所有信件焚烧一空。

  曹操是为了什么,方大志很清楚,他也很清楚自己受不了手下有人有异心,不管因为什么原因,既然可以背叛这一次,那么以后也可以背叛2次,3次。

  他正准备根据这些文件来好好找一找隐藏在他内部的敌人。

  把这些东西全部交给苏苏,相信由她来负责肯定没有问题,岛上的防御力量已经很强了,随时都要担心食物短缺,所以,即使备战,方大志也不打算继续招募士兵了。

  当然,像天使和屠龙法师这些传奇兵种还是要招募的,他们虽然精锐,数量还是少了一点。

  而且,像海洋之舟这样的大势力,即使要来攻打他,也不可能是短时间就能准备好的,再说,就他们这作风,敌人恐怕还真不少。

  他当然也不会就这样老老实实的等在这里,还有4个岛屿等着他一一打下来呢,更别说,还有一批岛屿需要他去远征。

  这些已经基本没有多少防御力量的岛屿,就好像一个个剥了皮的鸡蛋,他只要去拿起来,就能直接吞到肚子里,这么好的事情,他早就等不及了。

  手头上也没什么事情是必须他来处理的,除了传世商会的事情,他耐着性子等了大概一周的时间,终于等来了传世商会的船队。

  这一个星期,苏苏已经通过各种渠道找出了3个坏蛋,不过人数显然不止这一点,通过这3个人,已经越扯越深,唯一的好消息就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军政的官员牵涉进去。

  而且,即使是军队系统的军官,除了核心的赵先他们,其他人对军事区的具体布置也不是很清楚。

  虽然,经过调查,都是一些无关重要的情报,基本上都是海洋之舟拿金币购买的,应该说,还没有人是想主动背叛若愚岛的。

  对这些人,为首者和情报出卖的最多的,肯定都是要驱逐出岛的,其他人,基本上就是评估系统会有污点,还要面临罚款和牢狱之灾。

  海洋之舟在杂货铺里还是囤了一些好东西的,尤其是他们运来的大批商品,正好又碰上禁售的命令,所以都囤积在那里,这会儿正好被方大志一网打尽。

  跟传世商会的人商谈的很顺利,甚至对方还愿意帮若愚岛多家宣传,尽量的招揽更多的商队过来。

  而为了让岛屿有一个好的经商环境,方大志又重新新建了一个通商口岸,以后军港和民用港口就要正式分开了。

  大市场的地址,传世商会的人已经跟着苏苏去选址了,而方大志则找来了林广业他们一批专业的法律人士,确认没有问题之后,方大志痛快的签署了自己的名字。

  再对方盖章之后,这份协议正是生效,同时,方大志递上了他早就心仪的物品清单。

  他在上面一共勾了3个选项,分别是升级宝石,超级炮塔图纸和蒸汽直升机图纸,其中,升级宝石是通用型的,可以用在任何建筑之上。

  它唯一的限定条件只有一条,那就是该建筑还没有被升到顶级,这对方大志的天堂之门应该很有帮助,所以被他设成了第一序列。

  同样的,其他两个图纸他也非常想要,所以,签署完合约之后,方大志直接跟传世商会的负责人预定。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海岛生存记》,微信关注“热度网文或者rdww444”与更多书友一起聊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