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377、一报还一报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进阶为6阶岛并没有太大的悬念,半年的攻伐,在彻底清除了海洋之舟和飞天海盗团的附属岛屿之后,若愚岛如愿的进入了升阶的过程。

  因为都是吞噬的6阶岛,所以升阶的过程持续了半个多月,5座6阶岛带给了若愚岛巨大的变化,面积扩张到了24万平方公里,比一般的7阶岛都有过之而无不及了。

  一座海都城已经严重影响了若愚岛的发展,新建第二座城市和第3座乃至第4座码头的任务已经刻不容缓。

  方大志也不能麻痹大意,海洋之舟和飞天海盗团都是庞然大物,一下子吃这么大亏,不可能就这么算了。

  他现在形势正好,可不能半路出什么差错了。

  然而就在他稳步进行岛屿的发展建设的时候,系统不知道抽了什么风,竟然再次刷了一个任务出来,而且还是那种不完成后果非常严重的那种。

  翻开来看了半天,才研究明白,这是一个早就设定好的任务,只不过这么早的出现在方大志的任务栏里还是显得非常不同寻常。

  事实上,这也的确有很大的问题,通过啊丑虽然支支吾吾,但说的每句暗含深意的话语中,方大志可以了解,一切都是系统搞得鬼。

  方大志虽然没有明确的证据,但是通过他积攒的大量好感度可以得到一个明确的结论,这个任务只是达到了最低的触发状态,也就是6阶岛屿。

  而任务发布者希望最合适的发布时间其实是7阶或者8阶岛屿的时候,没错,这次的这个任务并不是系统生成的,而是另外一个同样对方大志影响非常深远的人留下的。

  这个人就是当初飞升的圣人,给方大志留下了先天紫气,这也是方大志能够一路绝尘的发展到这个地步的最大,最深远的因素。

  之前啊丑就说过,圣人不仅仅是给他留了先天紫气,而是广撒网多捞鱼的方式,但是方大志收了人家这么大的好处是事实,而且,任务不完成的后果也很严重。

  不仅仅是福运全部清零,还要倒欠99点福运,持续时间为方大志享受的先天入体时间的10倍,差不多整整20多年,方大志要体会霉运翻天的滋味。

  也许那个时候,方大志史无前例的打开一个神话宝箱,也只能开出一个破木剑,说不定还是没有耐久的那种。

  这种想想就可怕的结局绝不是他能够接受的,所以,现在也只能尽量去完成这个任务了。

  只是,这个任务真的很不简单,光是任务说明透露出来的情报就极为惊人。

  所谓的圣人其实跟方大志理解中的有很大的不一样,因为他们并没有真的超脱出这个世界,只是在这个世界突破了牢牢封锁在头上的禁锢而已。

  说是禁锢,其实离方大志自己也不遥远,利用升级时的极为活跃的能量,方大志已经成功修炼到了8级,再上一步就能看到这个天花板了。

  这个天花板就是牢牢压制着米歇尔等一众神话单位的第十阶,不打破这层天花板,任何人都不可能脱离这个世界的禁锢。

  而当初圣人的名讳,方大志在看到任务说明的时候也是非常的惊讶,因为这根本是一个不可能的人物,他的名字叫张三丰。

  这个名字方大志早就耳熟能详,只不过如果跟他想象中的一样的话,那么这就是一个元末明初时期的人物,活到现在,怎么也得有近千岁了。

  而方大志自己,即使经过紫气入体,又修炼到了8级,寿元也只有120年,也就是还剩91年好活,所以,方大志才会如此的惊讶,因为这简直不可想象,一个他知道的古人仍然活在这个世界中。

  回到这个任务,这个任务说起来也不复杂,只是需要方大志派出舰队跟另外一个国度战斗就可以了。

  只不过,张三丰留下的岛屿是一座8阶岛屿,可以想见他的敌人,必然也是8阶岛屿起步。

  任务上并没有对敌人的相关描述,只知道是一个魔法联盟的国度,任务的要求是,必须击败这个联盟的一只完整建制的军队。

  而任务贴心的给出了这些军队的坐标,方大志看了一下,一共有18个可选择目标,最近的也离他非常遥远,可任务期限却仅仅只有1年。

  看了眼这些坐标与他的距离,就是最近的一只军队,也要让他几乎把几个月的时间都要花费在路上。

  所以,要想任务不失败,方大志必须立刻就准备出发了,而为了能够保证击败目标,方大志势必要把两只舰队都带上,只是那样一来,他的若愚岛几乎没有多少防守力量了。

  这样巨大的压力突然出现,让方大志坐立难安,幸好的是,他手上还有巨量的金币和资源可以使用,而他的金币也有足够的使用渠道。

  方大志一边调整舰队,一边几乎把所有的金币都用来购买防御卷轴和阵法卷轴。

  岛屿开始大肆修建超级炮塔,墨菲也没有闲着,被方大志派出去在周围所有的岛屿进行谈判,签订了大量的互不侵犯协议之后,方大志开始紧急筹备出发事宜。

  他不仅留下了大量的防御卷轴,还招募了好几个阵法英雄,给岛屿布置了超大型的防御法阵,把有一次保命机会,并且象征岛主权利的大印和可以复活一次的死神神物交给了苏苏。

  他自己则带着完整的全套史诗装备和传说散件,会同岛上的精锐力量,一起坐上船只,出发往选中的目标而去。

  这一次,方大志实在不知道能不能活着回来,所以,他虽然带走了跟他生死相关的塔尼斯,但把他的女儿交给了苏苏,最后,花费了1万成就点购买了重生令牌,留下了方凝雪,毅然决然的踏上了征程。

  这趟超远的航行,耗费的时间比他想象中的还要长,一直走到了内层的尽头,看到了内层海和天空海的界限,也看到了,被重重阵法保护在内的武当岛。

  但是,即使有任务在身,方大志也没有办法突破这层界限,只能天空海的那边才能自由的往返两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