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派快穿:我家媳妇儿是娇花 明人不说暗话,老子要当皇帝(3)
作者:兔儿半仙的小说      更新:2019-05-27

  梳妆台上白光一闪,一只黑猫便凭空出现。

  正是冷喵那只狗腿系统。

  “怎么了沈总?”

  沈孽的目光重新回到铜镜上:“他长得跟我一样,也叫沈孽。”

  冷喵舔了舔爪子,索性在梳妆台上坐了下来。

  “哦!这个是我的程序设定,宿主进入寄体的身体后,就会更改为你自身的人设数据,这是为宿主提供的方便。”

  一个人习惯了自己的人设数据,突然用别人的难免、反感不适应,所以博士在研究它的时候特意加编入了这个程序设定。

  冷喵的这句话,似乎透露了不少信息。

  沈孽的眸色微凉,视线下移到冷喵身上,还心情好地抬手替冷喵顺了一下毛。

  “程序设定?”

  “嗯。”冷喵肯定地应了一声,心中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果然,沈孽下一个问题让它恨不得咬断舌头。

  “是谁把你研制出来的?”

  冷喵:“……”

  说?还是不说?

  说了主人那边不好交代,不说吧……

  冷喵怯怯地抬眼望了望沈孽的脸色,还算平静。

  要不……

  “说。”它的想法还未落下,沈孽就掀唇吐出一个淬了冰的字,同时有一股无形有质的威压直接将冷喵压趴在梳妆台上。

  一言不合就翻脸!就威胁喵喵!

  “我说,我说!”冷喵欲哭无泪:“研制出我的人是百萧博士。”

  话音落下几秒钟后,它感觉自己的身子一轻,整只猫就被沈孽揪住命运的后颈皮提了起来。

  竖立的猫瞳与一双平静无波的眼对上,视线往下落,只见男人一张淡色的薄唇开合。

  “继续。”

  “百萧博士是现实世界里六物研究院的员工,也是位面穿梭系统研发组的组长,我就是百萧博士跟其他几位博士研发出来的。”

  “六物研究院?”沈孽对此生出一丝兴趣。

  “嗯!六物研究院是六界各族的领导者共建的一座研究院,只有最顶尖的科学家才能进去工作,自从虚拟世界的反派怨气影响到了现实世界,六物研究院就成立了位面穿梭系统研发组,耗时十年成功研发出来位面穿梭系统。”

  “你为什么和我绑定?”

  这句话问出,冷喵一身毛已隐隐有立起的趋势。

  不行!冷静,稳住!

  脑子飞速运转,这次,冷喵出奇的机智!

  “因为化解反派怨气这项任务异常艰巨,对于系统绑定者的要求也格外高,需要满足身体各项属性值全部满值的条件。

  可是现实世界中满足这个条件的人不多,而虚拟世界比牛身上的毛还多,所以百萧博士只能选择放出系统,在虚拟世界搜寻满足条件的人让系统自行绑定,从而穿梭位面去化解反派怨气。

  沈总您的身体各项属性值全部满值,正好符合我的搜寻条件,所以我才找上您,想要和您绑定的。”

  一口气编这么大一段谎言,冷喵硬是舌头也没闪一下,顺带还拍了一通马屁。

  下意识地摇了摇尾巴,觉得自己真是六翻了!

  冷喵的话,沈孽只信了三分,这系统留着有用,沈孽自然不会拆了它,且看它有什么目的。

  手腕一扭,将冷喵扔回梳妆台上,居高临下地睨着它:“好处?”

  “嗯……”冷喵想了想:“可以重塑肉身,去现实世界生活。”

  现实世界有人、妖、魔、鬼、神、仙六界,修为高深的大佬多的是,根本不用怕沈孽又想整出丧尸来毁灭世界。

  不得不说,冷喵摆出的好处,确实打动了沈孽。

  活着的感觉很好,但活在虚拟世界,到底算不算活着?

  沈孽不知道,反正他想活在现实世界。

  “成交。”

  像沈孽这种人,无惧生死,唯一怕的,大概是人生前途迷茫,不知何去。

  被系统绑定,进入虚拟世界消除反派的怨气,人生道路明确,这才是沈孽最看重的地方。

  冷喵忙不迭点头:“嗯嗯!”

  等主人玩儿够了,大概就会带它离开,失去它的维系,沈总的灵魂怕是会消失在天地间。

  想到这儿,冷喵竟有些难过,随后又是一愣。

  明明才绑定不久,这个男人凶残得一批,还动不动就威胁它,难道它不应该幸灾乐祸才对吗?

  更何况,一堆零件怎么可能产生这种人类才会有的情绪?!

  卧槽!好可怕!百萧博士,你对本宝宝做了什么?

  现实世界在实验室里为手下新研制好的一个系统植入情绪芯片的百萧博士猛地打了一个喷嚏。

  “啊切!”

  揉了揉鼻子,他不禁犯嘀咕,难道有人在骂他?

  算了,继续植入芯片。

  等等,镊子上的芯片呢?!

  ……

  沈孽偏头头,透过花窗见的镂空看了一眼外面的天色。

  夜幕已经完全落下,看月亮的位置,大概已经晚上九点多了。

  沈孽的作息时间向来很规律,到了这个时间,他该睡觉了。

  缓步走向那张做工极为精致的象牙大床,就在转身那一瞬间,沈孽那双一直清冷胜雪的眼神骤变,锐利似饮过无数人鲜血的刀锋,一股强烈的杀意一闪而过,甚至快得冷喵来不及捕捉就消失不见了。

  冷喵跳下梳妆台也屁颠屁颠地跟着沈孽跑去上床歇息,一直猫脚刚踩到床榻上,就听头顶传来沈孽的声音。

  “下去。”

  冷喵连忙怂唧唧地缩回脚,搭着猫耳朵滚去软榻那边睡。

  守在寝殿门外的宫侍许久也未听见殿内传来沈孽吩咐侍奉的声音,有些担心新凤后是否是在浴池中睡着了。

  为首的那名宫侍想了想,心一横,推开殿门打算进去瞧瞧。

  “凤后?凤后?”他轻唤着直直走近沐浴池,却发现空无一人!

  从屏风后退出来,转身便看见沈孽躺在床上闭目入睡了。

  宫侍:“……”

  凤后就这么睡了?就这么睡了?那皇上一会儿的洞房花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