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派快穿:我家媳妇儿是娇花 明人不说暗话,老子要当皇帝(2)
作者:兔儿半仙的小说      更新:2019-05-27

  喜侍用玉托呈上红绸花球,陌韶光与沈孽一人牵住一边,齐齐面向文武百官。

  “祭天开始,百官朝拜!一拜——”

  司仪高声一宣,文武百官俯首叩地,又起。

  “二拜——”

  动作重复。

  “三拜——”

  再次重复。

  “礼成,奏乐!”

  歌乐丝竹应声响起,百里偷偷瞄了一眼沈孽,发现对方眼神虚渺,看似远望前方,实际上眼睛里什么东西也没有放进去,面色还是冷着的,似乎对于这一场婚礼毫不在意。

  握着红绸的手不自觉收紧,百里心里不禁疑惑,都是第一次结婚,怎么他就这么淡定?

  再转念一想,百里猛地反应过来自己的重点歪了,真正的重点应该是:妈的,亏大了,第一次结婚居然是跟一个男人!还是一个大了他好多岁的老男人!

  真是的,早知道换个身份玩儿了,年都没成就在虚拟世界跟这个变态把婚结了,不知道老爸知道了会不会活活气死过去?

  其实百里遇到沈孽,纯属就是一个意外。

  在进入女配逆袭末世位面时,由于灵魂传输过程中出了点儿小意外,结果进去了一个炮灰的身体。

  末世之中,危险无处不在,只有女主身边才是最安全的!

  为了保命,他隐身只能跟在女主洛风铃身边,从而去了沈孽的地下实验室。

  不成想沈孽丧心病狂地与洛风铃、楚漠同归于尽,启动了实验室的自爆装置,顺带炮灰了无辜的他!

  想他百里活了十七年,什么时候吃过这种闷亏?

  不把吃的亏加倍塞进沈孽的嘴里,他还有什么脸回现实世界?

  不是少年天才博士?不是反派BOSS?那就扔个系统让你穿越三千世界!做反派BOSS做到吐!每一世皆被主角虐成渣渣,不!虐成灰!

  至于百里什么何跟着进入位面,那自然是为了亲自坑死沈孽以出恶气。

  出于恶搞心理,百里让冷喵给沈孽抽了一个女尊世界,这个世界的反派BOSS是青凤国的凤后,身份地位仅次于青凤女皇,为了不矮沈孽一头,他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后选了青凤女皇的身体作为寄体。

  结果这才刚进来,他就又吃了一亏!

  “哼!”

  百里心里越想越气,最后忍不住冷哼了一声,扭头往台阶走去。

  红绸花球相连,沈孽不得不跟上,两人一前一后下了祭天台。

  坐上车驾,喜侍赶着马车从北门离开皇宫,徒留一众大臣一脸懵逼。

  这沈孽拜堂时仅仅是微点了点头,连腰都没有弯一分,全程与皇上冷面相对,分明是对皇上大不敬,皇上竟然不治他的罪?!

  可是皇上明明生气了啊!

  除了镇国将军府的人,在场之人谁有不是急盼着沈孽被陌韶光厌弃。

  京城第一公子的盛名几乎掩盖了所有男子的风光。

  在寻常人眼中的遥遥不可及的世家公子,只要与沈孽站在一起,瞬间黯淡无光。

  若是将京城之中才情样貌拔尖的公子称为耀眼星辰,那么沈孽便是天边明月。

  二者完全没有可比性。

  沈孽一入宫就掌权后宫,镇国将军府在朝野中的地位自然跟着水涨船高,不知嫉妒红了多少人的眼。

  可如果沈孽失了宠,帝王薄情,就再无复宠的可能,那么自家的公子不就有了入主中宫的希望吗?

  后妃对皇帝不敬,被赐罪是必然的,没有哪个皇帝能够容忍被挑衅天威!单单这么想想就兴奋不已。

  捧着万分期望,远远地只见沈孽一张薄唇开开合合不知说了什么,皇上便不治他的罪了!

  两人就这么牵着红绸花球离开了祭天台,就这么……离开了祭天台……

  就这么……离开了!

  陌无双沉了沉眸光,蹙眉望着车驾离开的背影。

  没有看成狗咬狗的好戏,还真是可惜啊!

  话说回来,她也没必要为了两条狗而影响了心情。

  此时此刻,陌无双完全忘了她还跪在地上恭送自己口中那两条狗。

  这般算来,她岂不是连狗都不如?

  车驾出了北门,绕着皇城慢跑。

  一路喜糖、碎银子纷撒,百姓跟随在车驾两侧接捡,好不热闹。

  鞭炮锣鼓响个不停,震响了整个京城。

  三圈过后,车驾又从南门回到皇宫,直赶去宗庙拜祭列祖列宗。

  折腾了一天,沈孽才被人送去历代凤后所住的华鸾宫。

  宫侍已备好沐浴所需的一切,沈孽屏退了他们。

  宽衣解带,走入浴池内泡澡。

  倚在白玉砌成的池沿,背靠池沿,沈孽享受的闭上了眼。

  至于陈列在檀木架子上各种物件,花瓣、香精、颜色各异的液体……

  他看也不想看一眼。

  洗去一身汗,解了疲劳,他起身上岸。

  擦干身上的水珠,随手取下挂在屏风上的大红色锦衣穿上。

  习惯性地抚了一下头发,手指间墨丝缠绕,沈孽垂眸看着指上的发,凝眉思索这古代的男人是怎么束发的?

  抬眼间望着圆形的花窗前有一架梳妆台,沈孽松开指间的头发走了过去,拿起一把白玉梳子,动作僵硬地梳了两下。

  只梳了两下,他便扯痛了两次头皮。

  “咣当”一声,沈孽将梳子一把扔回梳妆台上。

  嗯,还是短发好。

  看到梳妆台上有一面铜镜,沈孽忽然想起他还不知道现在的身体长什么样,随即便在梳妆台前坐下。

  古代的铜镜只能照出一个模糊的人影,他看着铜镜上倒映出的人,仔细辨认其的五官。

  片刻后,移开了视线。

  从轮廓线条、大致五官的模样倒是不难看出原身的模样,只是没想到这具身体竟然与他长得一模一样。

  这世界上还真有这么巧的事?

  照系统的话来说,他是一个作者笔下的人物,长相也是作者描写赋予的,如果两本书构成的世界里的反派长一模一样,还都叫沈孽,是抄袭,还是同一个作者写的?

  或许还有一种可能。

  “系统。”

  沈孽在心里叫了一声,他已经与冷喵绑定了,无论一人一猫隔得有多远,也能联系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