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派快穿:我家媳妇儿是娇花 明人不说暗话,老子要当皇帝(9)
作者:兔儿半仙的小说      更新:2019-05-27

  “咳咳……”百里干咳了两声,掩饰自己那一丢丢害怕的情绪:“说吧,来找朕所为何事?”

  忽然,百里看到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无言,也不知道是死是活。

  由于无言是趴在地上的,看不见他的脸,倒是教百里没认出来。

  “欸?这是?”

  跪在无言身旁的一名宫侍回道:“启禀皇上,这是前日进宫来行刺凤后的刺客,被拿住后用遍七七四十九种酷刑也不肯交代出背后指使的人,还请皇上为凤后做主!”

  说完,宫侍再次俯首扣地,向百里行了一个大礼。

  百里不由地挑了一下眉梢,侧目看了眼沈孽,发现对方仍旧冷着一张脸。

  见此,百里忍不住在心里爆了一口粗。

  操!明明是来求人的,能不能拿出一副求人的样子啊?!

  忍住上前教教沈孽求人该是如何姿态的冲动,百里放下手中批阅奏章的狼毫,起身绕过书案,直直地走到无言跟前。

  “你们两个,把人给朕翻过来。”朝沈孽带来的那两名宫侍抬了抬下巴,目光在他们与无言之间来回转了一圈,随后停在无言身上。

  他突然有些好奇是谁与沈孽这个变态结了梁子,骨头这么硬,被折磨得那么惨也不肯说出背后的主子,是条汉子!

  敌人的敌人即是朋友,品格也不错,倒不介意保他一命,日后也好合作坑死沈孽这货!

  思绪一瞬,百里就已经打定主意要保住无言的性命。

  两名宫侍齐齐应了一声“是”,随即动手将无言翻了一面,脸朝上。

  染着血污,粘成一绺绺的发丝挡住了他大半张脸。

  百里蹲下身,伸手拨开无言的乱发,只见一张淤青遍布的脸露了出来,薄唇干裂,唇角还有一条蜿蜒而下的血迹。

  仔细辨认了片刻他才认出来,甚至还有些不敢相信。

  这不是男主之一无言吗?

  卧槽!反派把男主虐成这样,沈孽别不是拿错剧本了吧?不应该是无言把沈孽一顿狠削吗?!

  难怪被用了七七四十九种酷刑还不说出背后指使的人,嘴巴这么硬的刺客,除了男主还有谁?

  换作别的刺客,要么招认,要么自尽,哪能咬着牙撑到现在?

  能让男主做到这个地步的,除了女主陌无双不作其他猜想。

  沈孽接受了剧情,必然是认出了无言的身份,那么他此时来仁政殿兜这么大个圈子是什么目的?

  这么崩剧情,也不知道会不会暴露自己的行踪,被老爸发现揪回去。

  默了一小会儿,百里站起身,偏头再次看向站在一旁的沈孽。

  看着那张俊美无俦的面容,他的心跳竟无端漏了一拍!

  快速眨了眨眼,又低下头,藏住略微慌乱的内心。

  转身走到书案前拿起釉瓷茶杯,又折回去,揭开茶盖,扬手泼出杯中的茶水,尽数落在无言的脸上。

  被微凉的茶水这么一刺激,无言的意识被强行唤醒。

  “说,是谁让你进宫来行刺凤后的?”

  心知肚明的百里也同沈孽一起装作什么也不知道,兜圈子是吧?本少爷陪你兜!

  身体受过七七四十九种酷刑,无言整个人变得虚弱不堪,哪怕有了意识,脑子里依旧是昏沉沉一片。

  双眼还未睁开,唇瓣张了张,原本想说的话突然改口,沙哑的声音断断续续从他口中吐了出来:“我说……我说,让我来、刺杀凤后的……是六王爷,求求、求求你们,别再对我、用用刑了……”

  百里:“……”

  不是,男主,我们说好的硬骨头,打死也不出卖女主呢?

  此话一出,从进殿开始就默不作声的沈孽终于说话了:“皇上果真是真凰天女,不惧严刑的刺客只是一见圣颜就屈服在了皇上的天威之下。”

  冷喵躲在一根玉柱后,看着大殿中央发生的事,眼角狠狠地抽了抽。

  (¬_¬)

  沈总这绝对是在拍主人的马屁吧!但是……面无表情,整句话从头到尾没有任何情绪地拍马屁。

  这马屁拍得清新脱俗又不失精髓,和外面那些妖艳贱货一点儿都不一样……

  虽然马屁拍得实在过了些头,可又教百里找不出毛病来。

  若是无言宁死也不坦白,那么他还能寻一个机会救无言一命。

  可当着好几人的面说出背后指使的人是陌无双,这下,她也无法了。

  将空茶杯放回书案上,回身面向殿外,百里的脸上满是肃然,大声唤道:“来人!”

  方才那名被屏退出去的侍女立即快步回到殿内,跪下,俯身一扣首:“参见皇上、凤后,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凤后千岁千岁千千岁。”

  “起来吧。”

  “谢皇上。”回了话,侍女起身,垂首等待百里的吩咐。

  “传朕旨意,六王爷陌无双派刺客行刺凤后沈孽,其心可诛!

  念在是朕骨肉至亲,免去死罪,改为剥削爵位,贬为庶民,赶出长安城,六王府收回朝廷。”

  “是,皇上!”

  一言决定一个人的命运,这就是皇帝,拥有无上权利。

  侍女得了旨意,退步出殿,领着一群宣旨的小宫侍赶往六王府。

  望着侍女离开的背影,百里自有一番思绪在心中考量。

  他的这具寄体与陌无双的血亲关系实在单薄,派人刺杀凤后这一点,本该治陌无双一个死罪。

  偏偏……他不能影响剧情走向。

  每个世界皆有天道守护,任何外侵人员一旦崩毁剧情就会受到天道的惩罚。

  可有了系统的保护,天道就无法找到外侵人员。

  为了报复沈孽,不惜将自己的系统扔给他。

  原本系统保护一个绑定者绰绰有余,然而冷喵绑定了两个人,那就不一样了。

  因为沈孽的精神体太过强大,需要耗费冷喵大部分能量才可以与沈孽的灵魂绑定成功,所以冷喵大部分能量都在沈孽身上,于是……沈孽是受冷喵完全保护的。

  冷喵剩下的那一小部分能量自然在他身上,也仅仅可以勉强维系系统与灵魂直接的绑定,连人设数据都不能用自己的,更别说保护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