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派快穿:我家媳妇儿是娇花 明人不说暗话,老子要当皇帝(13)
作者:兔儿半仙的小说      更新:2019-05-27

  想想沈孽也要被射成马蜂窝而死,百里不禁想要搓搓手了,心中暗道这一趟来得也不虚此行了。

  上万箭雨倾覆而下,千钧一发之际,沈孽长袖过顶一拂,眼看就要落在两人身上的箭雨就被轻易拂开。

  袖边如刀,轻易折断后继而来箭矢,动作行云流水,黑色衣袂蹁跹,长发无风自舞,看上去赏心悦目,紧跟在沈孽身边的百里只感觉到一道又一道强劲的气流环绕身边,只要箭矢进入一定范围内,就被气流冲得失去准头。

  惊呆了的百里:“……”

  居然还有这种风骚的操作?!他一定是进了一个假的古言女尊位面,这他妈绝逼是仙侠世界才有的技能吧?!

  一边防御箭雨一边向北门口走去,如此密集的攻击,沈孽与百里简直是寸步难行。

  渐渐的,沈孽开始有些力不从心起来。

  望了一眼离城门的距离,大概还有一半。

  系统死哪儿去了。

  百里有意无意地在一旁扯后腿,沈孽这一路杀过去可谓是艰险异常,好几次箭矢穿衣而过,一身上好的墨绫凤衣被划破了好几道口子,不过却没有一支箭矢伤到沈孽。

  箭矢堆了厚厚一地,城墙上不停射箭的人简直不敢相信下面亲眼目睹的场景!

  这还是人吗?

  将至城门前,百里心中开始纠结起来。

  难道今天真要被沈变态所救?这样一来他们两人不就扯平了?那自己还有什么借口报复他、坑他?

  不行!他还没玩儿够,沈孽就要一直欠着他!

  近半个时辰的无度施展武功内力,此刻,沈孽已是强弩之末,动作不由慢下些许。

  “嗖!”埋伏之人哪个不是江湖中顶尖杀手,眼力毒辣无比,瞧准一个空子便引弓射去。

  这一箭直袭沈孽背后,以他现在的速度绝躲不开!

  “小心!”惊慌的话音在空旷的城道间回旋,紧接着是箭锋入肉发出“嗤”地一声。

  沈孽回过身,就见百里因替他挡下那一箭向前踉跄一步,沈孽松开了他的手腕,单手拦腰接住他倒下的身子。

  百里脸色煞白,一行血丝从唇角渗出蜿蜒而下,沈孽的眉头微皱了一瞬,又恢复了一贯的面瘫。

  “沈孽,你还是欠……”说出半句没头没脑的话,百里两眼一抹黑,一头歪倒在了他的臂弯中。

  与此同时,沈孽感觉精神异能竟然恢复了!

  漫天箭雨,来得正好。

  强大的精神异能在整条城道形成一片磁场,每一支箭矢仿佛被一只无形的手在半空抓住一般,齐齐调转方向,往射出的方向抛回。

  “嗖!嗖!嗖……”

  城墙上的黑影一个接着一个倒下,口中甚至没来得及发出一声惨叫,瞪大的眼睛里瞳孔收缩,好似她们生前看见了恐骇人怖的一幕。

  断气的前一秒,她们脑子里只剩下一个念头。

  有鬼……有鬼……

  不去看城墙上的场景,沈孽兀自单肩扛起百里向城门口走去。

  朱红色的城门禁闭,在他走近时自行打开。

  出了皇宫,沈孽带着百里在京城内转悠了两条街才寻到一间医馆。

  正仁堂。

  前来问诊的百姓不少,想来这间医馆的大夫医术不错。

  走入正仁堂,一股子药草的气息扑面而来。

  堪堪扫了一眼,正仁堂分为两界。

  左边收药抓药,高高的药架屉子紧贴墙壁搁置,七八名伙计在柜前忙碌。

  右边则是看诊的地方,有两名身穿灰色长衫的中年女子坐镇,头戴同色纶巾,两人各坐在一张案前替百姓看诊。

  案上准备有笔墨,脉枕。

  因此,两条长龙从正仁堂内延伸到外。

  直接绕过排队的人,沈孽抱着百里走到坐于右边的那个中年女子面前。

  “先给她看。”四个字如同淬了冰一般,带着不容商量的强势。

  这下,正轮到看病的那名女子就不乐意了。

  “哪里来的男人如此无礼?不知去排队等候吗?”女子看了一眼他怀中的百里,背上还插着一支箭矢:

  “就算你朋友急,我的女儿也急!天没亮我就带着我女儿来正仁堂,足足等了一个时辰才轮到我们!”

  女子同样抱着一个小孩儿,暴露在空气中的皮肤上长满了红疹,面色发红,乃是发烧所致。

  年纪不大,也就两三岁,一动不动地任由女子抱住。

  出气多,进气少。

  只消一眼,沈孽就为那小孩儿判定了死刑。

  “天花,没救了。”

  得了天花的人吹不得风,求医也该是将大夫请去家里为病人医治,这女子倒好,还带着孩子出门来医馆。难怪那小孩儿脸色红得滴血,烧得比一般得了天花的人严重。

  况且看那小孩儿的样子,得天花应该有些时日了,女子竟然现在才带她来看大夫。

  这样一折腾,还能活下来才见鬼了。

  一听沈孽说小孩儿得了听话,周围的人立马退开五米远,生怕被传染。

  “什么?!”女子如遭雷击:“你……你一个男子懂得什么岐黄之术?不过是想要哄骗我让出位置给你!”

  她三十六岁才得这么个宝贝女儿,视为眼中珠,掌上宝,哪里能接受女儿没得救了的事实?只能找一个借口安慰自己。

  对,一定是这样!

  转头向大夫看去,急迫地说:“林大夫,你快给我女儿看看啊!她只是出一般的疹子对不对?”

  林英冲她摇了摇头:“他说得一点儿也不错,请回吧。”

  林英是整个京城医术最好的大夫,她既然都这么说了,那么就是真的没救了。

  女子失魂落魄地抱着孩子离开,沈孽顺势占了那个位置,后面的人也不好歪多说什么。

  执起百里的手腕把了一番脉,林英的眉头深深蹙起:“这位小姐身中剧毒,林英无能,公子另寻高明吧!”

  中毒了?

  沈孽还真没看出来。

  他脸色煞白,却不发青,唇色如常,从面上根本看不出中毒的迹象。

  沈孽学的是西医,望闻问切略知一二,把脉是一窍不通,不然也不会带百里来医馆了。

  沉吟了两秒钟,他向林英询问:“有客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