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派快穿:我家媳妇儿是娇花 明人不说暗话,老子要当皇帝(14)
作者:兔儿半仙的小说      更新:2019-05-27

  “后院有专为病人休息准备的房间。”林英如实回答。

  “带我去。”

  “公子请随我来。”转头又对等候治病的人面露歉意:“诸位请稍等,林英去去就来。”

  说完在前边带路往后院走去,沈孽后步跟上。

  在后院休息的病人不少,两人往里走了许久才有空房。

  推开门走进去,里面布置得很简便,只有一张床和一张桌子,几个圆凳,桌上放有茶水。

  “就是这儿了,公子与小姐可暂且在此歇息。”

  沈孽沉默不语地把百里放到床上,由于伤在背上,百里也只能趴着。

  安置妥当,转过身来,林英还未离开。

  她张了张口,似乎不知道该怎么说出那话,就在沈孽想撵人的时候,林英才终于说出来:“这位公子,在正仁堂住,一晚上一两银子。”

  这找人要宿食费用的事儿向来是在正仁堂的伙计在做,让她一看病问诊的大夫来做,还真是头一遭。

  这公子周身气势强横,眉宇间贵气非凡,身着衣衫料子上乘,一看就知道不是什么普通人家的公子。

  又俊美如斯,多看一眼令人心动不已,一时间还真不愿开口要这钱。

  只是正仁堂不是她的,做不得这个主。

  银子?

  这玩样儿沈孽还真没有。

  只见他随手扯下佩戴在腰间的玉佩抛给林英,林英连忙接住,只看了一眼那玉佩便怔住了。

  这一是一枚极品血玉雕刻而成的朱雀佩,雕工出神入化,每一片羽毛皆是栩栩如生。

  触感细腻光滑,对光一照,莹润剔透,竟然毫无瑕疵!

  林英对玉颇有研究,她在心中暗自估了估价,少说也值黄金万两!即便是买下正仁堂也是绰绰有余。

  “公子这是……”手捧万两黄金,林英不是一般的紧张与激动,声线微微颤抖。

  若是这一个手抖摔碎了,她赔上身家性命也还不上一个零头啊!

  沈孽不回,反问:“有麻沸散吗?”

  “有!”林英立即答道。

  “麻沸散、止血丹、一瓶烧酒、纱布……”沈孽说出一串东西:“给我拿来,这块玉佩就是你的。”

  他说的这些东西都是医馆常见之物,值不了几个钱,这一做法相当于是将玉佩白送出去。

  清冷不带任何情绪的一句话,嗓音极具穿透力,从头顶将林英贯穿,脑海一片茫然,不敢相信这样天大的好事就落在了自己身上。

  狠狠咽了一口唾沫,抓紧玉佩向沈孽保证:“公子放心,林英这就去准备!”

  说完,她大步转身离开房间,还顺手带上了房门。

  就在房门关上那一刹那,冷喵的身形显露出来,乖巧地坐在桌面上,沈孽扫了它一眼:“真的?”

  刚才冷喵的声音在沈孽的脑海中响起,说是只要清除掉百里体内大部分毒素就可以暂且保住性命

  “真的!”冷喵用力地点了下头:“这毒是男主段青月自配的药,非解药不可解,现在只有这么做,才能暂时保住她的性命。”言下之意就是,要彻底解毒,必须让段青月拿出解药!

  房间内突然静了下来,沈孽走到桌边坐下,修长的手指有轻轻敲打着桌面,一边敲一边问:“你解不了?”

  这满满的怀疑语气是怎么回事?

  “沈总,我真的没办法解毒!”冷喵欲哭无泪,它可是一直忠心耿耿!

  (ˇ_ˇ:)

  “我虽然是系统,可百里博士并不会插入金手指插件。”又向沈孽细细解释其中缘由:“六物研究院研制出的系统只为给在系统绑定者传输灵魂、发送剧情、提示任务目标好感度增减,最重要的是,系统绑定者容易在任务世界中迷失自己,系统就会及时联系点醒。

  除此之外,系统没有能力再提供任何帮助,系统绑定者得凭一己之力去完成任务。”

  冷喵表达清晰,沈孽很容易就听懂了系统对于系统绑定者起到的作用,只是……

  默了默,他提出疑问:“提示任务目标好感度增减是什么?”

  “额……提示任务目标好感度增减,这个功能解释起来有些麻烦。”冷喵抬起爪子挠了挠头,有些苦恼该怎么解释这个问题,毕竟它刚被百萧博士研制出来就被主人偷了去,利用他穿越各个虚拟世界到处浪。

  主人选择的寄体基本都是一生顺畅,自然死亡的人。因为这一类人是没有任何不甘与心愿,故此主人也就不需要做任何任务,导致它至今做得最顺手的工作是灵魂传输与发送剧情。

  其余工作,一项也没试过。

  要解释一项自己从未做过的工作,冷喵完全从哪儿开口!

  沈孽手指还在有一下没一下地敲打桌面,对于系统的功能,他并不想以后再慢慢了解:“我不急。”

  冷喵:“Emmmm……”所以沈总有的是时间听它慢慢解释清楚吗?

  _...

  到底是高科技产物,冷喵认真对这项功能分析了一番,还真被它给弄清楚了。

  “任务目标是寄体的心愿之一,也就是人类口中的心爱之人,寄体生前爱而不得,这也是怨气生成的原因之一。

  所以沈总您想要彻底反派BOSS的怨气就必须攻略任务目标,攻略过程中,我会提示任务目标对您的好感度增减。

  100点为满值,刷满即完成攻略任务目标任务,也算是通知任务进程,这就是提示任务目标好感度增减。”话语一顿,冷喵又弱弱地添一句:“沈总,求您别再问多问了……”

  一再被逼问有关六物研究院的事,冷喵时时刻刻为自己的小命担忧着。

  按照规定,虚拟世界的人物是不能知道现实世界的存在,虽然沈总和它绑定了,可并他们没有得到六物研究院的程序认证。

  上次透露了现实世界那么多信息,如果这次再说恐怕……要被百萧博士启动自毁程序了。

  (T▽T)

  六物研究院出品的所有系统都由百萧博士操作,远程启动自毁程序只是一个按下一枚按钮的事。

  沈孽不是好奇心严重的人,问冷喵那“提示好感度增减”功能,只因觉得也许将来做任务会接触到,提前了解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