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派快穿:我家媳妇儿是娇花 女主重活,打死再说(6)
作者:兔儿半仙的小说      更新:2019-05-27

  这些脂粉不过是锦上添花,不过这花有时添多了反倒是成了累赘。

  沈孽:“……”

  暗自算了算剧情进度,沈孽起身开口吩咐一句:“备车,出府。”

  侍月有些迟疑:“可是大小姐,您还未用早膳。”

  曾经以前的大小姐可是很注重养生,早膳必会用些对肌肤有好处的膳食。

  没有女子不爱惜自己的容颜,更何况她家小姐贵为朱雀家族嫡小姐!

  说着,侍月就要去准备早膳,身后却幽幽飘来一句:

  “饿不死。”

  当年沈孽为了研究异能强化剂,一两天不吃饭是常有的事,一顿早饭吃不吃对沈孽来说无所谓。

  话都说到这份儿上了,侍月识相地没再纠结早膳之事。

  “是。”大小姐真是愈发地“粗犷”了……

  —

  沈府外,沈孽坐上侍月备好的马车,沈长碌携一群人在大门口恭送。

  “驾!”马夫扬起马鞭抽在马臀上,马儿短嘶一声,撒开四个蹄子跑起来。

  最后,马车在碧霄拍卖行前停下。

  “小姐,到了。”马夫大声往车厢内通知一声,下一秒,车帘被一只素手撩开,沈孽躬身走出来,一跃下了马车。

  侍月放下车帘,也跟着跳下马车。

  抬起头,看见沈孽已经走入碧霄拍卖行,侍月连忙跟进去。

  碧霄拍卖行一共分五层,建筑呈方形,将中央围起。

  层数越是往上的厢房装潢就越是华丽,也就代表坐在其中的人身份有多尊贵。

  一楼大厅提供给普通富家子弟站位,一般的二流家族之下的子弟则坐在二楼厢房,一间厢房一千两金。

  一流家族子弟则坐在三楼厢房,一间厢房两千金。

  皇子王侯则坐在四楼厢房,一间厢房五千金。

  至于五楼,是转为皇帝与国师准备的,不收一文钱。

  还有一个例外,能拿出绝世之宝拍卖,也能坐在五楼厢房。

  中央搭建了一个拍卖平台,拍卖物品放在平台上由客人竞价争夺。

  侍月亦步亦趋地跟着沈孽直上五楼,就在楼梯口,一个彪形大汉拦住了两人。

  “哪里来的小姑娘?别乱闯,五楼是你能来的吗?”

  大汉指着沈孽的脸,看着对方面戴轻纱,只露出一双勾魂摄魄的眼,就知绝对是个大美人跑不了!

  手指翻转向上一勾,千钧一发之际,大汉的手指被掰住。

  “咔擦”清脆一声,手指直接被侍月掰断,大汉发出杀猪般的惨叫。

  “找死!”

  三阶巅峰灵力修为,放在下界也是个难缠的角色,但面对这两人,侍月一招就能让他了账!

  “啊!小贱人!我要杀了你!”断指之仇焉能不报?大汉愤怒吼道,另一只完好的手握成拳就朝侍月砸去。

  当然不是简单的一拳,大汉拳头泛着一层淡红色光晕,竟然暗含火属性灵力。

  若换做一般的小姑娘,撑他这一拳怕是会当场毙命。

  一道冷光自沈孽眼底划过,侍月还没来得及动手大汉就飞了出去,落在十几米开外,呕血不止。

  侍月抬起正要反击的手就定格在了半空,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

  随后就看见自家大小姐不疾不徐地走过去,一脚踩在那大汉手上,雷灵力从鞋底切下,断了他手上所有筋脉。

  “啊——”惨叫传遍碧霄拍卖行,引来了一名管事的。

  长得斯斯文文,身穿一件蓝色长袍,脸上带着一抹温和的笑意。

  一切不过假象,能在碧霄拍卖行混到管事的位置,内里绝对不似表面看着那般无害!

  笑里藏刀,这个男人不简单。

  “入门即是客,小姐又何必大动干戈?况且这五楼确实不是一般人能来的,石头拦住小姐也是职责所在,还请小姐不要怪罪。

  本管事见小姐面生,怕是不懂我们碧霄拍卖行的规矩。

  有一句话说,不知者不怪,小姐还是快些下去吧。”

  三两句话,所有过错被推在了沈孽身上。

  那蓝袍管事说完,面上又做为难的神色,叹了一口气又说:

  “只是小姐伤了我碧霄拍卖行一级守卫,就算本管事想要不动声色地揭过这一篇,上面也不会答应。

  所以,还请小姐作出对应的赔偿,以免麻烦上身。”黑脸白脸他一个人唱完了,情理、威胁双管齐下。

  赔偿?还是第一次有人敢让他沈孽赔偿。

  本来听见前面的话,侍月还有几分动容,到了最后,这个劳什子管事说着说着就威胁起大小姐,心中无名火被点燃。

  “这位管事,你要维护自己人也是情理之中。”蓝袍管事点了一下头,看来对方也怕事情闹大,谁料对方话锋突然一转:“但那下贱的小子竟敢对我家大小姐无礼,我们也是处于正当防卫,您说是不是?”

  侍月也是个口齿伶俐的,艺高人胆大!

  蓝袍管事修为不低,五阶初级灵力,却看不透这两位的修为,只当是没有修为之人。

  石头重伤成这样,估计是她们用了毒,或是什么法宝傍身。

  来软的实在不行,那就换硬的。

  “不知小姐是哪家的?”他当然不会对两个乳臭未干的小姑娘动手,直接上门讨债!

  沈孽静静立在一旁,一直没有说话的意思,侍月语气高傲地报上了门:“上界,朱雀沈家。”

  上界,朱雀沈家?

  蓝袍管事在心里重复了一遍,回过味儿来,只觉得这婢女在忽悠自己。

  上界,朱雀沈家的人会来下界?这他妈/的是拿他当三岁小孩儿哄骗呢!怕是下界那个朱雀沈家来碧霄拍卖行装逼!

  微笑的面具一点一点龟裂,蓝袍管事神色阴翳道:“小姑娘,你知不知道在碧霄拍卖行说大话的下场?是要剁手跺脚割舌头!你可……”他后面还要说些什么,一枚冰眸之源出现在沈孽手中。

  “估个价。”

  蓝袍管事的眼睛瞬间看直了!

  冰眸之源是修炼到八阶初级灵力的冰泽狂蟒的眼睛,珍贵程度可想而知。

  —

  本文主攻视角,沈总是攻!只有攻属性的作者才主攻视角,同理可得,那些主受视角的作者全是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