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派快穿:我家媳妇儿是娇花 女主重活,打死再说(7)
作者:兔儿半仙的小说      更新:2019-05-27

  就如今朱雀沈家那个二流家族能拿出来?别开玩笑了!这根本是想都不敢想的事好吗?!

  莫说朱雀沈家,放眼墨兰大陆整个下界,又有谁拿得出冰眸之源?

  为有可能的是……眼前这位小姐是真的来自上界。

  莫非昨天在街上听到的传言是真的?朱雀沈家真有上界的人来访?

  万千思绪在心中翻飞,不过眨眼间就分清形势,态度随之恭敬了许多。

  “不忙,此事若当真如小姐您的丫鬟所说,那么石头也是罪有应得。

  区区一个下人不懂事冒犯小姐,我碧霄拍卖行必会严惩,还请小姐不要放在心上。”

  蓝袍管事脸上的笑意如春风拂面,暖人心底,说出的话更是全方位得体。

  脸变得倒是快,赶上唱川剧的戏子了。

  他还想要说些什么,脖子一紧,像是被一只无形的手扼住,渐渐收紧,就连呼吸也困难起来。

  “废话真多,估价。”

  沈孽目光如冰,落在蓝袍管事身上,对方的衣物之下,浑身的寒毛都竖起来了。

  蓝袍管事的双手扒住脖子,想扒开脖子上的束缚,可脖子上又明明什么也没有。

  因为缺氧,他连说话都困难了:“是、是……”

  果真是上界来的人,他完全没有看见这位小姐是怎么动手的,五阶灵力在她面前完全没有还手之力!

  又或者说他就像案板上的鱼肉,任她宰割……

  这时,精神力猝不及防撤下,蓝袍管事没防备,踉跄几步险些摔倒在地,好在扶住了身边的栏杆。

  “小姐请随小的来。”这回,他连“本管事”也不自称了,面上虚假的笑容不见,眼中是真诚的崇敬。

  真正强者,值得任何人崇敬!

  沈孽手一抬,抓住虚浮在掌心上空的冰眸之源收起,面无表情地跟在蓝袍管事的身后。

  蓝袍管事在前头领路,将沈孽带进了最好的一间厢房,堪比帝王专座厢房。

  上界之人来到下界,就连皇帝也要以礼相待,莫说他们一个小小的拍卖行。

  惹得大佬一个不高兴,一招毁了碧霄拍卖行不过是动动手指的事情!

  厢房布置得低调奢华,且极为雅致,神漆木熏香在八宝紫金香炉内徐徐燃烧,一进门就感觉神清气爽。

  神漆木有提神醒脑的效用,无论是入药还是点燃作熏香,效果立竿见影,且无任何副作用。

  这些人倒是会享受。

  琴娘抚起古琴,调子宁心。

  还拥有上一世记忆的沈孽,对琴倒是欣赏得来,能够听得出这位琴娘的琴技十分高超。

  果然是碧霄拍卖行最好的房间,入眼之景、入鼻之味、入耳之音无一不是最好。

  在桌边坐下,亮出抓在手中的冰眸之源。

  蓝袍管事盯着冰眸之源看了几秒钟,又疑惑地看向沈孽:“小姐缺钱?”

  上界来的大佬,不至于吧?

  沈孽警告地瞥了蓝袍管事一眼,蓝袍管事心中警铃大作,立马拱手向沈孽行了个大礼:“是小人多嘴了,还请小姐勿怪。”

  蓝袍管事默默心酸一把,还是头一次遇到脾气这么大的姑娘,气场比男人还强。

  “估价。”

  随着沈孽的话音落下,蓝袍管事不由重重的舒了口气,然后直起身,认真地估了估冰眸之源的价钱:“大概能值二十万金。”

  冰眸之源在下界虽然已经算是绝世灵材,却只能给水灵根与冰灵根之人使用,所以只值二十万金。

  尽管有限制异属性灵根者不能使用的弊端,但放眼下界,值二十万金的灵材屈指可数。

  沈孽微点了下头,对于他来说冰眸之源能卖多少钱不重要,重要的是沈挽歌买不起。

  “小姐,我们碧霄拍卖行的规矩是这样的,宝物最后卖出的价格我们会从中抽取一成,您得九成。”

  这个规矩不止是碧霄拍卖行如此,整个墨兰大陆皆是如此。

  况且沈孽来卖冰眸之源压根不为钱财,手中也不缺钱,这点儿小钱还不放在眼里。

  “嗯。”

  “那,小的去卖了。”这话怎么怪怪的?是他污了吗?

  小心翼翼地双手从沈孽手中捧过冰眸之源,蓝袍管事离开厢房。

  桌子靠窗,方便客人看见拍卖台上的情景。

  只是方才谈事情,谨防有人偷窥,故而窗户一直禁闭。

  此时话尽,侍月极有眼色地打开窗户,沈孽偏头往外瞧去。

  不一会儿,那名一直在台上拍卖宝物的美艳女子手捧一个冰玉盒子上台。

  “各位,接下来这款宝物你们可得瞧好了,在墨兰大陆下界绝对找不出第二个了!你们的金票,准备好了吗?”

  “阿姝,别卖关子了!快打开盒子吧!”

  “就是,吹得那么厉害,得给我们看了才知道是不是真的啊?”

  “快打开盒子!”

  “……”

  “……”

  听见众人急切的催促,那名叫阿姝的美艳的女子娇俏一笑,手上打开冰玉盒盖,只见一枚散发着冰蓝色流光的透明宝石安静地躺在帛垫中央。

  “冰眸之源,二十万金起价!”

  话语一出,整座楼几乎都沸腾起来了。

  冰眸之源?!真的假的?

  不对,碧霄拍卖行从未卖过假货,所以这枚冰眸之源极有可能是真的!

  “二十一万金!”

  “二十二万金!”

  “二十五万金!”

  ……

  “五十万金!”

  价格一次又一次被抬高,坐在二楼厢房里的沈挽歌只能干着急!因为……她没钱!

  本来只是想要来碧霄拍卖行看看有没有炼制淬骨丹所需的草药,没想到竟遇上了冰眸之源!

  她是变异冰灵根,冰眸之源这件宝物无疑是最合适她修炼的。

  看了一眼自己的钱袋,怕是冰眸之源的一缕灵气也买不到……

  “六十三万金!”

  “一百万金!”

  四楼传下一道低沉富有磁性的声音,直接将冰眸之源抬到了一百万金天价!

  四楼,皇族之人,难怪这般财大气粗!

  楼中鸦雀无声,再无人喊价。

  “还有人竞价吗?没有的话这枚冰眸之源就……”阿姝话还未说完,三楼又有人喊价了。

  —

  晚上还有一章,求一波评论和推荐票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