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派快穿:我家媳妇儿是娇花 女主重活,打死再说(8)
作者:兔儿半仙的小说      更新:2019-05-27

  “一百一十万金!”声如清风,话语间自透潇洒之意。

  三楼是一流家族之人的席位,一百一十万金对于一个一流家族来说还不算什么。

  “一百二十万金!”四楼那位又加价了。

  “一百三十万金!”

  “一百四十万金!”

  ……

  楼里回荡着两位喊价的声音,周围出奇一致地熄了声,静看土豪之间的较量。

  沈孽闭上眼静坐养神,耳边是那些人叫价的声音。

  想不到一枚冰眸之源在下界这么值钱,引得修炼之人疯抢,他空间里还有不少。

  竞价还在继续……

  “三百万金!”

  “五百万金!”三楼那位直接将价格抬到五百万金,四楼那位终于没再出声。

  阿姝看了一眼声音从三楼传出的那个房间,不再问还有谁加价,笑颜如花:“看来这枚冰眸之源已经确定归属之人了,不愧是青龙白家,这份雄厚的财力,天下也寻不出第二家来。”

  青龙白家,虽然顶着一流家族的名头,但实力足够凌驾于所有家族之力!甚至……不亚于皇族。

  “今天的拍卖会到此为止,明日同一时间,阿姝与你们不见不散。”阿姝捧着寒玉盒莲步轻移下台,往三楼走去。

  人群陆续散去,谁也不曾注意到,有一抹娇小的身影躲去了暗处。

  白家公子的门早已被侍从打开等着阿姝将冰眸之源送上来,阿姝直接走入房间,就看见靠窗的檀木桌有两名月白锦衣公子对面而坐。

  一人手持折扇,动作间不经意透露出几分潇洒恣意的,另一人就稳重得多,就连坐姿也是大家族中教导礼仪中最标准的姿势。

  两人的容貌无疑皆是万里挑一的,眉眼几乎是一模一样,如水墨般仔细描绘勾勒,墨瞳始终染着丝丝暖意,又似暗含不易察觉的寒凉。

  轮廓线条分明,一人薄唇微扬,一人神色古井无波。

  手持折扇那位阿姝认识,毕竟是碧霄拍卖行的常客,青龙白家二公子白戏寰。

  他对面那位看着很是面生,应该是第一次来。

  阿姝是个极有眼色的女子,立即看出两人之间明显是后者主事。

  寒玉盒被她轻放在檀木桌中央:“这是两位公子拍下的冰眸之源,请过目。”

  嘴上说得好听是过目,本意是验货,看看真假。

  白戏寰抬手打开盒盖,冰眸之源暴露在空气中,一股磅礴的水灵气瞬间充斥在整个房间,角落里用来装点的花灯甚至直接熄灭!

  “怎么样大哥?”

  白戏寰询问对面的男子,目光却一直未离开冰眸之源。

  那样子,简直恨不得将眼珠子挖出来粘在上面。

  “莫痴,付钱。”白承君没有回答白戏寰,直接让侍从付钱,这样干脆的做法也在间接告诉白戏寰——这冰眸之源是真的。

  “是,大公子!”莫痴向白承君颔首回一声,抬手从怀中掏出一沓金票,数了五十张给阿姝。

  接过金票,阿姝也不流连,福身告退离去,谁料刚走两步,白承君的声音突然从身后传来:

  “阿姝姑娘可否告知是谁人卖此冰眸之源,还请告知。”冰眸之源乃是狂蟒的眼睛,那人既然只拿出一只相卖,第二只必然还在他那儿!

  白承君之所以这般肯定,是因为在此之前墨兰大陆下界还未传出有冰眸之源出现的消息,也就是说另一只冰眸之源要么被炼化了,要么被那人捂在囊中!

  虽然只有一半的可能性,但他与二弟是水灵根,正需要冰眸之源这样的天材地宝辅助修炼。

  天材地宝可遇不可求,倒不是他贪心,而是一枚冰眸之源是真不够他与二弟两人使用。

  阿姝身形一顿,停下脚步转过身来,语声柔和:“这位公子不是为难阿姝吗?碧霄拍卖行有三条铁打的规定,其中一条便是不得泄露卖主隐私,还请公子莫要再问。”

  “也罢,你走吧。”白承君是第一次跟着白戏寰来碧霄拍卖行,不懂得这儿的规矩,问这话还真是冒犯了人家。

  白承君是君子,绝不强人所难。

  “多谢公子理解,阿姝告退。”再次福身告退,阿姝退了出去。

  蓝袍管事在五楼进口处等着,阿姝上来就将手里的五百万金票交给他,清点了一遍,确定一金不少后挥手让阿姝退下,后步来到沈孽所在的房间。

  “扣扣扣!”敲响房门,缓听里面允许:“进来吧。”

  他听出来,这是那位小姐随行丫鬟的声音。

  推门而入,反手关上,蓝袍管事快步走到沈孽面前,将一沓金票搁在桌上。

  “小姐,这是冰眸之源所拍卖的钱,按照规矩,我们拍卖行从中抽取一成,四百五十万金,您清点清点?”

  “不必。”沈孽睁开眼,递给侍月一个眼神,侍月立即将金票收起。

  修长如玉的五指在桌上连环一敲,站起身往门口走去:“走吧。”

  侍月连忙跟上,蓝袍管事似乎想巴结他这么一根粗大腿,大献殷勤:

  “小的送您!”

  在暗处力道目光的注视下,沈孽悠然带着侍月从后门离开碧霄拍卖行。

  未防买主被人盯上,碧霄拍卖行特地叮嘱过,让人从后门离开。

  后门外是一片竹林,穿过竹林就是热闹的街市。

  没走多久,侍月就察觉到什么,眉头蹙了蹙,小声在沈孽耳边说道:“大小姐,有人跟踪咱们。”

  沈孽不喜欢旁人靠得太近,下意识就往旁边移开一步,对于身后跟踪的几人不以为然:“走。”

  侍月先是注意到自家小姐的动作,才惊觉自己逾越了。

  不着痕迹地拉开主仆应有的距离,她才问:“大小姐,不需要奴婢去解决他们吗?”

  沈孽停下步子,没有下一步动作,也不说话,侍月疑惑地看着他:“大小姐?”

  一片竹叶悄然飘落,风声轻动,沈孽的眼底寒光微动。

  鱼儿,上钩了。

  青龙白家两兄弟与一名衣着华贵的俊美男子在竹林中显出身影,双方显然没料到对方也在,俱是一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