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派快穿:我家媳妇儿是娇花 女主重活,打死再说(12)
作者:兔儿半仙的小说      更新:2019-05-27

  肉狐狸脑袋干净得寸毛未生,脑瓜顶上的皮肤皱巴巴,沈孽还是第一次见这么丑的狐狸。

  似乎看见了沈孽眼底一闪而过的嫌弃之色,肉狐狸委屈地仰起头吸了吸鼻子,可怜得很,惹来沈孽拿起落在桌上被肉狐狸顶掉的蛋壳给它扣了回去!

  丑畜生多作怪。

  “呜~”蛋壳内传来闷闷的一声狐鸣,沈孽没再理它。

  这一插曲很快过去,继续料理沈挽歌偷窃冰眸之源的事情。

  沈孽抬摊开手掌心,悬浮在沈挽歌面前的冰眸之源缓缓飞回到他手中。

  目光落到冰眸之源上,沈孽赏玩着冰眸之源,同时清冷的声音在花厅内响起。

  “沈族长,盗窃灵材,按族规怎么处置?”

  沈长碌还顶着那颗黑漆漆的魔蛋瞧,听见沈孽的话,老身子骨轻微地打了一个激灵,恭敬回道:“回使者,以沈家族规,当废去一身修为,挑断手筋后逐出沈家!”

  一般沈家子弟犯下盗窃灵材之罪,放处以挑断手筋之刑便可,毕竟沈家日渐落寞,族中子弟废一个少一分实力。

  挑断手筋,这刑法说轻不轻,说重不重。

  筋脉断裂之痛非一般人能忍受,一时痛苦,痛也就痛过了,若是肯花大价钱去九鼎丹阁购买筋骨断续丹还能重新连上手筋。

  正是因为这一点,沈长碌才擅自添了“废除一身修为”之刑。

  废除一身修为,也就是毁去丹田,这对一名修炼之人是最惨不过如此的惩罚。

  上界使者,应该对这个交代满意了吧?

  “就这样?”说着,沈孽横眼扫向沈长碌,神色平淡地说:“难怪如今的沈家会落到这般田地,家规不严,族中子弟有胆子跑出去偷鸡摸狗实属正常。”

  一席话将沈长碌与在场的众位长老讽刺得面红耳赤,脑袋恨不得杵地上去。

  视野转而放远,整个花厅尽入沈孽的眼:“也罢,我难得来一次下界,也该为同宗的发展出一份力。”

  上界来的大佬出手助沈家发展,这本该是令人笑到肚子疼的事,却没有一人激动起来。

  直觉告诉他们,使者不会做什么好事。

  果然……

  只见沈孽摊开的手掌握成拳,冰眸之源随之被他收入空间中,蓦地起身,周身气势瞬间逼人无比,觉得这宽敞的花厅变得逼仄得很。

  “即日起,沈家子弟但凡敢犯偷窃罪,无论赃物贵重还是轻贱,一律处以死刑。”

  沈孽设下这盘局,下的自然是必死棋子,仅仅是弄残沈挽歌怎么够?

  焉知斩草不除根,春风吹又生。

  对于沈孽的决定,众人是毫无异议,心中对沈挽歌鄙夷不屑。

  沈挽歌不长眼偷东西头到上界使者头上,堂堂朱雀沈家庶小姐,更丢了沈家的脸面!弄死也是活该!

  “不!”一听自己要被处死,沈挽歌哪里肯?张口大声喊出来:“这位小姐,我承认偷了你的东西是我不对,可也不必要杀了我那么严重吧?!”

  在现代,偷东西顶多不过蹲监狱,这女人把她往死里整,也太狠毒了吧?

  狠毒,沈挽歌这个形容用得很好。沈孽有多狠、又有多毒?也许连他自己都不知道。

  犹记得曾经,他将丧尸病毒研制出来投入a市水库,将人类活生生变成丧尸。

  看着大量丧尸涌出a市大肆啃食人类,到处是血流成河、肢体四散、脑浆迸裂、内脏器官外露,他眼睛也不曾眨一下。

  寄体的心愿是弄死沈挽歌、帝天澜、幽冥殿主,而沈孽是一个怕麻烦的人,能动手绝不废话半个字!

  沈挽歌的死有一个前提条件——受人唾弃!

  寄体前世几乎是在整个上界的人唾弃中含恨而死,那么寄体要求沈挽歌受人唾弃,也应该是受很多人唾弃。

  但是这一点寄体并没有说清楚,只要求沈挽歌死前受人唾弃。

  沈孽又是个没什么耐心的人,懒得布个大局去搞沈挽歌,只要达到寄体的要求就行了。

  现在花厅里的人正在小声唾骂沈挽歌,算是满足了她的死前条件了。

  那么接下来……

  沈孽居高临下地漠然看了沈挽歌一眼:“你,必须死。”

  一条人命与一只蝼蚁的分量,在沈孽的心中并没有什么区别。

  众人:“……”他们算是知道了,沈挽歌不止偷了使者的冰眸之源,两人还有私仇!

  也不知沈挽歌一个小小的庶女是怎么惹恼了使者,有这份能耐也不错。

  “你……我与你究竟有何仇恨?非要置我于死地?”很明显,这女人是借冰眸之源报复自己,可除了偷她的冰眸之源,并没有见过她。

  难道是原主招惹的?

  仔细回想一番,沈挽歌发现记忆中并没有出现过沈孽的身影。

  不管有没有,眼下还是保命要紧!

  “实话告诉你吧!我不是真正的沈挽歌!这俱身体是我夺舍来的,与你有仇的沈挽歌一个月前就已经死了!”

  不管沈孽要杀的究竟是谁,沈挽歌一心将罪过推到原主身上。

  反正是个死人,就不信她能追到阴曹地府去不成?

  将死之人废话还一堆!沈孽没有耐心再给沈挽歌多活一秒钟的时间,雷电在他指尖跳跃。

  隔空向下一劈,一道雷电紫光如刀刃般兜头斩下,速度快得肉眼难以捕捉。

  一招毙命,血迹从沈挽歌的墨发中流出额头,蜿蜒往下,沈挽歌甚至没来得及闭上眼睛就断了气。

  耳根子清净了。

  取了沈挽歌的狗命,沈孽离开花厅,跨过沈挽歌的尸体往外走去,一直站在主位旁边充当背景板的侍月大步跟上。

  被留在花厅的一干人等面面相觑。

  沈覆云见沈孽带人离去,低头看了一眼还握在手中的冰眸之源,随即追了出去。

  没人注意到,桌上那枚魔兽蛋悄然消失了……

  在入竹敛居前一步,听见身后传来一句“使者留步”。

  闻言,沈孽回头看了一眼,原来是沈覆云。

  几个箭步飞跃,沈覆云不走回廊,脚尖在荷叶上踩踏穿过池塘,快步走到沈孽面前,双手奉上冰眸之源。

  “使者,您的冰眸之源忘了取回。”

  “不必。”

  说实在的,沈孽有些洁癖,不喜欢跟人有肢体上的触碰,也不喜欢别人碰他的东西。

  如果碰了,那就扔了。

  转身踏入竹敛居,就听见沈覆云说:“多谢使者!”

  —

  弱弱地说一声,魔蛋里的那个丑逼不是百里,是冷喵家的老攻。

  没错,系统也特么搞基!主人谈恋爱,系统也不能落下四不四?

  还有,谢谢打赏的崽儿们昂,一起抱住么么啾~(*/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