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派快穿:我家媳妇儿是娇花 女主重活,打死再说(17)
作者:兔儿半仙的小说      更新:2019-05-27

  但是沈孽一直清楚冷喵有事瞒他,至于什么事,他没兴趣知道。

  “嗯。”

  闭唇应一声后,房间里突然寂静下来。

  良久,沈孽终于抬眼看着它:“还不滚?”

  冷喵:“……”所以它这是利用完之后就被沈总迫不及待地扔掉?

  一声不吭地原地消失,桌上那两根黑色猫毛是冷喵来过的证明。

  冷喵走了没多久,房门就被敲响了。

  “扣扣扣。”

  “进。”

  得到沈孽的允许,侍月推门而入,向他行了一礼:“大小姐。”

  沈孽微抬了抬手,侍月意会起身,开始汇报她打听出来的结果。

  “大小姐,您交代奴婢打听的事,奴婢已经打听清楚了。

  您让奴婢带回来的那位小公子,原来是萧氏王朝唯一的异姓王爷李征西的独生子李赋。

  不过李王爷在他六岁时就已战死沙场,皇帝念他年幼,就接进皇宫由皇后抚养长大。

  皇宫薄情,况且皇后膝下有自己的子嗣,根本不管小郡主,只派了几个侍女嬷嬷照顾她。

  所以小世子的性子野得很,还喜欢捉弄人,宫里皇子嫔妃皆被得罪了个遍。”

  侍月话落,整个房间突然陷入了一片寂静之中,隔了一会儿,才听沈孽“嗯”了一声。

  “准备就寝。”

  起身走到梳妆台前坐下,侍月随沈孽在后,上手拆解他的发髻。

  侍月的手很是灵巧,三两下就将沈孽的发髻拆散了。

  将从沈孽头发上取下的簪子放回首饰盒内,她出去让人备好浴水,一番沐浴后,沈孽才上床歇息。

  半夜时,他忽然梦见小时候的事情。

  那时候他不过十岁,好不容易弄开关住他的笼子逃出实验室,可是很快他就被发现了。

  时至半夜,天气雷雨交加,他在无人的大街上拼了命一样地狂奔,身后有七八个实验室的人在追他,嘴里还喊他站住。

  他当然不会站住,一旦站住,他就会被抓回去,每日都要经受痛不欲生的人体实验。

  不顾一切地往前跑,大雨打在脸上,令他睁不开眼,也幸好大街上没有障碍物。

  不知道狂奔了多久,突然……他撞到了一个人!头顶也没有雨珠子淋下。

  他还来不及抬头看自己撞到了谁,那个人就蹲下了身,一张妖孽惑世的脸缓缓映入他的眼帘。

  男人一头顺滑的长发用红色头绳高束成马尾,额间一朵盛开的血莲印记,一双长眉微扬,狭长的狐狸眼摄人心魂,红色的瞳孔妖异又美得惊心动魄,即使在茫茫夜色之下也掩不住他眼中的三千潋滟光华。

  他的唇角习惯性地勾起一抹轻笑,虽是在笑,可他的笑意并不及眼底。

  薄唇的颜色艳如桃李,与白皙细腻的肤色相衬,更显男人惊艳的相貌。

  他上身穿着一件白色衬衫,最上边两颗扣子没扣,好看的锁骨若隐若现,那喉结说不出有多性感。

  男人周身散发着好似猫儿一般的慵懒气息,修长而又骨节分明的手执一把雨伞,为他们避开外面的雨水。

  一个男人,竟然能好看成这样,当时还年幼的他一眼就不由看失神了去。

  后面的人很快追了上来,他们看到男人半蹲在他面前,就误以为那个男人是来救他的。

  “你是谁?我劝你最好少多管闲事,赶紧把这孩子交给我们!”

  身后传来的声音惊得他回过神来,他拔腿就想继续跑,这时却听男人开口说道:“死人,不需要知道本座是谁。”

  男人的声音如同一块光泽耀眼的鸡血宝石,高调而又华丽,语气却带着致命的危险,教人心头一震。

  下一刻,他就听见身后响起几道瘆人的惨叫声,转头看去,发现是来抓他的那几个人的身体开始化成黑色的烟消失。

  速度很快,几个眨眼的功夫,他们的身体就彻底化作了黑烟消散在大雨之中,一根头发也没剩下。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他真的不信世界上还有这么诡异的事情。

  从震惊中缓过来,他猛地发现面前这个男人才是最危险的。

  “怕了?”男人问他,一只手搭在了他的脸上,温暖源源不断地传入他的身体,驱散寒冷,很快,连他湿衣服湿裤子也干了。

  “没有。”这是实话,他确实有震惊,但是没有任何害怕。

  男人盯着他看了几秒钟,没头没脑地说了句:“果然是沈孽。”

  他不知道这个男人为什么会知道他的存在,并且叫出了“沈孽”这个名字,也不知道这个想对他做什么。

  男人大概是看出来他的防备,又说:“放心,本座不会伤害你。”

  他沉默了几秒钟,然后冷静地问男人:“为什么?”

  “因为……”男人脸上的笑转而变得戏谑,凑近他耳边,这时,一股清雅的花香顿时席卷了他的嗅觉,同时听男人继续说:“你以后会是本座的男人。”

  他那时候思想还不够成熟,并不懂这句话的意思,只以为这个男人是想要领养他。

  “你是谁?”

  “本座是荼莲。”

  画面定格在荼莲勾起的唇角,梦醒过来,沈孽睁开眼,还是紫色流云绣花床帐。

  他坐起身,闭上眼再次回忆一遍梦中那个男人的模样。

  荼莲,一个他只见过一面的男人,遇见荼莲的那个晚上过后,他就再也没有见过荼莲。

  这个男人,好像一夜之间就人间蒸发了一样,无论他后来怎么找也没有找到。

  沈孽知道荼莲并不是普通人,更有可能不是人,可那又怎么样?荼莲是他生前除了厉心之外唯一有过的温暖,后来,就成了他的执念。

  无论如何,也要找到荼莲。

  等他复活,就回那个世界找他。

  —

  与此同时,客房那边。

  百里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坐竖直耳朵留意门外的动静,心里疑惑沈孽怎么还不来?看到他也在这个虚拟世界就不震惊?就不疑惑?

  这第一关呢算是过了,到了沈家,后面一定要缠上沈变态!跟在他身边,随时做好挖坑的准备!

  不行了,困死了,撑不住了……

  —

  昨夜梦醒后,沈孽就没再继续睡,而是坐在床上修炼到天亮。

  用过早膳,侍月抱来一堆请帖,全是京城中名门望族想要请沈孽过府一叙。

  “不去。”

  “是,奴婢这就去回绝他们!”

  侍月又将请帖抱出去,走到门口又被叫住:“侍月,那个李赋呢?”

  停下步子,她回过身轻笑答道:“小世子被奴婢安置在了客房。”

  沈孽还坐在八仙桌边,手一挥,示意侍月退下。

  —

  啊!抱歉,身体不大舒服,今天更新晚了。